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明天4
过去我已无法改变,现在我仍无法决定,我憧憬的未来却早已被命运所安排。我的明天是否只是一片阴暗?
起床,上学,写作业这是大多数学生标准的三点一线式生活。明明努力的想给生活多增添点色彩,可到头来,一切都只剩下“成绩”这个单调的色彩。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班上的人竟然慢慢的开始畏惧我,每次午间休息时,其他女同学都是成群结队的一起嬉笑玩乐,可永远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走在路上。我努力的想和每一个人交好,可到头来却都只是徒劳。我确实有许多毛病,脾气大,粗心。唯一的一点有点大概只是成绩稍微好一点,可这一点却偏偏又成为了班上同学不愿意和我真心交好的原因。所以我所有的课余时间都用在了做资料上,然后慢慢的我开始十分在乎成绩,因为我觉得我除了成绩已经一无所有,而班上的同学也仅仅只是因为我的成绩还稍微搭理我一下。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我那该死的自尊心,我无法看到那种我明明努力的比别人多却还是失败的局面。后来我脾气开始变得越来越暴躁,越来越不喜欢与同学一起交流玩耍。我讨厌这样的自己,可是我又能怎样?刚刚考完生地会考,每当我发现错了一分,我心底的理智就减少一分,那段时间我近乎崩溃,可没有人真心的来安慰我,不知怎么我还好像在他们脸上看到了一丝幸灾乐祸之意。或许我真的已经疯了。变成了一个永远活在自己世界的疯子……忘了曾经是老师还是父母曾经和我说过:“作为生,你所存在的价值就是体现在你的成绩优越与否上。”我无法评论这句话的对与错,况且就是我不认同又能怎样,我们不是一直在这种生存法则上生活且无力反抗吗?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无法评价他的对与错,难道我真的只能这么下去吗?没有期待自然就不会有失望。若不是人心中无法抹去的虚荣,我们又何至于此。我不在奢求明天,我的明天无法由我来决定。就像并不是你有决心和勇气你就能做成任何你想做的事,世界上
并没有那么容易的事,不是吗?
我们该清醒的明白,现实是残酷的,付出与收获并不是成正比的。明天或许会是晴空高照,或许会是乌云密布,这种事情又有谁会清楚的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