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爱在身边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有爱,但缺少会发现的眼睛,其实爱就在我们的身边,有的是父母的疼爱,有的是老师的博爱,还有的是社会的关爱。
在我的家庭中,爸妈的爱无处不在,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每当我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妈妈总会出来安慰我,支持我,鼓励我,是我再次有信心,继续向前。爸爸的爱是溺爱,是娇惯,每当我在写作也时,他总会说:“别写了,去玩吧!没事的。”爸爸总觉得身体重要,怕累到我,但我爱学习,因为我觉得学习很有趣,还能学到很多知识,我何乐而不为呢?
在班级里,老师的爱是博大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三尺讲台,是老师的不断教诲使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向前,老师的教导是我一生受益,她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源泉,生命的力量。当我们还在懵懂的时,是您用您那慈母般的双手,教我们aoe,iuv,……当我们还在迷茫的时候,是您化作方向标,给我们指引正确的方向,我们会以加倍的努力,来回报老师。
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也处处有爱,韩红的爱心行动“百人援蒙”,陈坤的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陈建州发起的“LOVELIFE”公益活动,这些都是为爱而办,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爱就像空气,像阳光无处不在,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世界充满爱!
2、爱在身边
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格外的温暖;爱是沙漠里的一口清泉,使口干舌燥的人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爱更是久旱大地上的一场倾盆大雨,是孤苦无依的人得到温暖的慰籍。爱无处不在,爱不但能温暖别人,还能温暖自己。
儿时的我,总喜欢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感觉温暖、安全。长大一点,仍喜欢时不时地靠在她的肩上撒撒娇。妈妈似乎从来都是我温暖而坚实的依靠。一眨眼,我已上到六年级,每天晚上台灯都要亮到9点。学习的辛苦,就像喝着没有煮好的咖啡,有一种说不出的苦涩味。
一天傍晚,我顶着呼啸的北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爸爸一个人在厨房里忙得团团转——妈妈还没下班,我来不及多看就钻进了自己的屋里。一开灯,天哪!只见一双胖乎乎的毛绒鞋端端正正地摆在床边。那是一对耷拉着耳朵的毛绒狗,栩栩如生地蹲在我面前,肥硕的身体显得憨态可掬,黑亮的眼睛炯炯有神,圆溜溜的鼻子就像刚摘下来的樱桃,透着稚气和顽皮。屋里忽然多了这一对小家伙,真让人又惊又喜,我忍不住蹦跳着冲出房间问爸爸。爸爸用毛巾擦了擦手说:“还不是因为你晚上学习的时候脚总是冷的。今天这么冷的天,你妈中午没吃饭就跑出去给你买保暖拖鞋去了,还有,你妈妈”听了这话,我整个人呆立在原地,脑海中浮现出昨晚的一幕——夜已经深了,窗外寒风凛冽。爸妈已睡熟了,连续“奋战”了几个小时的我也耗尽了最后一点儿体力,身边的半杯咖啡早已凉了,台灯却正热得发烧。我无力应付那些恼人的数学题,决定睡觉了。可刚要起身,却发觉双脚已冻得麻木了,坐在床上用被子焐了好久,那冰凉还未得到丝毫的缓解。我下床去卫生问,妈妈听到声音,起身来看我。“妈,我脚好凉。”妈妈摸了摸我的脚,随后快步走进厨房,倒了一盆热水,端到我面前,蹲下身,捧起我冰凉的双脚,送入热乎乎的水盆里。一股暖流从脚底涌上心头。我什么也没说,目光久久地凝视着妈妈那皱纹日渐增多的额头……
如果母亲是天空,我就是自由飞翔在天空上的小鸟,如果母亲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朵浪花,如果母亲是宇宙,我就是宇宙中的一颗星,母亲像冬天的火,温暖着我的心。母爱多么伟大啊!
3、爱在身边
“爱到万年,谁又看得见,长长短短眼前的永远……”其实我们身边处处充满着爱,只是我们没有发现罢了。爱像黑暗里的一丝光亮,指引我们走向新的方向;爱像沙漠里的一汪泉水,使我们绝处逢生脱离险境;爱像一剂灵丹妙药,抚慰人们受伤心灵;爱更像一缕春风,吹散我们心中的阴霾。上帝赐予我们一双黑色的眼睛,让我们去发现身边的爱,只要我们多留心,多去感受,其实爱就在身边!
是啊,爱就在身边。在我小时候蹒跚学步时,别的父母都扶着孩子学习走路,只有我因为没有人扶着总是摔倒,可是我却比别的孩子更快的学会走路,这就是父母对我的爱。
是啊,爱就在身边。我现在长大了,作业也多起来了,不能再和同学们一起玩了,但我从他们流露出的真挚的目光中感受到了他们的关爱。
是啊,爱就是身边。我经常发现我的作业上总是比别人多许多的“×”老师对我的要求和别人的不一样,我能够从鲜红的“√”和“×”中,感受到了老师的无私与奉献,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严格的爱。
是啊,爱就是身边。父母总教育我,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要总是信赖别人,要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现在我渐渐长大了,我为我曾经的任性而感到愧疚,懂得了生活真正的意义。
是啊,爱就在身边。有时我做错事情,同学们都会宽容我,渐渐地,我也学会了宽容。雨过曾经说过:世上最广阔是的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我拥有了比天空更广阔的心灵,懂得了宽容,宽容了别人也宽容了自己。不会再因为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也不会再因为一次成绩不好而耿耿于怀。
是啊,爱就在我们的身边。爱让我们学会坚强,爱让我们懂得宽容,爱让我们变得豁达,爱让我们能够在逆境中成长。正如歌词中唱到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拥有爱的人们,让我们把美好的爱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