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好妈妈作文
星期天,出国工作的爸爸回来了,妈妈真是喜出望外,急匆匆地到市场买菜。可不巧,市场里的瘦肉卖完了,只剩下五花肉,妈妈只好买了点五花肉回家。妈妈是个心灵手巧的人,回到家便拿出她的看家本领——红烧五花肉。
不一会儿,厨房里就传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飘来一阵阵诱人的香味。我这只小馋猫围着灶台,望着上下翻腾的红烧肉,边转边咽口水。开饭了,美味佳肴、大碗小碗摆满了桌子。妈妈极麻利地从碗中挑出几块瘦肉夹到我碗中说:来,宝贝女儿,吃块瘦肉,快快长大!妈妈自己却夹起一块肥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肥肉是不是比瘦肉好吃?我小声嘀咕着。妈妈好像看出我的心思,笑眯眯地对我说:孩子,妈妈爱吃肥肉。我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地夹了一块肥肉,闪电似的放入嘴里,扑哧一声,滑溜溜的肥肉汁在口中向四面八方飞溅开来。哎呀!我胃里一阵恶心,呸!呸!我忙不迭地吐出肥肉,引得全家哈哈大笑。
后来,妈妈经常给我做红烧肉吃。每次吃肉时,我总是很孝顺地夹上一块肥肉说:妈妈,您爱吃的肥肉,给!
一天,外婆来我家作客。妈妈准备了丰盛的筵席,放眼望去,满桌都是美食,这次可以大吃一顿了,我心中不由得乐开了花。吃饭了,妈妈把一大块瘦肉夹到外婆的碗里,可外婆又把瘦肉夹到我的碗里,转过头对妈妈说:妈妈不是说过,妈妈爱吃肥肉吗?哦,原来妈妈的妈妈也爱吃肥肉。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慢慢懂事了。后来,我渐渐体会到,妈妈并不是爱吃肥肉,只不过,妈妈是为了让我多吃瘦肉,宁可自己吃肥肉。多么平凡而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