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她的表情就那样触动了我的心弦,感动了我,我的整个世界都仿佛萦绕着友谊的美好乐音。
——题记
我不是一个很受欢迎的人。
我的朋友不多,一般吃饭、上课都是独来独往,自然也不会像那些人缘很好的同学们一样,身边时时刻刻都萦绕着朋友的欢声笑语。我自以为这样没关系,自以为自己已经习惯并能享受这样的生活,自以为一个人很逍遥。一回头却还是会发现身边一个人都没有,然后心里莫名空落落的很难受,心底也渴望着有那样一个人能对我回眸一笑,让我感到朋友带来的温暖。可我,没得到过那个表情。
可是这一切,在那一天,被她的一个表情改变。
那天是万圣节。同学们吵吵闹闹地说着各自的话题,手挽着手一起走着,而我照旧是双手插兜独自行走,还故意摆出一副不屑的表情。心底却有一个声音在乐此不疲地呐喊:今天可是万圣节啊,我也想要别人给我糖啊!
好烦。我叹了口气,试图把那种无聊的企盼和愿望压制下去,并且告诉自己,就你这种性格恶劣状态颓废还有点社交恐惧症的家伙,怎么可能有人在万圣节给你送糖?——别想了。你啊,不会有朋友的。不会的。
然后,我看见了她。她是个万人迷,性格好人气高,我本以为她不会注意存在感薄弱且无趣的我。然而我发现,她竟然向呆立在一旁的我跑来了,脑后的马尾辫一跳一跳,轻快的脚步像只小兔子。她跑过来,伸出手往我的兜里放了些什么,然后迅速跑开——“万圣节礼物哦,给你的,别告诉别人!”
她咧开嘴,一笑。
刹那间,我愣住了。她的表情太过耀眼,那是我见过的最真诚的眼眸和最明朗的笑容,清澈的琥珀色瞳孔和上扬的嘴角中蕴含了无限温暖,双颊淡淡的浅粉色充满了青春少女的活力。莞尔一笑,如绚烂绽放的樱花,悄无声息地,我心中郁结的怨念随之消失不见;目光明亮,如初春明媚温和的阳光,阳光洒下,我感到心里有什么也随着这温暖一同融化。
我掏出兜里她给我的东西看了一眼——一根水蜜桃味棒棒糖。
多好啊。我也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嘴角。水蜜桃,就像她刚才那一笑。甜甜的。而我知道,那一刻的愉悦和美好绝不只是昙花一现。我忘不了她那个笑容,那也是我们友谊的开端。一下子,我明白了。友谊并不是时时刻刻都要粘在一起寸步不离的聊天说笑,并不是网上所说的那种要极力寻求却难寻的合拍。其实很简单。一个暖暖的表情,或许就像一束划破黑夜的阳光,能将别人的整个世界在顷刻之间全部照亮——就像她的那个笑容一样。那个表情太过动人,似乎藏有最珍贵的宝藏。她点亮了我,触动了我的心弦,奏出一曲动听的旋律,名为《友谊》。
那是友谊的感动。
忘不了她的感情,忘不了她所给予我的感动。她现在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而这一切都起源于这个温暖的表情。这一笑感染了我,传递了正能量,鼓励着我抬起头、自信起来、昂然起来,学会从一点一滴开始改变,改变这个阴郁的拒绝交往的自己,然后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友谊。她真诚的目光,她嘴角可爱的弧度,我至今也记忆犹新。
或许有一天,这样的我也能够变得像她一样美好,用一个温暖的表情,去感染更多的人。
嘴角一上扬,我的整个世界都留有她的余香。
最是难忘,她的那个表情。
在美丽的山东,有一座湖——北湖,她就如同一幅四季画,在我心里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种美,不是用双眼就可以完全察觉的,而是得用心来体验,只有这样才能拥有北湖真正的画意。
春天,如同一位拿着水壶的小姑娘,她用水壶里的水细心照料着大地。他带着童真的善良和温柔,为世界创造出一幅画,一幅生机勃勃的画,这幅画在北湖身上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鞭条一般没有叶片的柳枝,逐渐的有许多小嫩芽“破茧”而出。天上的白云,被一阵阵清风吹出了千姿百态,变幻莫测。一整排冬青如同一位长辈,仰着头,对树上的芽诉说着永恒不变的真理,地上的小草也跟着凑热闹,七杂八杂的说“是!”“有道理!”总之,春天的北湖就是一幅春意盎然的水墨画,用线条勾勒出美丽的画,清新、典雅。
夏天,北湖更是热闹,“百花齐斗艳,众鸟皆争灵”形容这里再合适不过了。柳树如同一位在湖边洗头的姑娘,把细长的头发垂入水里,敲出波光粼粼。玉带桥则如一条蛟龙,横卧水中,大有“蛟龙出海”之势。空气中弥漫着月季的清香,树生出了密密的“头发”,为小路提供了一片阴凉,再加上这里景色宜人,所以许多人认为,夏日里最惬意的事莫过于在北湖乘凉。北湖在夏天,就如同一幅水彩画,色彩衬托美丽。
秋天,正直树叶零落的季节,春、夏都已远去,大地再次走向沉睡。此时的北湖,仿佛有些凄凉,但凄凉也是一种美,这时“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用油画来比喻她非常合适,质感也可以衬托美。
冬天,万物沉睡,天空为大地铺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被,北湖已经结了冰,有许多人在上面玩耍,“水中亭”立在雪中,为我们奉献了一次精湛的滑冰表演。虽然北湖睡着了,但他不会孤独,因为有我们伴着她。此时的北湖,就先一幅速写白描,不加任何杂质,纯净洁白,给人新的希望。
北湖,是一幅欣赏不完的画,这幅画是无价的,因为她永远存在于看过她的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