读书快乐小学作文
成长的快乐每个人的成长中,一定有无限的快乐,只要有快乐,你的一生一定很精彩。我的快乐有很多,但使我终生难忘的是养我生我的父母辛辛苦苦赚来得钱拿来我读书,让我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我们学校有一个藏书丰富的小图书馆,那里的书另我们眼花缭乱。而我借书,津津有味的读起书来,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候,我在书的海洋里吸收的无穷的知识。就像巴乌斯托夫斯基说的一样:读书吧,但愿在你的生活中,每天都能读上哪怕是一小页新书。在成长的过程中,你如果没有了妈妈,那你的生活还有意思吗?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母爱这两个字。我的母亲是真实关心我的。有一次,我在家里玩,妈妈就叫我别玩了,去图书馆看书,多学点知识,肚子里多装点墨水,这对你一生都有用。我的成长有父母的爱,有老师的关心,还有同学的帮助,我的一生是最幸福的。《成长的快乐》
从刚开始识字起
从刚开始识字的时候起,我就爱上了读书。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书成了我精神的伴侣,快乐的源泉。
六七岁时,我对书中的童话故事充满了遐想,对故事中的公主、巫婆、仙女、魔法……这些现实生活中虚幻的东西充满了向往。常常幻想什么“扫帚会飞”、“刀子、碟子在厨房开音乐会”、“半夜里花儿跳下花枝跳舞”……八九岁时,我不再对童话爱不释手,我喜欢上了一些写大自然、宇宙之类比较神秘的书籍,常为人类的智慧而折服,为宇宙的神秘而感叹,为大自然的美景所陶醉……到五、六年级时,我没有因学习任务的增加而降低读书的兴趣。这时,我会选择读些古典名著、作文选、小说、漫画、故事书……为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而惊叹,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所钦佩,被一篇篇佳作所倾倒,被诙谐幽默的漫画逗得捧腹大笑……在读书的过程中,我感到自己在快乐、健康地成长。
读书,其实并不难,难的是你是否能真正地读懂书中的意思,若你真的“钻”入书里了,你会感觉到,文中的人物仿佛就是你自己,你会随着书中的情节一起,作者悲你悲;作者忧,你忧;作者愁,你愁;作者喜,你也喜。
书像磁铁,像甘泉,吸引着我,滋润着我,书中的知识丰富多彩。每当我捧起书,仿佛一切都已不复存在,我的整个身心仿佛都已进入书里所描绘的那个神奇的世界。从书中,我获得了许多知识,同时,也给了我很多快乐的享受。书,已经是我生命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读书就是求知,古人读书就是读书,现代人仿佛也继承了这种传统。阅读使人充实,充实了就是增长了知识。求知的路是坎坷不平的,知识的获得就像是唐僧师徒五人西天取经的路程,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求知的路也是如此,也许更多,因此,读书是苦的。
古人有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俗语,读书是苦后来乐,也是风雨过后是彩虹的写照。“我读书,我快乐”,读书的快乐是妙不可言的,有如天上掉下馅饼的那种。书描写出了大自然那天籁之景的声音,让看者和听者仿佛在云游天境,它把你带出了与俗世隔绝,仿佛是进入了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中的世外桃源。书的乐趣也在于读,读与书,书与读当然是密不可分的。古时夫子教书,摇头,摇头再摇头为的是想体会读书时的韵味与乐趣,强调动作,我想倒不如“声、形”俱备,声如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形”是形象生动的描绘及与书混如一体的那种形态。即读书乐趣在于进入了书中的角色,由你的读书来把书中的磅礴气势,哀怨忧愁,轻松欢快,展现的淋漓尽致。
郭沫若大师曾经说过“人是活的,书是死的。活人读死书,可以把书读活。死书读活人,可以把人读死。”意在教育我们读书不要读死书,死读书,也是说读书既是求知,也是在寻求快乐,书可以充实我们的头脑,让我们寻找到快乐,但同时,也是困难辛苦的,但相信拥有了知识,找到了快乐,最终体会到“我读书,我快乐”,达到苦乐两相容的境界。
读书是快乐之本,书是良药,能医治愚昧之症,因为要学会苦中有乐,书是乳汁,能够哺育你茁壮成长,有一句话相信可以伴随你的读书历程而终生不悔,那就是:我读书,我快乐
读书伴我成长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到大,书就像我形影不离的朋友,伴我成长。
在我小的时候,由于不识字妈妈就常常给我读我喜欢的《睡前百问》,《100个经典童话故事》,《古诗三百首》等,每天晚上,我都是在妈妈的读书声中进入梦乡的。稍长大了一些的时候,我开始认识字了,自己开始会读书了,便渐渐地感觉到了读书的乐趣。
现在我已经上了七年级,马上要升八年级了。在老师的引导下,我读书的兴趣更加浓厚了。而且我也不再满足于漫画之类的书了。我已经读了《水浒传》,《三国演义》,《童年》等中外名着。我的书很多,在家里,我的书有满满一书柜,桌子上,床上,沙发上,到处都堆放着我的书。我对书爱不释手,只要一有空,我都会读书。我还经常到书店里看书,买书,有时在书店里一待就是几个小时。
读书使我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例如:读了《上下五千年》使我了解了中国的悠久历史。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乐的毅力,不屈不挠的精神打动了我,读了《中国国家地理》中一篇篇优美的文章,我仿佛游览了我国的名胜古迹。
古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平时,凡是我感兴趣的书总是会分享个朋友,让他们也分享快乐。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使我进步,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