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六年级作文
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个相貌平平,极富爱心,家庭观念很强的女人。
我的母亲今年34岁,个子不高,心地善良,像“小燕子”赵薇式的女人,长长地披肩发;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一看就知道是北方人。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母亲为我操碎了心,母亲生下我之后,一直没有再去上班,全心来照顾我,呵护我,爸爸是一名军人,比较忙,我的学习与生活全靠母亲一个人来管,我两岁至五岁期间,爸爸在西沙工作,每年只回来一次,在这期间,妈妈用儿歌和故事陪我度过了一个个难忘的日子,用童话故事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以言传身教启发了我如何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了让家里生活得更好,今年春节后,妈妈开始上班了。她每天早出晚归,很早起来做早饭,送我去上学,晚上回来为我做饭,辅导我做作业,很辛苦很操心,但是看到我的成绩稳定增长,她心里很快乐。母亲很累,有时在为我辅导作业时就睡着了。我轻轻地为她盖上了被子,然后认认真真的把作业做完。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虽然没什么丰功伟绩,但是她为我的健康成长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在以后的成长中,我将以母亲为榜样,加强自身己能力,认真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谢谢我的母亲,祝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
2母亲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崇拜的人,我也不例外。许多人崇拜歌星、演员、球星……而我并不崇拜那些人。有人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都是歌颂母爱。而我的妈妈不仅是对我充满了爱,而且还有许多令我敬佩的地方。
在我的生活中,会有无数的老师给予我传授知识,灌输道理,才使自己在学习道路上找到了正确的方向,逐渐使我成长起来。我做人处事的启蒙老师就是我最崇拜的人——她就是我的妈妈。她长着葡萄般的眼睛,红红的嘴巴和尖尖的鼻子。妈妈的头发很特别,特短,半黄半黑,像个小少年,给人一种特殊的感觉。
在生活方面,我妈妈是一个优秀的母亲,处处都能发现妈妈对我的关心,记得有一次,由于我晚上吃的太多,半夜就不由自主的吐了,满床都是,恶心极了,妈妈还为我清理还照顾我,这事一朝一夕做起来倒好容易,可是我妈妈做这事xx年,这可是很难做到的。
在工作上,我母亲也是一个优秀的幼儿教师。她对孩子很有耐心及对这份工作的责任心。这一点我自愧不如,有时我为了快一点,做完了就玩,就马虎了事。很有个性,又有艺术修养,还有些清高。妈妈不近是我幼时崇拜的偶像,我很希望张大后可以成为像她那样有气质的老师。
3母亲
记得我刚学会说话时,母亲是那么地有耐心一句句得教会我人生的格言,记得我3岁随母亲逛街时,我想要什么,母亲就买什么……
时光流转,我12岁了,母亲变老了,对我也严格了。
一次,我上完兴趣班,回来,已经精疲力竭了,一心想看一会儿电视休息一下,刚开电源,母亲就不高兴地走走出房间,把电视关了,沉着声音,板着脸说:“看什么电视,快把口算,江苏密卷小学全解做完。”我丧气地走进书房,打开书,奋笔疾书了起来,忙会儿了一个下午,终于做完了,我快步走到母亲跟前,陪着笑脸对母亲说:“妈妈,让我休息一会嘛,妈妈。”母亲的脸上挤出来一丝丝笑容,允许了,我立刻打开电脑,想开,“谁叫你开电脑的,我只允许你休息休息。”母亲又说到,我终于忍不住了,冲进房间,把头埋在枕头下哭了起来,我做了那么多作业,却不让我玩电脑,休息一会……过了一会,母亲走进来,手里拿了一杯热牛奶,坐在床边,对我说:“亭亭,把这牛奶喝了吧。”我摇了摇头,母亲又对我说︰“我知道,你嫌我凶。我只是想让你努力学习,不要步我的后程。”听了这话,我乖乖地坐了起来,把牛奶一饮而尽,母亲笑了。
母亲,我以后会听您的话的,您放心。
4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个工人,她普通而又伟大。母亲赋予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
细细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能少得了母亲的身影?当我哭时,母亲安慰我;当我感到无助时,母亲总会张开她宽广的臂膀,给我温暖和爱的气息。
记得我上幼儿园时,体质非常差,只要一发热就是40度甚至41度,热度很高,街上的医生都不敢看,都说去二院好好检查一下,每次看到妈妈担心的样子我都会感到一丝心酸。
然而母爱也是很严厉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坏习惯,有好几次上学都把书掉家里了,妈妈就狠狠地批评我,我哭得很伤心,但我知道妈妈这样做是为我好,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亲总是省吃俭用的,对我却很大方,每次去超市都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而我却很任性。记得去年暑假妈妈帮我报了一个游泳班,满怀欣喜的我跟几个姐姐一起去的,可我却不敢下水。要知道,不下水的话不光浪费钱,还浪费了妈妈陪同我的时间,因为每天晚上要送我到市里学游泳很麻烦。可是我真的怕水,几个姐姐都会闷水游了,妈妈还在旁边耐心地劝我下水。一共十堂课我只学了两堂 ,结果当然是没有学会。
我对妈妈说:今年我一定要学会游泳,不再让妈妈失望。不光是游泳,其它方面也会不断地努力更进一步,来回报妈妈的用苦良心。
5母亲
母亲“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向块宝。投入妈妈的怀抱,幸福忘不了……”妈妈曾经教我们吃饭、写字、走路,妈妈就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我也有一个好妈妈,她非常爱我。我的妈妈今年30多岁了,一头乌黑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一张圆圆的脸上有一双大眼睛,上面有两条黑黑的眉毛。最有特点的就是她的鼻子,像一座小山坡。还有一张樱桃小口一笑就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漂亮极了!
