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明天2
今天新的语文老师给我们留了一篇作文,题目就是《我的明天》。
看着这个题目,想象着自己的明天,我想了很久,老实说,对于自己的明天我没有想过太多,甚至说我不曾想过,或许更准确的说,我没有真正认真的想过。 因为在我心里,我从不把该做的事情寄予明天。我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今天,因为每天,每天,我都会告诉自己,做好今天,认认真真的做好今天。只有做好了今天,我们才有明天。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吧! 就拿我们学生来说,今天我们学的是1+1=?如果今天我们都没有吧1+1=?学会,你就奢望自己明天变成陈景润,这可能吗?答案是否定的,我说的意思也就是,无论我们做什么,不要奢望明天,只做好今天就好。 我们不禁要问,明天是什么? 明天是一种希望,明天是一种沉淀。 蚕蛹作茧自缚,备受折磨;等待破壳而出,只为把翩飞的梦想留给明天;蚌忍受痛苦,历经煎熬,积累美丽痛苦,只为把耀眼瑰丽的珍珠留给明天…… 冬季,万物冰封在沉寂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的死气沉沉,毫无生机,而这些沉寂的背后,却蕴含着生的力量,等待着明天,等待着春天,这是一种对待明天生的希望。而这一切都需要今天的沉淀。 就像墙角那株迎春花,在角落里整整沉寂了一个冬天,甚至没有人注意过它的存在,可是小小的迎春花,却在冷漠的角落里沉淀着自己生的能力,待到春天一到,它就以自己最绚丽的姿态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存在。灿烂这整个春天。 人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一种沉淀? 而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 作业写完了吗? 不耽误,明天再写。 课文背了吗? 有时间,明天再背。 …… 明天复明天,明天何其多? 而我们不禁又要问,我们的明天在哪里? 很多人,都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明天,把自己的期盼寄托在明天的明天。 而明天也就成了一个借口。为自己的懒惰,为自己的逃避…… 殊不知,不好好的把握今天的人,又怎会有明天? 人生就是今天的一种自我沉淀。而沉淀的过程是孤单的,苦难的,寂寞的,艰辛的,痛苦的……只有扛的起的人才有希望燃烧明天的圣火。
当史铁生失去双腿进,他用坚强的双手推着自己的轮椅走向了一条春暖花开的道路,一条充满希望的道路。当贝多芬被放逐在无声的世界中,他毅然的竖起另外两只激情的耳朵,倾听着生命音乐的壮烈。他们面对挫折并没有逃避,而是勇敢的面对,他们把每一天都当做今天来做,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沉淀着自己充实的今天,辉煌这他们的明天。 而我的明天,我不想去奢望,我只想用自己今天的努力去赢取我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