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读着流沙河的《理想》,我的眼前出现这样一幅景象:我用手中的笔描绘着祖国壮丽的山河,记录着生活中发生的事;我用双眼观察世界,用大脑想象。没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篮球运动员。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一句话“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在以前,我对自己的理想是一片茫然,学这个没心思,学哪个我就要努力朝我的目标奔去。有这个理想是因为在一次事情中定下的。不专心,从来都是心不在焉,如今我定下了我的理想,我就要努力朝我的目标奔去。有这个理想是因为在一次事情中定下的。
在一次,体育课的时候,见到同学们的篮球水平都突飞猛进时,而我却还在原地踏步,我就暗暗下决心要定一个理想后,努力朝自己的理想去奋斗,经过了多次选择后,我决定了我要做一名篮球运动员。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练习篮球的基本功了,每次看到有同学有教篮球的技术的书时,我都会强他的来看,一看到精美的技术时我都想把它练好它!就是这样,我慢慢的喜欢上了篮球。每次我一到篮球场我就会开始练习自己的技术,便会如痴如醉的练起来。有一次,我躲在书房里,看过人技巧视频和NBA球星的视频,让我目不转睛。这时,书房外传出妈妈催促的声音:“来吃饭,饭菜都好了。”我口是这样应答,但我还是纹丝不动,椅子好像磁一样吸住我的屁股,我继续读着我的视频。过了许久,又是一阵急促的催喊声:“听到没有,快点来吃,饭菜都凉了。”我依旧回了一句:“OK;马上,马上。”这时,妈妈忍无可忍了,冲了进来火冒三丈的说:“你就会说马上,以最快的速度给我下来吃饭。”我还是目不转睛的盯着那视频,这时,妈妈见了,用力把我抽走,这时我才从视频中被拉回了现实,我疑惑的问道:“干什么,我正看得津津有味,你突然拉走我,你干吗。”妈妈听了大吼道:“还干吗,吃饭了。”我听了才恍然大悟,接着,我恳求道:“再看一会儿,就去吃饭,可以吗?”妈妈冷冷的回了一句:“不可以,走,走去吃饭。”我听了后用甜言蜜语恳求道:“好妈妈,再让我看一会儿,就一小会儿。”妈妈还是不同意,硬把我拉向餐桌,我瞄了那画面一眼,便依依不舍的跟妈妈走向餐桌。这就是我如何为了篮球而着迷的事例了。但是现在唯一不足的是,每次就要成功的时候我都会放弃,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的,要坚持不懈,直的成功的。如果我真成了一名篮球运动员的话,我一定要把中国的历史突破掉,打进4强的。
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是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我深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而且,我在努力实现这一理想的过程中,会得到很多很多的启示和道理。我要用理想的火花点亮我人生的道路。
人生没有理想,就会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少了它,我们的生活会是一片迷茫。
五年级的时候,我在学校的第二课堂受到了体育老师的表扬,从那次受到表扬后,我笑得合不咙嘴。同时,想当篮球运动员这个崇高的理想便在我心中萌发了。当时,我很单纯的以为:
练好技术并能受到老师的表扬,就能成为篮球运动员了!可是,渐渐地练习。学习才发现自己真的幼稚了。虽然我不否定当时那么仓促地树立的理想是错误的,但至少现在我更多地认识到: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称赞,而是能使人喝彩欢呼的,那些犯错的人们可以惊醒,那些空虚的人们能够感到充实,那些无聊的人们可以找到乐趣。
假如我将来能成为篮球运动员,我将会付出我所有的努力,让人们都为我欢呼,像我的偶像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那样。我深知,要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并不容易。我喜欢打篮球,但始终不能练成那些篮球的基本功,总是要经常叫同学来教我,但我不曾沮丧,因为我坚信:我下次会练成那些篮球的基本功的!将来,我还要用自己的力量来创造奇迹的,特别是张伯伦的单场100分。所以,我更不会放弃当篮球运动员的理想。
克雷洛夫曾说过一句话:“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为了实现理想,单说是不行的,要紧的是做。”所以,我必须学会观察本人的绝招,好好练习,打好基础。
虽然我知道,这个当篮球运动员的理想未必会实现,但我无怨无悔,至少我努力过,当篮球运动员的理想会为我指引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