记得有一次,在炎热的夏天,我们团体操训练。大太阳当头,很热很热,我忘记拿帽子了,又很渴,便给妈妈打了电话。没想到,过了一会,妈妈就来了。手里拿着一瓶冰镇的水和一顶新帽子。我对妈妈说:“家里不是有帽子吗,怎么又买了一顶呀!”其实,我是在抱怨帽子不好看。妈妈说:“回家那就来不及了,我怕你晒中暑!”说完,又为我忙这忙那。我看见妈妈头上渗出的汗珠,心被狠狠的揪了一下……还有一次,是在寒冷的冬天。那天早上还好好的下午就刮风了。我穿的很少,很冷。这是,老师对我说,有人找我。我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又给我拿了一件衣服,一穿上,感觉好多了。可是,我一摸妈妈的手,是冰凉冰凉的。我对妈妈说:“您不冷吗?”妈妈没有回答我,只对我说:“看见刮风了,就先给你送衣服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向块宝。谁说不是呢?
6母亲的叹息声
“唉!”这是怎样的一种声音,竟是如此的的无力,似乎饱含着人间沧桑;这是怎样一种声音,是叹息却又不带一点儿抱怨,却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我独自思索着,到底是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
几年前,还在上小学时,我记得每个周末,母亲总会和我一起打羽毛球、陪我去溜冰。那时的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每个周末都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随着时间的飞逝,我渐渐长大,母亲的工作也渐渐地多了起来。在每个周末,我们依旧会打羽毛球。当日落黄昏时,夕阳,却再无往日那般火红,好像一瞬间苍老起来。每当我们上楼回家时,我听到背后一声重重的叹息,那是母亲从心底发出的声音,深深地震撼着我。
叹息,就是这一声叹息,带着无限的劳累。想到这里,我眼前浮现出母亲那饱经风霜的脸庞,细细的皱纹已爬上她的眼角。我的心在这一刻抽搐了一下,好像停止了跳动。那双眼睛好像充满了魔力,让我不敢直视。
“唉!”又是这声叹息,好像一根羽毛,拨动着我的心弦。
我知道,每次在我进门之后,母亲总是带着笑脸看着我,而我却不敢面对那张脸,好像做了亏心事。在家里,母亲从不提及她工作的劳累。
泪水在我眼眶中打转,我强忍着。我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只感觉那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忧伤。
7母亲的微笑,我的企盼
在外打工的爸爸回来不久就得了一场大病,几乎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总算把命救了回来。
不过从此我见到妈妈微笑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几乎每天妈妈的眼睛都是红肿的。在晚上我还能隐约听到妈妈哭泣的声音。但在我面前妈妈没有哭过,即使有泪也在我面前强忍着。
家里有十几亩的地要种,爸爸又不能干重活,我又小帮不上多少忙,爸爸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外面的邻居劝我妈少种几亩土豆,多种一些玉米我妈接受了邻居的劝告,种了5亩土豆,本想找我姨夫帮忙。可“屋漏偏逢连阴雨”,我大姨夫被查出肺癌,还是晚期,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我妈再也忍不住了,将心头的委屈对着我说了起来。听到妈妈的声音里带着哭腔,我抬头一看,一张满是皱纹的脸上布满了泪花,我心如刀绞。最后,妈妈叮嘱我要好好学习,现在指望谁都不行,说完含着泪离开了我的房间。妈妈的一番话让我知道了学习才是唯一的出路,我突然间觉得我肩上的责任重了,我不再是躲在爸爸妈妈怀里的雏鸟了,我要离开爸爸妈妈的怀抱做一只翱翔的雄鹰。爸爸不能干活了,我要替妈妈把肩上的重担挑起来。不再让妈妈的眼睛红肿,不再让妈妈哭泣。
我们是不会向命运低头的。我要好好学习。不再让妈妈生气,不再让妈妈为这些事情苦恼了,我要让妈妈满是皱纹的脸上绽放花朵。
8无助的母亲
我看到了一幅漫画,这幅画画着这样的一幕:在公共汽车站上,有一个方便抱着孩子上车的妇女的通道,旁边还立着一个“母子上车处”字样的牌。但有四个男人站在这个通道里,第一个男人穿着棉袄。眼睛一直盯着前方,仿佛对那个牌子视而不见,第二个和第三个男人同样穿得厚厚的,他们俩眯着眼睛,好像也对那个牌子熟视无睹,而第四个男人,戴着一个口罩,好像很有文化。他的心里一定想着:什么母子上车处,方便不就行了吗,反正前面也有人了,多我一个也不要紧吧。然而就在他们的旁边,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正在瑟瑟发抖,眼神流露出无奈何气愤。
难道这四个男人,就不能让一让那位母亲吗? 看到了这幅漫画,让我想起了在社会上的“假文盲”:在公共汽车上,一个小伙子坐在一个爱心座上,这是上来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爷爷,然而他却坐视不管;在美丽的公园,几个人在那里边吃东西边观赏风景,草坪上有个“禁止扔垃圾”的牌子,而他们却将包装袋扔在牌子的旁边;在洗手间里,水龙头旁边有着“节约用水”的牌子,但还是有人在洗完手后没有关上水龙头。 难道这些人真的不识字吗?他们的所作所为影响了社会风貌,违反了公共秩序。
在公共场合,不应该为自己的利益而不顾他人。我希望社会上的这些“假文盲”多一点文明,少一点自私,让社会更加文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