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放学,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往回走。还没跨进楼门,一股难闻的气味就迎面扑来。我寻味望去,不知是谁把一堆垃圾倒在楼道口,真叫人恶心。
我捂着鼻子一口气跑到楼梯口,可又停住了脚步,心想:这堆垃圾如果不及时清扫,会影响环境卫生呀!可一想到书包中的作业,不禁又打起了退堂鼓。这时,我一低头,看见了胸前的红领巾,心中顿时想起雷锋叔叔为人民服务的故事,脸上火辣辣的。我连忙跑回家,放下书包,拿起扫帚和畚斗向楼道口跑去。
我来到垃圾堆前,忙把垃圾扫在一起,往畚斗里撮,垃圾乖乖地躺在里面了,可臭水一个劲儿往外流。怎么办?我寻思着。有了!我每撮完一次立刻把畚斗口向上翘起,这下臭水流到了底部。尽管我的脚全部浸在臭水之中,可是我毫不在意。经过20分钟的努力,垃圾全部被倒进了垃圾桶。
看着清洁的楼道口,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