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妈妈愧疚的作文
每天提笔欲写的时候,我的手都会没来由地颤抖,我的心都会莫名地沉重了许多、许多……
想起母亲,我都会有种想把她写成童话的冲动,只可惜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完美无暇,它还藏留一份心灵的感伤与悸动。
时间偷走了初衷,只留下了苦衷;岁月偷走了如果,只留下了结果。然而,结果却是一份残缺的结局,一份伤感而略带甜蜜的回忆。时光没有前奏,把我拽回了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模糊而又清晰的画面里。在那些画面里,我的母亲,是一位典型的农村妇女,她的故事,可以构成一本厚厚的童话。
那些年,我们都是小孩子,过着舒适快乐的童年。清晨,母亲张罗了一桌子香甜可口的饭菜,然后我们从世界上最甜美的音乐声中醒来,母亲替我们穿衣叠被。看着窗外垂柳枝上郁郁葱葱的叶,一滴滴露珠,闪烁着晶莹的光,把整个世界都挂在了叶尖上。每每这时,吃在口中的饭菜,竟是那么的香甜,心里总有股莫名的感动:“妈妈,您真好!”一家人其乐融融,那是一个多么惬意的时节啊!
然而,那时的温馨,竟成了一份遥远的怀念,一切都变得太快。多少次在心里默念:“妈妈,真的好怀念您年轻时的容颜,怀念您温馨关怀的瞬间”。可知谁愿意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谁又会是谁生命中守候的永恒。一切都变了,变得偏离了原来的方向。那些年早晚奔波、时刻张罗而又幸福快乐的您,不得已让皱纹爬上了眉梢,那些让我日夜怀念的母爱已经消失得荡然无存。
自从我进入了高中时代,我的母亲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情怀。自那时起,我的母亲就患上了心理疾病,通俗地说,她患上了精神病,可是我模糊的双眼却一直不想承认那个可怕的事实。
伤春有时,茫夏无终,我的内心是一种把伤口扮成花朵的痛。每当假期回家的日子,那都是别人快乐的季节,于我,那只是噩梦的初始,那也是我最痛楚的时光。母亲那淡漠的眼神,再也没有了童年里问候的言语,也没有了那些时光里香甜可口的饭菜。我不想看到母亲那副模样,由此,回家总落寞成了一个个冷清的季节。
看到母亲那个样子,我的心里很自伤,藏有的却是一份深深的愧疚。我常常在想:母亲变成那个样子,与我四弟兄衔接着分不开的情结,我们都在上学,偌大的开支,是一份无力承担的痛。父亲在外劳苦奔波,于是,生活的寂寞统统抛给了母亲。在外的我们,都只是在夜晚向远方的家道声“晚安”。如此漆黑的夜,让母亲一人承担,那是一种无言的疼痛。
我用纸和笔纠缠,把泪水弄得满城风雨。心灵的激情和痛苦常源于记忆,当我续写着母亲的故事时,常常留着的是自己的泪。那些刻在生命里的东西落在纸上总觉肤浅,我想取生活中的一个原型,造一个理想中的天使。可惜,贫弱的笔力,写不好渐渐失去的青春年华。
想着母亲脸上麻木的表情,眼睛闹着情绪,内心绝望得压抑,也不知道在方格纸上,还能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堂。悄然回顾,影子蓦然,自己无语,只有凉风吹落三五片枯叶、吹散了一地花影,夜更深了……在漆黑的夜色中,一个人独自想着母亲,一个人默默的流泪,没有人知道,也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也不想要敷衍的坚强。
回想当初,在乡邻朋友匆忙的眼中,我看到了关怀、看到了真情。在他们的帮助下,母亲在医院里呆了一个多月。当返回家里的时候,母亲眼中也多了几分光泽,也会不时地做上一桌可口的饭菜。只可惜好景不长,岁月无情,夺走来那份本该属于我的母爱。由于家庭经济的原因,已经没有条件再送母亲去医院。
上了大学之后,母亲的病情更加的恶化了:有时,她像一个迷路的孩子,不知道回家的方向,也不知道她在夜间如何度过?总有那么几个夜晚,四处都找不到母亲,在夜里无法入睡,我的心在颤抖:“妈妈,您在何方?这么漆黑的夜,您不害怕吗?”就这样,母亲落寞地过着一个人的日子,孤寂袭卷着她。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内心充满了愧疚,是我们让母亲承受了如此沉重的罪。可我也时常在想:这是丘比特的箭太快而偏离了方向,还是月老一时的不乐意、抑或是为了寻开心,跟我母亲开的一个玩笑?
有时候,回家总怀着一种茫然的感觉,落寞而又苦涩。母亲的病情常有变化,有时会好很多,有时会盯着我们骂个不停,渐而望着茫茫的远方发呆,时而还会没来由的跑离了家的方向,那种表情,黯然而神伤。看看上苍,我感到了失落与无助。回家的日子里,亲人朋友们会告诉我们兄弟一些关于母亲的故事,在我们不在家的季节里,母亲总会四处找我们,那种感觉,又有几人能懂呢?她总会时常埋怨父亲、埋怨父亲把我们送离了家的方向。
淡淡的缘分,静静的朦胧……难道注定是悲剧的永恒,悲剧之悲在于它的开头往往是喜剧。正值牵牛花开的时节,生活的变数无处不在。
朦胧的月色,朦胧的星辰,如果你的眼中真的隐藏着秘密,那就让它朦胧在你的心底。目光中微微一闪的叹息,令我感到某种绝望的含蓄。坐在无头无序的黑暗里,让星星重新组合成窗口,缀上我虔诚的目光,遥望蓝色梦飘过的方向,是否已有流过的泪远渡重洋?所有的珍藏还来不及仔细擦拭,就被匆匆的遗弃在漂泊的寂寞里,而对母亲的愧疚,已经越来越浓烈……
记忆太缭乱,如昨日我的心绪;记忆太疲惫,如往昔我的身影。寂寥无落的午夜,辗转反侧的拂晓,迷迷糊糊中无意识地以手拭泪,没有人知道,连自己也弄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也许因为内心太沉重:“妈妈,您放心,总有一天,我会医治您心灵的那一份伤痛”。
烟雨蒙蒙,道无缘前尘往事成云烟;红尘滚滚,诉不尽爱恨情仇意缠绵。母亲,我永远爱您,连同那一份心里的愧疚。我下载我的思念,把它另存为永远!
黄昏,总伴着黑夜睡去,把孤独留给夜晚。母亲,我愿意与您一起承受那一份孤寂,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