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梦想的翅膀作文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并不是每个梦想都能实现。梦想有可能会因为现实而被摧毁,如果这是有一双手助你完成梦想,会是何等得幸运。而我就在助学政策下成为了这样的幸运儿。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儿,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农村家庭,家中除了爸妈和我,还有年迈的爷爷,长我四岁的哥哥。哥哥也在三岁时因为一次医疗事故造成了聋哑,整个家庭的生活都来源于爸爸。因此,仅能够维持我与哥哥的学费还有家中的日常开销。从我懂事起我就知道我不能与其他人比,当别的小朋友都在玩着手中的玩具时,我就在学着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当我看到别人吃者手中的零食是,哥哥就把我拽回家,关在房里,他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我要懂事......
因为哥哥不同于常人,所以他只能上特殊教育学校,学费比一般的都要贵许多。当时,就有人劝爸爸说:“干脆就别让他上不,就算上了也没用,还不如让他在家帮着点你。”爸爸听了表情非常严肃地说:“谁说没用,我们没文化受了很多苦,吃了很多亏,不能让孩子们也走我们这条路啊!他听不见说不出总不能让他连字都不认识吧?”于是爸妈更加努力辛苦地赚钱,因为他们相信他们的儿子总有成功的一天。哥哥虽然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他却很清楚,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付出。
几年后,哥哥决定报考南京的大专,因为这样能够掌握一门技术,为将来走向社会做好准备。中考后他顺利的考上了南京特殊教育学院艺术系。而哥哥未能完成的大学梦只能寄托在我身上,但是学习并不理想的我有怎能够完成他们的心愿,无论如何,我也要拼一拼,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学习、复习,迎接中考的到来。可是天意弄人,我没有考上高中也自然与大学之门远离了。
本想放弃学业的我在看到中考指南上的金陵职业教育中心时,我眼前一亮。跑到爸爸那与他商量,晚上,他与妈妈商量决定让我报考这所学校。爸爸说:“这样也好,你一个女孩子家,这么个年龄也没什么文化,干不了什么事,将来肯定会吃苦的,还不如现在多学点东西。将来的人生也会好些。”爸爸的话不无道理,于是我听了。并随着爸爸来到了金陵职业教育中心,报了市场营销专业。当我知道学费与日常每月大概的开销时,我有些后悔了,因为这样一来,爸爸每年的收入还不够我与哥哥每年的花费。当我和爸爸说出我的想法时,他笑着对我说,你安心在这上学,钱的事你不用担心,我会想办法!”
开学不久我就后悔了,我看到爸妈为了我们,所背负的负担更重了!看到他们为子女而奔波的皱纹、白发。我心痛了,后悔了!我决定向爸妈提出退学,我说我不想上了,我学不进去。以此借口想提他们省点心,减轻他们的负担。但是生我养我的父母怎能不知道自己女儿在想些什么呢!他们一再劝我:“别为我们担心,你专心上你的学,钱不是你应该考虑的问题,你只要在学校学好我们就算再苦再累也值得!”
那晚,我躲在被窝里哭,彻夜未眠。我不知道接下来我该怎么选择,经过再三考虑,我还是决定放弃学业。
第二天,我打了一个电话给班主任,告诉她我要退学,老班很疑惑,问我是为什么。在她的一再追问下我将事情告诉了老班。善良的班主任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她说今年有“南京市职教助学金”新政策,专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减免学费,还将我的情况告诉了罗校长。我高兴极了,因为这不仅意味着我可以重返课堂,还意味着爸妈可以少些操劳。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妈,他们也非常以外和高兴,他们对我说:“现在学校给了你这样的机会,你可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我们的期望,更不能对不起这国家的钱!”我点头答应。
在经过学校的审核、家访后,我终于成为了“南京市职教助学金”26名同学中的一员。在此,我非常感谢帮助我的每一个人,因为有这样的人存在,世界才会绽放光彩!更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因为有他们坚定不移的付出,才会有今天的我!我想说:“爸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因为有了这样的帮助,我才能够有资本去实现我的梦想,助学金为我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未来,我相信未来一定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