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关于旅游的作文
今年暑假我、妈妈和外公一起去西安旅游。
一到西安,我到旅馆放了下行李,就坐车去兵马俑。到了兵马俑我们来到了1号厅,只见里面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黄土坑,坑里面有数以万计的卫兵、马和战车。突然,我看到了好大一块布盖在土上面,后来我听讲解员说了才知道,布下面是有颜色的兵马俑,现在不敢挖出来,因为现在的技术还不行,一挖出来,见了阳光颜色就会没有了,都象现在的这样的土青色。我们又来到2号厅,里面的展品和1号厅差不多,只是有一些工作人员还在挖文物、拼碎片。里面的光线暗暗地,听说也是为了保护文物,当然也不允许用闪光灯拍照。接下来的3号厅也和前面2个厅差不多,主要有青铜战车,透过玻璃还是可以看到以前的青铜工艺还是很厉害,马做得很逼真,我觉得以前的工匠们的技术一点也不比现在人差。最后来到了4号厅,它是最独一无二的了,因为里面可以近距离的观察从土里挖出来的文物,有各种各样兵马俑,站着的、跪着的、牵着马的等等,还有很多图片,听讲解员讲,兵马俑都是根据真正的士兵的模样做出来的,所以我们看起来为什么这么逼真。
最终秦始皇的墓还是有很多的迷,现在没有去开挖,因为是要保护它,我想总有一天,等我们的技术提高了,还是可以解开这个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