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的大清早我们就坐上开往厦门的动车,心里特别兴奋,因为这是我和妈妈第一次出远门,还有两名同学及爸妈一起随同,一路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去亲眼目睹蔚蓝的大海。
6小时后,已是下午2点,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下车后,眼前的城市既陌生又好奇,我们去酒店休息了片刻,就直奔到第一站——海边. "哇!大海啊,我终于看到你了!”我情不自禁地边喊边在海边跑着,大海真的很辽阔,这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当然得好好体验,我在海水中拍打水花,跟同学一起堆各种模式的沙子,还一起跳到海水里游泳,感觉就像自己已经拥有了大海,特开心。
第二站——鼓浪屿 因为天气炎热,所以我们只有趁早晨凉快很早就出发了。我们趁轮渡来到鼓浪屿。虽说这只是一个海岛,但这里有很多常住的岛民,岛上热闹非凡,别有一番风味。岛上有很多个景点,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挑选了其中较有特色的参观。我们慢慢游步到了郑成功纪念馆。观看了郑成功英勇作战,收复台湾的历史史记,还有高大威武的郑成功雕像……这一切让我很受鼓舞。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日光岩。因为已是正午,阳光很火热,当我们爬到日光岩顶端时,我们都快精疲力尽了。我们站在日光岩的瞭望台上观看时,几乎是惊叹万分,因为我们不仅看到了整个厦门,也看到了宽阔的大海,实在是太壮观了!午饭后,我们坐上了观光车环岛转了一圈,回酒店了。
第三站——厦门大学 。走进大学校门,所有的一切让我很新生好奇,就像是走进了一个有书香氛围的景观小区,让人赞叹不已。 因为快要回家了,晚上,我们去吃了特色的海鲜,之后又去逛了亮丽的步行街。
愉快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我真的有点不舍,因为我不想离开大海,这里的一切让我回味无穷。最后,我们一起坐飞机飞回杭州。说实话,坐飞机也是我头一次体验,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