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爸爸、奶奶和姑姑游玩了天安门和故宫。
天安门城楼在广场上格外显眼,我看见城楼上红旗飘扬,中间挂着毛主席的画像,两旁写着两行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天安门后面就是故宫,它是古代皇上和皇后居住的地方,特别富丽堂皇。在里面,我看见了许多碧玉和黄金做成的宝贝,令人目不暇接,但最吸引我的还是皇上坐过的龙椅,精雕细刻,金碧辉煌,漂亮极了。故宫里面还有一个大花园,它叫“御花园”。听说有好多跟宫廷有关的电视剧和电影都在这里拍的呢!在参观中我注意到,在我们走的台阶中间有一个斜坡,上面用石头雕刻着好几条龙,这是以前皇帝才能走的地方,而我们走的地方是以前大臣们走的通道,皇上走的地方可不对开放。
故宫是皇家的宫殿,我觉得它太壮观了,真的好想住在这个风水宝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