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雷锋的作文
一百多人组成的队伍在街上浩浩荡荡的走着,时而唱着雄壮而有力的学雷锋歌曲,时而有说有笑。大约半小时后,终于来到了孤独老人的家——福利院。
同学们纷纷拿出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水果,送到了老人们一双双温暖的手中。紧接着,我们又帮老人们把门窗、桌椅上的尘土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焕然一新。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夸我们是“活雷锋”呢!
此时此刻,我才体会到了雷锋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
活动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福利院。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献给别人一片爱心,体会到美好的情感不是获得,而是付出。
2学雷锋的日子
“向雷锋同志学习——”又是一年,雷锋日。在校园里,有点儿伤心,难道,难道雷锋真的出国了吗?
猛然回头,竟发现小雷锋就在身边。风吹着她的发丝,树叶发出“簌簌”声响,一位扎着马尾辫,眨巴着不是很迷人的眼睛,她蹲着,轻抚着一只蚂蚁,有从地上捡起一片树叶,将小蚂蚁放在绿叶上——她显然不知道蚂蚁是不吃绿叶的,但她却又如此爱护它。我正想过去和她攀谈,而她却跑向操场,捡起了一张一位高年级同学掉落的纸。纸被风儿吹着跑,那位小女孩追着追着。最后看了看,才发现些着90分(她不认识其他的字)。她追了上去,把纸还给了高年级哥哥,却又奇怪地被痛骂了里顿:
“你没事找事啊,干么捡我的纸啊!”
“我……”
我茫然了,站在那儿。不知怎的,想起了一切关于雷锋的事迹。
他年仅22岁,从1940年12月18日到他的牺牲日子1962你啊的8月15日。他的生命似乎就是为了革命,为了党,为了人民。他在日记里写道:“服从革命的需要,革命需要群我去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抢眼,我就去做黄继光。”“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天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
对他的赞美岂止一点——“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学雷锋的日子,小雷锋,大雷锋出现了,回来了。不再那么伤心,忧郁了,而是喜悦无比的情绪。雷锋回来了,就在中国。雷锋精神,也将永远地,无限地延长下去……
3学雷锋做好事
我没有见过雷锋,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妈妈经常给我讲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叔叔帮一位大嫂买火车票;帮一位老奶奶找儿子;把自己省吃俭用的津贴寄给灾区;帮同班的战士洗衣服……总之,他的事迹让我感动。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的好品质从小就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车上遇见了一位孕妇,因为车上很挤,又没有座位,售票员只好大声喊:“哪位给这位大嫂让个位?”可喊了半天没有一个人愿意让坐的。就在这时我想起了雷锋叔叔那种为人民服务的好品质,我连忙站起来说:“阿姨,你坐这里吧。”阿姨说:“谢谢小朋友!”“没关系,这都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我看到车上的人都像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底下了头,但是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在家里我也经常帮助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学校里我也积极参加一些大扫除。我认为雷锋精神我们不能丢,还要发扬下去。
4我来学雷锋
雷锋,一个耳熟能详的代名词;雷锋,一位品格高尚的军人;雷锋,一代代传承不变的精神。雷锋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榜样,是值得我们去歌颂他,赞扬他,更是要学习他那助人为乐的品质。
雷锋生平做过许多好人好事,每天都没有虚度光阴,到处都有他曾留下的痕迹。每天,我都要向雷锋学习,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别人。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在江心岛学校暂学了一段时间,我每天都得坐公交车上学放学。有一次,我一上公交车就抢先占到一个位置,心里暗暗自喜,然而没有抢到的,只能无奈地站在那。车厢里可以说是密不透风,十分的挤。过了一会,车上多了一个佝偻着的身影,我本想不让座给那个老奶奶的,只装做没看见,可是,看到老奶奶被挤的摇摇晃晃,还摇摇欲坠。我心想:反正就剩几站了,站一会没什么大不了。我站起来,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坐这吧!”老奶奶连忙推辞道:“小姑娘你坐,你坐,不用管我。”我笑着说:“奶奶,我一会就下车了,您坐吧!”奶奶拗不过我,就只好坐上去了。
从那以后,我知道了,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所以我坐车的时候经常让座。虽然这只是小事,但是,以后,我会做的更好。所谓“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我也会传承于子孙后代,并且,我也不会虚度光阴,在许多地方,都留下游丝般的痕迹。
5学雷锋做好事
星期天下午,我在街上溜达着,手中拿着糖,我拆开包装,将糖放入口中,我随手扔下包装。“小朋友,不要乱扔垃圾!”我听见有人叫我,便转过身去,哦,是位老爷爷啊。“小朋友,看你长的挺乖,可怎么随手扔垃圾啊!”说着,他弯下腰,拾起了我刚才扔下的糖纸,并扔进了垃圾箱里。我看到这里,羞红了脸,像煮熟的虾一样红。“小朋友,这随手扔垃圾的习惯可得改改了!”“哦”我小声说了声。便以最快速度逃离了现场。直到到另一条街,我才休息。
我在街边的椅子上坐了一会儿,便向家走去。走了几步,我发现有人随手扔下了香蕉皮,我想了下那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这时老师的话在我的耳朵回响“我们要靠实际行动去帮助别人………”老爷爷,便默默地走过去,像老爷爷一样拾起了香蕉皮,扔到了垃圾箱。希望,我能像老爷爷一样感染更多的人。
也许是因为我今天学雷锋做了一件好事,所以心情特别高兴。
6学雷锋,树新风
助人为乐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更是要树立良好的形象,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生活中,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帮助他;在老爷爷老奶奶过街的时候可以搀扶着他们过去;在坐车遇到老、弱、病、残的人,可以给他们让座。这些,你们做不到吗?
