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松鼠”10
我把家安在美丽繁茂的大森林,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充满了和谐、安乐。潺潺的溪流,是鱼虾嬉戏的好地方;广阔的天地,使鸟儿们有了足够的玩耍的空间;参天的大树,也是小动物们打闹的游乐场。而我是一只松鼠,森林快乐家族中的一员。
我们松鼠面容清秀,两只眼睛闪闪发光,可爱的样子十分引人注目。除此之外,我们因为身材小巧,动作所以也变得十分敏捷、迅速,四肢非常轻快,身体也变得格外矫健。还有我蓬松的大尾巴,可有许多的用处:晚上睡觉时,我的尾巴可以当成我的枕头,从高高的树枝跳下,我的尾巴成了降落伞,保护我不会受伤……
每天早晨,我都从小鸟的啼啭中醒来,开始了我一天的活动。从树洞中一跃而出,我要去寻找我的早餐了。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吃过早餐,我来到了家中,又躺下,准备再好好休息一番。一觉醒来,已是下午,我来到了活动场所,和另外的松鼠们一起玩耍嬉戏。从这一棵树蹦到那一棵树,从那里跃到这里,一番玩闹之后,心情也渐渐欢快起来。每当到了这个时候,我便会去森林中的小土坡上,静静地欣赏我的家乡——大森林中是多么的美丽:色彩缤纷的小花,清澈见底的湖泊……一切都使我那么的陶醉,森林中的宁静让人入迷。一天中快乐的乐曲已经步入了尾声——晚上来到了。吃过坚果晚餐,天气格外的晴朗,月亮妈妈也带着她的孩子们(星星)出门游玩了。星星点点的夜空迷人极了,我总是在枝头伫立凝望。
森林一年四季都是美的,但我喜欢秋天,因为那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过后,天气渐渐地凉了下来,我的伙伴们也开始收集果子,准备冬天的到来。我住的森林已经开始变色,不再是单一的绿色,叠翠流金、层林尽梁,森林的颜色一下子丰富起来:黄色、绿色、金色、红色……看得我眼花缭乱,整天在这五彩缤纷中流连。我很忙,在树枝上跳跃,搜集松果,把树洞扒得满满的。然后我躺在这一片清香中,开始想像冬天的模样……
当树叶落光的时候,当花儿不再绽开她的笑脸时,冬天来到了。整个树林被白雪覆盖,银装素裹。我在寂静的大地上奔跑,我的身后只留下一串孤独的脚印……好不容易遇上一个伙伴,都是匆匆忙忙寻找残留的食物。一阵寒风吹过,我打了个寒战,急急忙忙回到了温暖的小窝中。我啃啃松果,悠闲地睡睡大觉,开始等待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