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那七年1000字作文
因为有梦,所以我们才有了前进的方向。
一个梦,一粒种。或许这粒种子不一定会结果,至少它曾经开出了最美的花。少年有梦,但在逐梦的路上,总是会有风,有雨。但请不要忽略那最美丽的彩虹。
我梦想学好古筝,做一名古筝老师,将中国的传统艺术带给更多人。这粒种子从六岁起就播种在心间。我相信在你踏进琴房的那刻起,你也会被古筝所折服。因为它弹出来的曲子太美了,是高山流水的刚柔并济,是战台风的惊心动魄,是渔舟唱晚的缓慢安逸......自打这粒种子播下,我就不可避免地迎来了风雨。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梦想路上不止需要一陽一光,它更需要风雨才能见到最后的彩虹。笑过闹过以后记得擦干眼泪, 从摔倒的地方爬起来,继续往前走,对所有的绊脚石说:“我不怕!”
从一个音阶开始练一习一,从一次次摇指开始做起。太苦了,苦的不真实。12岁时我报了十级考试,更是没日没夜的练一习一。大到音色小到坐一姿,粗到指法洗到笑容。缠在手指上的绷带勒得久了,指尖会发紫、变黑,有时甚至会失去片刻的知觉。于是我开始哭了,开始闹了,开始对这件我曾经多少热一爱一的乐器产生厌恶。可我到底还 是坚持了下来。总有一天我会知道,一念之间,造就了我一辈子里最庆幸的决定。
终于渐渐一习一惯了这种“折磨”,可当我完整地弹出那曲《林冲夜奔》,那首《打虎上山》时,我看到的是失望,无尽的失望。老师的摇头,母亲的严肃,以及我自己。失望像一个黑一洞将我吞噬。是啊,太难听了,与锯一一床一一腿的声音相差无几。且不论音色,就是熟练,我也没能流畅地背出这两首曲子,更别提节奏。这不仅仅让我沮丧,更大地情绪是崩溃。苦学并没有带给我什么显著的效果,那怎么办?比苦学还 要苦学!
这真的是我最难忘的一个暑假。每天五小时的练一习一带给了我一个很棒的结果——我顺利考出了十级,而且比预计的成绩要好得多。泪水真的从眼眶里涌一出来了,老师那一个“过”字,就足够了。因为我知道,我成功了!
逐梦路上,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拼搏,在后来你会说,你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场场欢乐,一段段哭泣,和那无所畏惧前行的笑脸。
一旦相逢,天荒地老。
七年的时间足够改变很多,也足够改变一个人,可是当年小小的我为了我小小的梦想真的坚持下来了。我不再为古筝而苦恼烦闷,我渐渐开始一爱一上它了。勤奋和坚持真的可以带给人很多。迷一离于琴弦与指尖一交一汇流一出的音色,我有了一种同伴们都无法享受到的快乐。我为它紧张于那一场场比赛;我为它而沉迷于那一首首曲子;我为它而骄傲于那一项项荣誉。勾托抹的指法运用的越发娴熟。 不得不感叹中国艺术的美丽,是五千年历史所传承的。是钢琴,是吉他永远代替不了的魅力。
最是古筝销一魂。古韵,飘香历史,飘香五千年。
你无法想象我在那一刹那的骄傲。远飞日本,面对那些有一定威望的评委老师,我奏起了那一首《高山流水》。音乐一交一融在灯光中,那响起的掌声是对自己最大的鼓舞和骄傲。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有梦就去追,一旦出发,绝不回头!逐梦路上,没有点风雨,还 怎么会有意思呢?时间冲不淡酒的浓烈,反倒使它更香醇了。从现在开始做起,将中国的传统艺术带给更多人,做一位合格的古筝老师!
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告诉我们勿忘初心,不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碰到汤婆婆,接着再幸运的碰到千寻。它也同样告诉我们,不努力会变成猪。时间可以冲去写在沙滩上的文字,但时间永远冲不淡酒的香醇。在那一个隐藏的岔路口,我们选择向前走。这就是所谓逐梦路上。无论何时别忘记当初小小的自己发下的誓言。一颗心,走到头!
逐梦那七年,有风有雨有彩虹。我们从来不会被打败,年少轻狂,我们为梦想而轻狂,为梦想而展开双翼飞翔!七年,守一个承诺;一辈子,兑现一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