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和西瓜作文
在一个好热的夏天的下午,蚂蚁们发现了一块西瓜。它们一尝,发现西瓜真好吃,一只小蚂蚁说:“这么好吃的西瓜,让我们搬回家吧。”于是它们就开始“嗨吆、嗨吆”的搬起来,但是怎么也搬不动。这时有一只小蚂蚁说:“让我们快把大家都喊来吧!”于是这只小蚂蚁就急急忙忙的跑回家,在家门口大声喊:“喂,在草地上发现好东西了,我们都赶快去搬吧!”这时正在施工的小蚂蚁、正在忙着种植蘑菇的小蚂蚁、还有正在吃巧克力和饼干的蚂蚁等等一听到屋外小蚂蚁的喊声都赶快放下手中的活,呼呼的涌向屋外,朝草地跑去。
小蚂蚁跑在路上,互相催促着“快点、快点”,一会儿,它们到了草地上,看到了鲜红鲜红的西瓜,“哇,太棒了”它们一起欢呼起来。于是它们一起使劲,“一二、嗨吆”“一二、嗨吆”,可是怎么还是搬不动呀?这可怎么办呢?一只小蚂蚁提议:“让我们用铲子铲成一块一块的,这样我们就好搬了。”于是,一些小蚂蚁上到西瓜上把铲好的西瓜往下运,下面的小蚂蚁把西瓜一块一块的往家运。
它们搬呀搬,终于家里全放满了西瓜,再也放不下了,一只小蚂蚁说:“剩下的让我们吃掉吧!”于是小蚂蚁们开始吃起来,它们吃呀吃呀,“吃的太饱了”,小蚂蚁们一个个的都捂着鼓鼓的肚皮说。西瓜吃完了,小蚂蚁们看着弯弯的、滑滑的西瓜皮说:“这个东西让我们运回家当滑梯吧。”你看,小蚂蚁们在西瓜滑梯上玩的多高兴啊!
这就是《蚂蚁和西瓜》的故事,是不是很好玩、很有趣呀?在这个故事里,小蚂蚁们是多么团结、多么友好、多么勤劳,又是多么聪明、多么可爱呀!
2蚂蚁和西瓜
在一个夏天的下午,烈日当头,骄阳似火,就连树上的叶子都晒蔫了。蚂蚁们也热得大汗淋漓,口干舌燥,多么想喝一口清凉的冰水呀!突然,一只蚂蚁发现了一个硕大无比的西瓜,这西瓜皮是薄薄的,红色的汁水从果肉里流了出来,黑色的籽镶嵌在红红的果肉里,让蚂蚁垂涎欲滴,欢呼雀跃,恨不得马上在上面咬上一口,那味道肯定很美味吧!
蚂蚁回去报告了这个消息,蚂蚁们听到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倾巢而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西瓜。蚂蚁们咬紧牙关抬,可是西瓜纹丝不动。于是,它们又用棍子来撬,西瓜还是不动,可蚂蚁们已经累得筋疲力竭了。前面两计不成功,蚂蚁们又施一计,它们分工合作,有的用铲子在上面挖,有的用篮子吊,还有的在下面运,各个忙得不亦乐乎,热火朝天。
蚂蚁们开始运西瓜了,它们秩序井然,排着整齐的队伍,蚂蚁们施出了千方百计,有的把西瓜抱在怀里,有的把西瓜背在背上,有的把西瓜顶在头顶,有的两个人一起抬,还有的把西瓜扛在肩上……一边走还一边喊口号,蚂蚁家成了西瓜的海洋。
蚂蚁们真会奇思妙想,它们又回到西瓜边,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得肚皮鼓鼓的,活像一个大皮球。吃饱以后,它们还把西瓜皮当作滑滑梯,把西瓜汁当作游泳池,一边喝,一边游,玩得真是不亦乐乎。
3蚂蚁和西瓜
一个炎热的夏天,四只蚂蚁去寻食,四只蚂蚁走呀走,走到了一块西瓜下面,有的蚂蚁张开手臂大声叫:“啊,好大的西瓜呀!”有的蚂蚁高兴地跳了起来,连帽子都掉了,有的蚂蚁忍不住跑过去,想尝一下西瓜的味道,还有一只蚂蚁也张开手臂,说:“这个西瓜一定很甜。”
四只蚂蚁爬到西瓜的上面,有一只蚂蚁坐在西瓜上,开开心心地吃起来,一只蚂蚁直接跳到小坑里,吃起西瓜来,一只蚂蚁左手拿着西瓜肉,右手指着坐在西瓜上的那只蚂蚁,说:“太好吃了,咱们赶紧搬回家吧。”;还有一只在舔着西瓜肉,一边说:“这块西瓜肉实在太好吃了。”
一只蚂蚁跑上去,用手推西瓜,可是西瓜一动不动的,第二只蚂蚁跑上去,也用手推着西瓜,可是西瓜还是一动不动的,最后,四只蚂蚁一起推,还是一动不动。突然,一只蚂蚁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只蚂蚁叫一只蚂蚁去蚂蚁城堡里搬救兵。
蚂蚁到达城堡后,它在洞口大声喊:“我们在草地里找到了好东西。”蚂蚁们一听,全部都出动了,蚂蚁到了以后,连忙把西瓜推呀推,可是西瓜还是一动不动,蚂蚁们想呀想,想到了一个办法,它们找来一根棒子,把棒子弄在西瓜的底下,有许多蚂蚁在下面拉着,还有几只在上面踩着,可是还是一动不动,一只蚂蚁说:“用铲子吧。”大家听了,马上拿来铲子,把西瓜弄成一小块,一小块地搬回家。它们搬呀搬,把城堡都塞满了,可是外面还有一点,一只蚂蚁说:“我们把剩下的吃了吧。”大家听了,就跑出去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大家吃呀吃,吃完了,它们把西瓜皮搬到石头上,很多蚂蚁爬上去,把西瓜皮当作滑滑梯,它们玩呀玩,一直到了下午,才不玩了,它们的队长说:“西瓜皮也不要浪费,把西瓜皮搬到城堡里,可以明天吃。”大家听了,连忙把西瓜搬到城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