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梦想作文
梦想是一座高而险的山,只有锐意进取、不懈奋斗、永不停息才有可能登上最高最美的山峰。伴随着书香,我开始领悟如何点亮梦想。领悟的不仅仅是读书的乐趣,还有思想的宝藏。这宝藏正一步步点亮我的梦想。
——题记
书籍是跳动的生命,书籍是伟大的向导,正在编织着我的导演梦。通过阅读,我的导演梦,正一步一步地向我起来。
阅读使我拥有童心,创造梦想
书籍是芳香浓郁的咖啡,让人温馨浪漫。我静静地躺在床上,伴着皎洁的月光,读起了我最要好的朋友《小王子》。
“我唯一的花,在一天早晨,被一只羊糊里糊涂地毁了。难道这样的事不重要吗?”读到这里,我震惊了。不就是一朵小花被吃掉了吗?小王子怎么这么在意?后来,我又仔细地想了想,的确,在小孩子眼中那朵花是比金子还宝贵的东西。我的脸渐渐变得像苹果一样红,并且火辣辣的。我为之前对花与羊的战争的视而不见感到惭愧。我决定,从此以后我要保持住童心。
之后,我便更喜欢与动物、植物做朋友了,更喜欢拜书籍为师了,更喜欢与作文打交道了。心想,如果我一个人写出的作文,能和更多的人分享就好了。对了,我还藏着一个导演梦,通关电影电视将我的作品传递给别人。可是,有时候梦想会像天空即将放晴时的云彩,可望而不可及。所以,我会更加努力,让梦想结果。
梦想是一本读不厌的书,梦想是一颗茁壮成长的树。现在,我的梦想已经生根发芽。希望在我今后的努力下,能茁壮成长,长成一棵高大的树。
阅读使我不畏寒苦,敞亮梦想
彩虹搭起缤纷的五线谱,白云奏出欢快的乐章。早晨,鸟儿在枝头奏出美妙的乐音。我悄悄捧起心爱的《童年》,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米沙,快走啊,他们会把你打残的,快跑!”读到这里我的心都要碎了,我真为阿廖沙拥有这么悲惨的童年(还有十分不合的家庭)感到伤心。我又想了想,可最后阿廖沙为什么成为一位家喻户晓的作家?是阿廖沙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勤奋,才成功的。况且,我拥有这么美好家庭,没有理由说我比阿廖沙差。
现在,我比以前更加刻苦了。一到晚上,就会让书教我半个小时以上的知识与道理。我知道,梦想是一弯新月,是缺憾。不是所有的梦想都会实现的,失望的不完满才是它的大部分。光空读书有什么用?所以,我便拿起尺子在书中找出一些优美的语句,在她脚下画出一条波浪形的地毯,再像品茶似的把作家写作的方法,一遍又一遍,慢慢地品味出来。
梦想是回环曲折的小路,常常会走出正确的路线。现在,我已经回到正确的路线,并敞开了梦想的大门。
阅读使我坚持不懈,追逐梦想
书籍是精彩的动画,让人乐在其中,书籍是美妙的画卷,让人大饱眼福。现在,我拿着一本《鲁滨逊漂流记》,快乐地阅读起来。
“羊,我一定要抓到你。”鲁滨逊高声说。鲁滨逊这也太执着了,都失败了这么多次仍然在坚持不懈地用陷阱抓羊。我又想了想我自己,忽然,我的脸又红了,像水壶一样发烫,因为我平时一遇到“拦路虎”就会放弃与它抗争。现在,我决定做一个为了目标、梦想坚持不懈的人。
有一次考作文,我不小心考砸了。就想,看来我的作文天赋不行啊,连作文都写不好,更别说与小说、剧本打交道了。忽然我想起了《鲁滨逊漂流记》中的鲁滨逊坚持不懈的情景。对,梦想是一弯新月,是缺憾,不是所有的梦想都会实现,失望和不完满才是大部分,所以我不能放弃!又到了写作文的时候,我认认真真地写,把头脑里所有的智慧都挤出来,并给文字宝宝穿上了漂亮的“衣裳”。这篇通过认真努力的作文,又到了大家的赞扬。
无论梦想有多遥远,我始终坚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围栏和冬天的风雪后,我们终会到达。当风带来春的生命,当阳光照射出夏的火热,当落叶荡出秋的果实,当雪洗刷冬的洁白,我相信梦想依然轮回,轮回于我的内心。而书籍是清凉可口的泉水,让人清甜解渴;书籍是新鲜味美的果汁,让人滋心润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梦想能够在书籍的灌溉下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