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松鼠”3
树林里,草丛间,那些跳跃的小松鼠,如同一个个美妙的音符给这个美丽的大自然增色不少。
小松鼠和一个普通易拉罐差不多大,大多为棕色,有时会有点儿杂色的毛儿,或是灰白相间十分可爱。小松鼠大都有一条毛绒绒的大尾巴,小松鼠摘松果时,都要靠这条大尾巴,这条大尾巴就好像是小松鼠的降落伞,帮助小松鼠在林间自由跳跃。别看小松鼠小巧玲珑,它的弹跳力可不错了,这还要归功于小松鼠那长而有力的大爪子。小松鼠的爪子特别长,不当小松鼠爬树,或跳跃时,这对较长的爪子就会先抓住一地面,这样它就能爬得又快又稳了。
小松鼠和人一样,也有喜怒哀乐,当它高兴时,它那双小眼睛就不停地转,嘴巴咧开一点,仿佛真的在笑。可当小松鼠生气时,就十分可怕,它全身的毛都会竖起来,眼睛瞪得很大,呲牙咧嘴的,仿佛随时都不得会扑上来,挠你一下。
小松鼠的生活习惯,在春夏秋冬也都不得各有不同。
夏天,小松鼠会开始掉毛,换上一件凉快、轻巧的衣裳,除了日常出去采摘一些最爱的松果之外,它平时一般不出门,都躲在阴凉的树洞里,怡然自得。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到处是飘香的果子,小松鼠当然不甘示弱,都出去采摘果子,首选的当然是坚果,它会花上一两个星期在采坚果上面,然后会采一些不知名的小野果藏在树里,最后,为了准备冬眠,它会用石头把树洞堵上,自己住在里面,这时它在夏天掉了的毛会重新长出来,为冬天保暖。
冬天,都是洁白的雪花,已经看不到小松鼠的足迹,只是在一些树洞的外面,有些坚果壳,这些才能证明这里有松鼠居住。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小松鼠也从冬眠中苏醒过来,开始蹦蹦跳跳地与花儿、草儿跳舞,小松鼠呀,如果你再引人注目点,你就是比天天鹅更胜一筹的舞蹈家了。
之后,小松鼠继续采松果,与同伴玩,过着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