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满分作文
你缺少的不是美丽,而是善于发现美丽的眼睛。——罗丹
人生如同列车,我们总在不停息地行驶着,窗外的风景也在不断地变换,春夏秋冬交替着,景色或许保持着春的柔媚,夏的火烈,或许多了几分秋的萧瑟,冬的皑皑。但它们始终是美丽的,正如人们从古到今对美好事物的喜爱的追求,不同的人拥有着发现着不同的美丽的眼睛,尽管他们各不相同,但是令人们的生活更加缤纷可爱,让人们始终有着向往着美好的信念,有着他们心中最美丽的风景。
今年的我已经14岁了,我的人生列车才刚刚开动,但我的车外的风景却是在不停地变化的。从最开始的天真幼稚渐渐变得成熟,它们一直让我慢慢地摸索,找到了更多的美丽。
在年幼的时候,我的世界是五彩斑斓的,在草地上成天玩耍,跟着小伙伴们一起看好看的动画片便是我的快乐。洋娃娃摆满小小的房间,穿着五颜六色的花裙子打扮成白雪公主让爸爸照相,梦想着打扮成凯蒂猫漂漂亮亮的样子,看着公主般梦幻的粉红色充斥着我的小世界那便是我觉得最美好的事物。那时的美丽是纯真的,简单得甚至带着一些傻气幼稚。但这就是幼年的我最美丽风景的回忆。
稍长大一点后我迷上了宫崎骏的动画片。那一个个奇幻有趣的故事让我惊叹不已,它们让我在虚拟世界里找到了另一样的美丽,用画笔画出来的那么真实的的王国,一切都那么迷人,魔法师的城堡,妖怪的饭店,可爱小精灵的世界让我羡慕不已。友情的纯真,亲情的伟大,主人公的善良勇敢也让我找到了原来还有一种美丽并不表露,而是隐藏在心中,却更加珍贵,令人向往。闭上眼睛仿佛还能看到小梅躺在胖胖的龙猫身上,微风轻轻吹过纯真美丽的画面似乎定格在这一刻。纯真的动画片是当时我最喜爱的事物,让我发现了在虚拟世界中的美好。
当我从一个幼儿长成一个少年,通过学习和旅游行走,我发现,生活中的美远远不止这些。前些年到三亚旅游,在亚龙湾,沙子是那么的洁白细腻,海水是那么的清澈透明,在阳光的衬托下透出幽幽的蓝光;天如此的晴朗,干净得万里无云;八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椰影婆娑,傍晚日落西山时,五彩的晚霞把海水染得五颜六色,天边的那一抹云霞仿佛也在诠释着她的美丽。
在乐东的尖峰岭上,生长着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古木参天,小溪潺潺,空气清新,登上峰顶极目远眺,宛如被一片青绿所包围。多么奇妙的大自然,养育了这样动人的景色,这才是真正自然的美丽,而且这种美丽就在身边,触手可及。我渐渐爱上了这大自然的创造,它成了我心中新的风景。
现在,我认为,美丽不只存于外在,其实美丽更多存在于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在汶川大地震中,有一位普通的老师名叫向倩。地震发生时,她正在疏散学生离开教室。看到有两个学生手足无措,她大步跑过去,一手搂住一个,朝门外冲去。但教学楼突然垮塌,她和几名学生被埋在废墟中。灾难过后,人们发现深埋在废墟下她的身体断成两截,脸部血肉模糊,但她的双手仍紧紧拥着两个学生!人们怎么掰,也无法掰开她紧紧搂住学生的双手!这种无私是令人感动的,世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如同她一样无私奉献着,只为了一份责任,一份真情。这种美的风景才是最美丽的,才能让人永远铭记。
或许在10年之后,我的思想会放得更远,或许我会爱上北欧高大雄伟的梦城堡,爱上西伯利亚皑皑白雪挂满枝头的针叶林,爱上苏格兰广场上穿着格子裙欢快跳舞的人群,爱上挪威峡湾巍峨的群山和浩瀚的海洋。那是更遥远更美丽的人生的风景线。
朝霞染红天际是美丽的,彩虹穿过蓝天是美丽的,大海轻拍着礁岩是美丽的,就算是清晨绿叶上圆润的露水也是可爱的,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寻找美的眼睛,它就会让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更多的美。我的人生列车将会不停地行驶在发现的路上,我心中的美丽风景将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