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母爱作文
人们常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真是这样的道理,以前总以为母亲的付出都是理所应该的,给我们的爱是天经地义一般,从没有想到过母亲的辛劳。自从我有了孩子,抚养孩子的辛苦倍感母亲的博爱,让我更珍惜这份的亲情,我更加难忘和母亲一起生活的时光了。
在我的记忆里母亲从没有穿过漂亮的衣衫。一头浓密的头发没有时间树梳理得整整齐齐,总是随意的辫着辫子,用一个黑色的大卡子把头发盘在头顶,看起来就像封建社会的老太太一样。母亲瘦小的身躯有着使不完的力气,早上早早的起床,烧稀饭馏馒头,一边拿起家里的菜刀咚咚的剁着青草。剁完后,给牛拌料,接下来就是喂鸡喂鸭。鸡吃饱了,咕咕的唱着小曲悠然自得的到院子外散步;鸭喝足了,昂头阔步的向村里的池塘奔去,一个劲头插进水里,翻飞的水花眨眼功夫就落在身后了。这些活干完了,母亲会一个个的叫我们起床吃饭。我们一个个迷瞪着眼睛还不乐意,对被窝的依恋中还不能感受到母亲的辛劳,还不能体味到母亲对我们的爱。
母亲总是说:过日子不容易,过日子比树叶都稠,要精打细算。儿时的我从没有考虑过柴米油盐酱醋茶,更不能理解母亲把鸡蛋放在罐子里攒满一罐到集市上卖掉换来日常的用品。偶尔炒鸡蛋总是留给我们兄妹几个吃,她总说:我喜欢吃青菜。那时的我还不懂母亲的心,真的以为是不喜欢吃鸡蛋呢,因为我对鸡蛋就不是十分的喜欢,尤其是母亲煮的鸡蛋,那个蛋黄无论怎样我是咽不下去的,总是塞给母亲吃,母亲咀嚼起来感觉很是香甜。随着时光的流逝,自己慢慢的长大,才懂母亲为了一家人的生活自己什么都舍不得,只希望孩子们好她就知足了。
最为让我难忘的就是那一碗肉丝面和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了。
在我八九岁的时候,我得了一场大病,肚子奇异的疼,疼得我一天到晚的哭个不停。母亲抱着我看了很多的医生,都不能确定是什么病。医生开了一副副中药,母亲每天给我熬三大碗让我喝,我一闻到药味,胃里就泛酸,肚子咕噜噜直往上冒,喝几口就吐几口。母亲不厌其烦的劝导我,哄着我慢慢的喝下,说喝了药肚子才不疼。被疾病折磨的皮包骨头的我,总以为自己就要死去了,对生命的眷恋让我捏着鼻子喝药。药水喝下了,还是钻心的疼。母亲每天都要在我的肚子上放一块面团。在面团上放上一瓷杯热水来蒸肚子。各种药也用了,各种偏方也试过了,还是没有半点的好转。母亲东拼西凑,借来钱带我到乡里的医院瞧病。沙河店离我家有十五里的路程,父亲用架子车拉着我,母亲在后面推着,一路颠簸的走来,看完医生已经是中午了。母亲看着我黄瘦的小脸,深陷的眼窝,更是爱怜了。问我想吃什么,我被疼痛折磨的没有一点胃口,一阵紧似一阵的疼向我袭来。我迷迷糊糊中睡去了。等我醒来时已经快到了村口。母亲的呼唤让我惊醒。我睁开眼的时候母亲在后面一路小跑。原来母亲去给我买饭,父亲等不及了,就先拉着我回家了。母亲买完饭四处找寻,问了几个人,才知道父亲已经拉着我朝家的方向走去。母亲端着做好的肉丝面一路追来。父亲没有吃东西,肚子很饿,想快点回家,走的很快。母亲紧走慢走端着一碗饭,还怕饭撒了,总算在快到村口时追上我们。母亲喘着粗气满脸流着豆大的汗珠,左手端着一碗面条,右手提着给我买的药。我那一刻几乎忘记疼痛,闻着一碗香喷喷的肉丝面,这面里盛满母亲深深的爱意,我吃一口品味到了浓浓母爱的在里面。十五里的路!,十五里端着一碗面追赶着我们,心里的爱有多深,爱有多浓啊!我被母亲的爱感动着,泪溢满心田,让我更有信心战胜病魔了。
那时家里还很贫穷,母亲只买了一个苹果,姐姐看着那个又大又红苹果在偷偷的咽口水,弟弟在一边怄气,母亲还是坚持把那个苹果在锅里煮熟给我吃,希望我能好起来。我看着那个冒着热气的苹果,一股暖流在心田升腾,暖暖的温度就像母亲温暖怀抱。嚼一口,一直甜到心窝。
是母亲的爱感动上天,看过大大小小十几个医生之后,吃了很多的药,打针打得屁股上的肌肉萎缩之后才开始好转。母亲精心的照料,细心的呵护中,我一天天好起来。虚弱的身体渐渐健壮起来,两腮挂满红润,母亲才露出一丝笑容。
很难想象我现在能够这样健康,是母亲不停的奔波,永无言弃的精神,才让我有今天。
母亲已经八十多岁,岁月的沧桑印刻在眉宇间,一生的勤劳的品质,节俭风格让我们传承。一生坚强与自信,对生活充满无限的希望,让我们为之感动着。她虽然老了,对儿女的爱不曾减弱半分。
我家儿子再一次进入无声的世界里,我无奈中流下无助的眼泪。母亲虽然老了,没有能力帮我什么,那种对生活的执著让我再一次坚定生活的信心。只要有生命的存在,还怕什么呢?只要坚持不懈,一定创能造生命的奇迹!我们辗转求医的心酸中,母亲温暖的话语就像一股暖流,就像久旱的大地,飘来的琼浆,让我苦涩的心感受爱的动力。就像米尔所说“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一定不要心急,一定要想开些,孩子有病慢慢治”母亲温馨的话语,一次次在电话里响起。我的儿子真的慢慢好起来了,欣喜就像长了翅膀一样,我带着儿子回家。母亲看到我儿却潸然泪下:“这么小,却遭这么大的磨难”
“全世界的母亲是多么的相像!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正如惠特曼所言,我的母亲和全世界亿万母亲一样,全身心的付出,把全部的爱奉献给了自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