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五一作文
五一黄金周期间,我们一家来到了国家4A级旅游景点——黄山。
刚下火车,我就早早睡下了,明天,我们四点就要起来了。“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们从睡梦中吵醒。原来是导游催我们要出发啦。我们上了车,等待出发。破晓前,天边渐明,翻滚的云海面上,出现了一圈金色的花边。此时,烟云弥漫,山形树影,时隐时现,虚无缥缈,曙光处露,丹砂辉映,突然跳出一个红点,形成弧形光盘,在冉冉上升中变成半圆;刹时,一轮红日冲出波涛,喷薄而上,腾空越起;这时,天空中霞光万道,犹如一个巨大的万花筒,使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我们来到黄山脚下,看着崇山峻岭,不由发出感叹:“真美啊!~~~”我看着奇石,听着导游的介绍,爬上光明顶,从上往下看,下面人山人海,从上看,啊,云雾缭绕。“那棵松树怎么长在悬崖边呀!~”我不懂的事就要问一问。“哦!那个就是迎客松!”听导游说,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其中精粹风景区约154平方公里。这里,千峰竞秀,有奇峰72座,其中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都在海拔1800米以上,拔地极天,气势磅礴,雄姿灵秀,最高峰“莲花峰”就有1860米了,“天都峰”有1810米。誉称“天开图画”黄山美在“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为四绝。这里四季景色各异,无愧“人间仙境”之美誉。
徐霞客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人们也常常这样描写黄山,这次我去黄山,确实领悟了它的层峦叠嶂,云雾撩绕,真的很美,有机会,大家可以来一睹它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