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解了妈妈4
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或许都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我也有一个自己的小秘密,那就是:我看了妈妈为我写的《成长日记》,然而我却不能告诉妈妈。
妈妈曾经跟我说过,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她就在为我写《成长日记》了,一直坚持到现在。妈妈说:“《成长日记》里记录的都是你在成长过程中的趣事,在你十八岁生日那天,我会把这本《成长日记》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你。”妈妈还神神秘秘地对我说过:“宝贝儿,在你十八岁之前,可不能看呦!”可我非常好奇,太想早知道《成长日记》的内容了,想知道自己小时候都做过哪些有趣的事情,甚至天天期盼着十八岁生日的到来。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整理书柜。忽然,一本精美的笔记本吸引了我的目光。我连忙把它从书丛中抽了出来,打开一看,扉页上赫然写着《成长日记》四个醒目的大字,下面还有一行小字:送给我亲爱的儿子。我兴奋极了!啊,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那本《成长日记》吗!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它,一下子就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我在妈妈的肚子里是如何拳打脚踢的,我是何时会叫爸爸妈妈的,我是怎样跌跌撞撞学走路的,我有哪些奇思妙想等等,都被妈妈真实、生动的记录下来。我随手翻了一页,时间是2004年12月25日。这一天是圣诞节,我还清楚地记得,在这一天,圣诞老人为我送来了我最喜欢的礼物,《猫和老鼠》光盘、《哈里波特与魔法石》影碟和《小熊威尼》的画册。我高兴极了,想看看这天日记里,妈妈为我记了什么。可是看着看着我的脸色就暗了下来,心也一点一点往下沉。原来,在这一天的日记里,妈妈记录了她和爸爸以及姥姥,是怎样费尽心思为我准备礼物的,又是怎样绞尽脑汁把家里布置成圣诞老人来过的样子。比如:爸爸把礼物放到圣诞老人经常出入的烟囱旁,还特意把烟囱门打开,好让我相信圣诞老人的确来过我家……读完这些,我恍然大悟:原来,圣诞老人并不存在埃以前每年都按时给我送礼物的圣诞老人,原来就是我的爸爸妈妈!然而,在这之前,我却毫不知情,一直坚信爸爸妈妈所说的,只有世界上最好的孩子才能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这篇日记却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我。读完日记我生气了,心里很难过,哭了一个晚上,埋怨爸爸妈妈欺骗我。爸爸妈妈看我不高兴,就关心地问:“宝贝儿,你怎么了?”我把头一扭,不理他们,因为我不能说啊,妈妈跟我是有约定的。
过了一段时间,我的想法有了转变。几年来,爸爸妈妈为我精心设计圣诞节,想尽办法瞒着我,是想让我有一个童话般的快乐童年。这里面饱含着他们多少爱呀!从此,我对爸爸妈妈再也没有怨恨了,反而比以前更爱他们了。
这个小秘密在我心里埋藏已经有大半年了,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就让这个小秘密伴随我成长吧。这将是我童年生活里最美好的记忆。它让我体会到了父母的爱是伟大无私的,理解了父母盼儿成才的苦心,我不会让爸爸妈妈失望的。在童话世界里长大的我,经过努力奋斗,一定会有一个灿烂美好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