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种子的美好梦想高中作文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一颗小小的种子,总想发芽却总也冲不破这该死的泥土。嗨,大家好!我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其实我并不知道我神秘的家族归属何科何目,所以,我暂时只能是刚刚苏醒的无名的小种子了。
我似乎在地下沉睡了好久好久,是一千年,一百年,十年,亦或是一年,一个月?我真记不清了。我四周的每个地方都是黑沉沉的,有点湿但一丝温暖的气息似乎正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仿佛温柔的大地妈妈宽厚的手掌的抚摸,舒服极了,于是,我的意识开始逐渐模糊,我慢慢地闭上了眼睛,继续沉睡,睡梦中我梦见自己长大成一棵魅力的苹果树,有绿油油的,肥厚的叶片,有宽大的枝丫,能给结伴的鸟儿们筑结实的巢,能给过往的人乘凉,能结出又红又大的果子,使我看起来又充实又美丽多美好啊,在梦中,我幸福的微笑了!
时光不知流去了多久。轰的一声巨响把我从梦中惊醒,我伸了伸懒腰,便感觉到明显有别的轻松。啊!我知道了,一定是一直压着我的那块大石头没了!我惊喜万分,我终于可以去外面的世界了吗?而接下来巨响带来的大量的雨水更使我开心到了极点!哈哈,正是天助我也啊!于是,我一天都在致力于奋力冲破头顶上那一层厚厚的泥土,终于,我成功了!我自被埋地下以来,终于能重见天日了。
来到光明世界,雨后天晴,和煦温暖的陽光透过丛林密密的间隙投射到我身上,真是舒服极了!我大口大口贪婪地呼吸着无比新鲜的,又带着点潮湿泥土气息的空气,不禁打量起新的一切来:啊,我咋么生成这样啊,头大身子小,两片绿芽也是这么不拉风,算了不说了;我环顾了四周,啊,好漂亮啊;薄薄的绿地上长着一棵棵有着巨大的叶子的树上有着一粒粒巨大的珍珠般的露珠正凝结在叶上,晶莹剔透,散发着迷人的光芒。这里还 有好多朋友陪在我周围,我甚至可以和他们交谈,也许还 可以学习生存之道。我暗暗下决心我这颗不知名的小种子一定要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中生活下来,长大成材。
一眨眼,我已经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中交了不少朋友。在这些朋友的指导下,我正在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迅速生长。没几天我就长高了十几厘米!一天,我被一个小男孩发现了,他盯着我看了一下儿后,他却只发出一声欢快的大笑后扬长而去。但却吓了我一身冷汗。一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了一个庞然大物。
一天,我和往常一样在草地上享受陽光,这时,在我面前走过一个小男孩,一脸惊奇的看着我,我也瞪着眼奇怪的看着他。接着他说的一句话吓了我一跳:你是那那那。啊,他就是那个盯得我心里发毛的小男孩,他抚摸着我的小身躯,轻轻地对我说:我叫小布,你呢?他盯着我看了好长时间,然后失望的低下了头。他沉思了一下,然后开心的对我说:我叫你阿木吧。这时一阵风吹来,我身上的叶子吹动了起来,他以为我同意了,我是愿意和他交朋友,可是我不喜欢阿木这个名字我可希望长成一棵苹果树。
在这之后,小布天天来找我玩,他总是阿木阿木的叫着,我也无奈的接受了,有一次,他告诉了我一个秘密,他想要成为一个画家。他还 说,他想画我,我听了很开心,我也告诉他我不想叫阿木,我想叫小苹果。
我一直在长大,阿木也在长大当我长大到有一层楼高时,阿木也七岁了,他的爸爸妈妈要带他到外地去读书。我伤心极了,以为再也看不到他了。他走的那一天,我记得是我身上最后一片叶子也掉落的那一天。之后,我就沉沉的睡去了,在梦中,我再次梦到我结出红红的苹果,小布在我的树荫下吃着苹果还 和我说话。在这个美好的梦中,一个寒冷的冬天就度过了。
又到了春天,我的叶子也重新长出来了,一只小鸟成了我的房客。他是刚从北方飞回的,他给我讲了好多故事。有一天,我们谈起了梦想,我说我要成为一棵苹果树,他说,他只想要和一只鸟姑娘相伴一生,拥有许多小鸟宝宝。
夏天到了,一大群知了在我身上安了家,他们给我讲他们在地下七年的生活,我又和他们谈起了梦想,我说我要成为一棵苹果树,聒噪的知了似乎没有在意我的话,他们只是不停地谈他们的生活,他们说,他们要用最后的七个星期产卵生子,并安然死去。我见他们在地下七年只为了七个星期的生活,不禁悲伤,于是大方的把我的身体借给他们产卵,七个星期后,我怀着复杂的心情看着蝉们功德圆满的幸福死去。
有一个平凡无奈的秋天过去了,又一个白雪纷飞的隆冬来临,小布又回来了,他长高了不少,站在我身前良久,他像小时候一样坐在我身下,摸着我的身体,的给我讲述他这几年的生活,并告诉我他想成为一名老师。我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星期后,再一次泪别
转眼间,十年也过去了。我已经长成一颗参天大树,可中也结不出苹果!这几年中小布也回来过了,他越来越高了这年,十七岁的他已经成长成了一个英俊俏拔的少年!他又在我面前坐下了,他不在抚摸我的躯干了,而总是摸我发达的根系。他告诉我,他又有了一个新的秘密,他想成为一名飞行员,并喃喃的说阿木长这么大了啊!
在之后我知道我是一棵榕树结不了苹果,得知这个结果,我就顺着风雨大哭了一场,然后,我就接受了榕树这个结果,而小布则成了一名诊病救人的医生
梦想,并不是非不可的结果,而只是一个让我们继续前行的永恒动力!因为有他,我们的人生,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魅力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