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解了妈妈3
我的妈妈特别热爱自己的工作,一分一秒都没有浪费过。早上六点钟起床后,做好一切准备,就出门上班了,每天很晚才到家。可以说,我每天和妈妈相处的时间很短,为此我在心里暗暗地埋怨过,认为妈妈只在乎自己的工作,心里没有我。直到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明白了……
一天,放学的时间到了,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同学们都跟前来接他们放学回家的爸爸、妈妈们走了,老师也整理好课本走出了教师,刚才还闹哄哄的教室一下就安静了下来,教室里只剩下了我。我孤零零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眼睛紧盯着窗外。哼!同学们都走了,老师也回家了,我的妈妈怎么还不来呀?我焦急地想。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眼看半小时过去了,还是不见妈妈的身影。正在我感叹自己可怜时的一刹那,妈妈顶着风雨冲进了教室。我看见妈妈的衣服湿透了,再看看她那脸上的汗珠和水珠,再想到我刚才生气时对妈妈的想法,我低下了红彤彤的脸。也就在那一刻,我似乎又重新理解了妈妈。妈妈每天走的早,回得晚,在单位忙了一天,晚上还要辅导我的功课,我还埋怨她对我不负责任,成天只知道忙自己的工作。可现在这么一看,我觉得我错了,我明白了,我的妈妈是一位好妈妈,更是一位称职的好家长。
妈妈,我理解您!理解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