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的优秀作文
在一间温馨祥和的小屋里,住着一对母女。女儿总是像活泼可爱的小燕子那样“飞来飞去”,所以起名叫燕燕。家里虽然没有什么像样的物品,但是仍然应有尽有。在精致耐用的洗衣机上摆放着印有机器猫图案的质地柔软的毛巾,家里是那么的干净利索,可见这是一个勤俭持家的母亲,而就在这样的家庭里,今天却发生了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这天,妈妈卖完水果回来,看见燕燕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大吃一惊问:“燕燕,怎么不去睡觉啊?”燕燕笑着说:“妈妈,妈妈,今天你一定很累吧,我帮您洗脚吧!“说着把自己早早准备好的半盆温水小心翼翼地端到客厅,又拿来了结实耐用的小凳放在水盆前,拉着妈妈温暖慈爱的手轻轻地坐在小凳上,妈妈不无关爱地说:“不用了,你去睡觉吧,妈妈自己洗。”燕燕听到这句话,水灵灵的大眼睛和小巧的鼻子顿时收作一团心疼地说:“妈妈,我帮你洗吧。”燕燕刚刚脱下袜子,才发现妈妈的脚都已经磨出了大泡,还有的地方磨出了茧,顿时,眼泪止不住的掉了下来,脑海里浮现出了母亲为她盖被子时的那句唠叨,浮现出了母亲辛辛苦苦赚钱为她攒学费的辛苦。燕燕看着妈妈,妈妈笑了。燕燕也笑了……
有的时候,母亲为我们操劳半辈子,我们会不以为然,而我们对母亲的一句关怀的话语或小小的一次行动,母亲却会铭记一生。在这里,我要深情地对天下所有的母亲说一句:“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