那就请你们想一想,当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边笑话你,却没有人扶你的时候;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路过的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各位,你们是什么心情呢?
而就在这时候,有一个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让他走,还是去接受帮助呢?
有人会说:“谁会干那种傻事。”我会坚定的对他说:“不,有人,他就是‘雷锋’。”
记得小时候,雷锋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里。雷锋的精神就像春天的细雨,雷锋的精神就是一股巨大的力量。雷锋有时候离我们很远,但有时却离我们很近。如果大家都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在他们身上,我们就会看到老黄牛的精神,看到了闪耀雷锋的思想。
几天前,我在上学的路上,刚刚走到财校就看见一辆大货车和一辆摩托车撞在了一起,大货车里的男子没事,开摩托车的小伙子也没事,但坐在摩托车后面的女孩却躺在了地上,小伙子赶紧打求救电话,在路上行驶的出租车那么多,没有一辆车停下来,却只是从女孩身边慢慢驶过。我在想如果能早些将女孩送到医院,她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
雷锋的名字对有些人来说已经陌生,雷锋的精神对有些人来说已经不可思议。但是,生活在同一个地球的人们需要一种更高尚的品德,现在,我们的社会非常需要雷锋精神不是吗?
带红领巾的孩子在寻找雷锋;公交车上的爷爷奶奶在怀念雷锋,人人都希望社会风气越来越好。这一切都是因为雷锋精神,雷锋的精神不会过时,我们这个时代需要雷锋。
我坚信,雷锋精神会在新一代中发扬光大!
7学雷锋做好事
今天,语文朱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名为:感动。
英语补习班结束了,由于心急,在抄作业时我一心急,结果把感动写成了感谢。一回到家,我觉得作文名简单,就第一个写好了。
粗心往往会酿成大错,写完了作业,我甩甩胳膊,扭了扭脖子,看了一眼备忘录,可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我觉得题目好象不对尽,打了电话一问同学。
"喂,***,今天的作文题目是感动还是感谢?"
我满怀希望得想听到感谢两字。
"是感动,怎么了?"
"啊!"我一声尖叫,"什么,我写成感谢了,连作文都写完了!"
"呵呵,你可真够惨的。"
放下了电话,我几乎晕到在地上,用了一本新本子写了一篇与原题毫不搭界的题目,我怎么这么惨哪?
哎,自讨苦吃呗,只能认命了,今天,倒霉的一天。
8学雷锋
三月里微寒的季节,春回大地。又是一个学习雷锋的日子,可你又在哪里呢,雷锋?
当他那清澈的眼神再一次出现在面前,当他那些动人的事迹再一次被颂扬……我,流泪了。哭雷锋,哭他的过早离去,哭他“傻子”式的无私,哭他对待同志春天般的温暖,哭他永不退色的螺丝钉精神。淡去火红的时代精神,他那乐于助人而又不求回报的精神至今仍感染着千千万万的人。
助人者不求回报,受助者呢?
正当我为雷锋唏嘘之时,一个不屑为文字文秘工作$&*者减轻负担]的声音飘入我的耳朵:都什么年代了,还谈雷锋?我愕然。漫步街中,放眼望去,竟有许多人“但求帮助,绝不回报”:背着沉重书包的少年将座位让出,竟连一声“谢谢”也没有换来;抓小偷的英雄被人诬陷,当事人连作证都不愿站出来;身患绝症的丛飞连住院都成困难,受他资助的年轻人竟不来探望,还埋怨丢了面子……羊羔尚且知道跪乳,乌鸦尚且知道反哺,可看到那些聪明伶俐的人竟连“知恩图报”的大义都忘了时,念及雷锋,念及那些同雷锋一样对别人倾囊相助的人,泪,汹涌而出。
帮助别人的人,他们不求回报。可受到帮助的人,心中不能不想回报啊!为雷锋再一次哭泣,哭的是那些把“滴水恩,涌泉报”的道理都忘记的冷漠灵魂!忘记了雷锋,忘记了帮助你的人,忘记了感恩,如同一颗心被冰封雪藏,这样的人生,还能有什么意义?
我欲揽月相问,却见明月皎皎。公益活动为文字文秘工作$&*者减轻负担]跃入了我的眼帘--春暖2007,温暖了华夏,也温暖了我。看到那么多的企业代表一次又一次地举起爱心牌,捐赠数目由二十万涨到二百万,我不禁湿润了眼眶。雷锋,你出生在旧社会,你的精神却流传在新时代!再为雷锋哭一场,恨全消。那么多的捐赠,那么震撼人心的黄舸之行,那么多的人在回报着帮助他的人,回报着社会,怎不让人热泪盈眶?
做人,就要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就要学会帮助别人。这句改编自那位华农大学生的话,让我们每一个人铭记。
只为雷锋哭三场,哭过之后,天蓝云淡风清,懂得帮助与回报的社会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