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给妈妈洗脚作文
星期天,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正在一旁帮年老的奶奶洗脚。我想:“妈妈经常帮奶奶洗脚,今天,就让我给妈妈洗一次脚吧!”
说干就干。我先烧热水,再拿来一只脸盆,把热水倒进去,接着,放上一些冷水,最后,我走到妈妈身边对她说:“妈妈,我要给你一个惊喜!”
“什么惊喜?”妈妈奇怪地问。
“等一会儿你就明白了,现在请你闭上眼睛!”我神秘地说。
我把妈妈领到放有热水的脸盆前,轻轻地说:“妈妈,你可以睁开眼睛了。”我自豪地说,“今天我要为您洗脚。”
“我自己会洗。”妈妈急切地说。
“以前总是您帮我洗,今天我来帮您洗脚,好不好?”我撒娇地说。
妈妈看了看我,开心地说:“好吧。”
我请妈妈坐在凳子上,蹲下身子,先把妈妈的外裤、棉毛裤卷起来,然后把双脚放入水中。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好暖和呀!”我轻轻地帮妈妈抹去脚上的污垢,接着请妈妈把脚泡在水中三分钟,听说这样可以疏筋通脉、消除疲劳呢。三分钟过去了,我用绞干的毛巾把妈妈双脚擦干,拿来拖鞋给妈妈穿上。
坐在旁边的爸爸看见了,不禁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