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汇报演出,妈妈早早地就叫我起来,听到妈妈叫我,我一咕噜就爬了起来。外婆要给我换衣服,我爬上飘窗,打开纱窗,打开玻璃窗,我大声地喊:“杨小跳,乖乖兔,起床了,我们要上学了。”,很快对面窗户里露出两个脑袋,杨小跳说:“我起来了。”,乖乖兔说:“庆兔兔,我早就起来了,我已经画好妆了。”。
妈妈给我化妆,外婆问:“怎么庆兔兔的眼睛画的那么长呀?”,妈妈说:“这是大王妆。”,我说:“我看看,什么大王妆。”,我到穿衣镜跟前看,我的眼睛上边蓝蓝的,眼睛画的很长很长,就像动画片里的大王。
妈妈今天很忙,不能到幼儿园看我演出,妈妈说:“妈妈要走了,祝你演出成功哟。”,我说:“我会演好的。”,妈妈说:“再见,See you。”,我也说:“再见,See you。”,妈妈伸出手掌,我也伸出右手,和妈妈用劲地拍了一下手。
听到楼下兔小帅的声音,我问:“兔小帅,你怎么来了,你到我家来。”,兔小帅妈妈说:“兔小帅不上来了,一会我们一起走。”。
乖乖兔下来了,我也下来了,乖乖兔的眼睛,兔小帅的眼睛,比我的眼睛画的还要蓝,乖乖兔的脸蛋那么红。杨小跳这时候才从楼上下来,我问:“杨小跳,你怎么不化妆呀?”,杨小跳说:“我起来晚了,妈妈说,我到幼儿园再化妆。”。
早上起来,晴空万里,这些天天天下雨,没有想到今天的天气会那么好。
幼儿园操场上一个小朋友也没有,几个老师在布置会场。
教室里已经挤满了人,除了我们小朋友,就是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
徐老师给每个小朋友一个塑料袋,徐老师说:“这是今天演出的服装,各位家长赶紧给自己的孩子换上服装。”。已经换好服装的小朋友真的很帅,全身上下都是蓝色,而且是闪闪发光。杨小跳和几个没有化妆的小朋友在紧张地化妆,三个老师也过去帮忙。
衣服真的好漂亮,一条金色的龙,龙头盘在左胸,龙身越过肩膀,尾巴附着后背上。右边是一片金黄色的装饰品,右裤腿上两条金色热带鱼,衣服的边沿镶着一圈金色装饰,腰上系着一条金色腰带,确实有一点炎黄子孙,练武之人的感觉。
等到十点钟,爸爸妈妈们等在幼儿园门口,各个班的老师举着写着各个班的名字的牌子要大家排队入场,就我们班的牌子最大,是一个很大的长方形牌子。
操场上在滑滑梯的位置放置一个充气门楼,上边写着《奔跑吧,钻石娃》,我们班的家长就在门楼靠墙的旁边。
没有领导讲话,开始就宣布升国旗,接着就是老师表演节目。第一个出场的是果一班,演出《大王要我去巡山》,每个小朋友手里拿着一个竹筒,老师说:“这是双响筒。”,节目还有一点长。第二个节目是果二班,小朋友戴着遮阳帽,搬着小椅子,播放着足球歌,有一点类似足球比赛的拉拉队。豆豆班的小朋友比较小,是和家长拿着器械做操,是一种亲子操,小朋友不要看小,小做的很认真,要的是一种快乐。爸爸妈妈们也都很认真,真的,所有的小朋友把演出当成自己的事情,虽然没有专业团体沿的那么好,这就是童年,这就是天真可爱。
终于轮到我们班演出了,我们刚刚从教学楼里走出来,就引起许多家长站起来观望。虽然前边的演出也有很多是穿着专门的演出服,看惯了红色黄色的服装后,我们的蓝色演出服与众不同,我们的衣服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衣服上一条金色的龙,一条金色的腰带格外的显眼。
广播里开始播放音乐,我们一个个有一点紧张,我们很少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节目,第一年我们也表演过一次,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做集体操,现在不一样,这是我们自己在表演,表演给大家看,表演给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看。
真正的开始,我们又不紧张了,我们和平时排练的一样,我们比平时排练更加整齐,更加卖劲,喊的更加响亮。徐老师站在我们前边不断地喊着,毕老师董老师一个人站在一边,提醒做的不对的小朋友。
徐老师说:“竖排转身相对。”,我们向左,另外的一排都向右转,嗨,出左拳,嗨,出右拳,嗨,两个手同时出拳。
徐老师说:“注意,又要转身,大家要前后排相对。”,我们迅速的将左右相对,变成了前后相对。小海兔不知道怎么了,跑到了另外一排站进去,小海兔把动作次序记错了。当我们,嗨,出左拳,嗨,出右拳,嗨,两个手同时出拳的时候,小海兔发现了不对,赶快跑回来。
这时候我们左手握拳放在腰间,伸出右手,立掌,朝向右边,我们所有人变成四个很大的圆圈,我们在围着圆圈走。走了两圈,我们又举起左手,左手也变成掌,掌心朝上。听到音乐,我们都向右转,我们手拉手变成四个圆圈。开始还有几个小朋友距离远了,手没有够到。
我们高高地抬起腿,大踏步地原地走,松开手,两个手变成拳收到腰间,随着音乐,我们站在那里,就好像听到命令一样,两个手嗨地冲出,拳头变成掌,掌心朝天,两个手高高地举起。两个手向两边落下平举成拳头,两个拳头又收到腰间,又同时平着打出去。…。
我们的节目很长,我们做的很认真,我们获得了最多的鼓掌,很多家长都站起来给我们鼓掌。
虽然我们也有小小的失误,有些小朋友没有记住每一个动作,但是没有老师说,我们都很快融入在一起。
六一儿童节过后,我们又去参加了《金色童年》演出,这已经不是在操场上,而是真正的舞台,是台下黑压压一片的观众。徐老师说:“我们现在是演给台下观众的,所以你们时刻要记住,当我们的脸朝前方的时候,眼睛一定要看着观众,这样别人看到你们就会觉得炯炯有神。”。因为是舞台上,我们出场离场次序都发生变化,因为是在舞台上表演,老师不能在台上指挥我们,三个老师站在舞台的下边,静静地看着我们,一直陪着我们演出结束。
我们成功了,我们获得最最响亮的掌声。
亲爱的老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