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好事
去年,我们学校组织换树一加一活动,活动的内容是大同学可是当做售货员,我们小同学可以当顾客,去买我们需要的东西……
老师说:“你们买完东西以后,可以把剩余的钱捐赠给贫困山区里的小朋友,让他们也能和你们一样上学。”
我买完东西还剩下五角钱,我没有花,把它捐给了贫困山区,虽然不多,但是这是我的心意,我很快乐。
最后活动结束了,老师告诉我们:“我们学校一共捐了三千五百元钱”
我们每个同学心里都是美滋滋的。
学习雷锋做好事
一天,我放学乘坐公共汽车回家,爸爸妈妈见了我就说:“今天我们要出去,饭已经给你煮好了,吃完饭,你就去做作业吧!”我回答道:“好的!”我吃完饭后,又喝了汤,于是就开始做作业了。把全部作业做完后,爸爸妈妈还没回来,于是,我想起了学校要求我们学习雷锋做好事,就开始了我做家务的“生涯”。我首先把桌子上的东西摆好,然后把桌子抹得一干二净,又把沙发给清洁了,之后把厨房整理好,抹个一干二净,最后我把地给拖了。放好拖把后,妈妈爸爸回来了,他们见我给了个这样的惊喜给他们,高兴极了。
那一个星期的星期六,爸爸妈妈又要出去了,我自己煮了饭,吃起来了。同样吃完饭后又喝了汤,就洗澡去了,洗澡后,我嫌闷儿,就开了电视,忽然想起了爸爸妈妈的房间已经很长时间没擦了,又想起了学校要求我们学习雷锋做好事,就拿着抹布进去房间里擦了。我先将那充满了灰尘的木地板给擦干净,又把所有的东西摆整齐,抹干净了所有的东西,最后把被子叠好了,又把床重铺了一遍,放好蚊帐,看着我劳动的成果,我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了房间那么漂亮,紧紧地搂住了我。
真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下一次我要做多一些好事,把劳动成果贡献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