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我心里一直是完美的,也是无人能够替代的”我常常这样想。是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专属自己的。 以前,我和姥姥生活在一起,妈妈由于工作忙,不能天天来看我。当我看到其他孩子有妈妈牵着自己的手走向游乐场时,我心里便会有一些激动。经常想:我的妈妈为什么不可以陪我;妈妈还爱我吗?甚至有的时候会去怨恨她。小学三年级起,我才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开始,不太习惯。看到妈妈,那种怨恨便由然而生。想要试着去疏远她。渐渐的,我长大了,有一天,我在树上看到一篇文章。文章的中心是:妈妈是唯一的,她可以不理解我,但作为女儿不可以不理解她。我深受感动。慢慢去理解妈妈,后来才知道,妈妈很辛苦,白天工作,晚上加班,回到家还要帮我温习功课。
妈妈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坐在她身边回忆:以前妈妈比较胖,现在妈妈瘦了;以前妈妈头发乌黑,现在黑头发中夹杂着一些银白色的枯黄的干发;以前妈妈……想到这里,我的鼻子酸了一下,任凭泪水在我脸上流淌。以前的我是那么不懂事,以前的我是那么的任性。看着妈妈忙忙碌碌的身影,我会很心疼。经常告诉自己,去关心一下妈妈。可能是因为从小不和妈妈生活在一起的原因,到嘴边的话又被生生的咽下去。
所以我只能用写的方式对您说:妈妈,请原谅我以前的任性,我已经长大,有些事情可以和您一起分担,不要再拿我当一个孩子来看待。您可以做的事情,我也一定可以。因为我爱您!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一定要去发现它,才会觉得世界原来这么美丽。就像歌曲中说的那样: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有空就多握握她的手,把手牵着一起梦游。母亲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是伟大的,我们应该去理解她。常陪陪妈妈,说不定可以让我们悟出一些人生道理!最后,我要对我的妈妈说:I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