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难忘的生活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转眼之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告别我这些不舍得离去的毕业生,要我们去在母校画下一个句号。但我还是忘不了小学有喜有悲的生活。
喜:
说到“喜”,当然是我们班光荣的时候。这个学期的一次升旗仪式时,我们学校的校长在全校下给我们的两名同学宣读并颁发他们的奖状“六年(2)班的某同学和某同学的节能灯小发明荣获了广东省的三等奖……”这时候,我们十分开心,十分激动,虽然不是我们自己拿到,但我们因能为我班争光而喝彩。
怒:
说到“怒”,我情不自禁想起了我们这个学期的艺术节前的排舞,那时候,我们有个同学把自己的一些帽子拿回来给我们表演时戴,但由于白色的帽子只有4顶,而红色的帽子刚好能给其他同学戴,正选择用红色帽子时,有同学不同意。他们不喜欢红色帽子,但这是没办法中的办法啊,一定要用红色的帽子。后来,我们与其他同学进行了激烈的争吵,最后还是老师同意用红色的帽子。
哀:
说到“哀”,当然就是我们这些小朋友不想离开小学,时光倒流,回到一年级时。要是到了初中学校,我真的要“哀思”其他的同学啦。
乐:
说到“乐”,我当然回想到我们去莲塘基地时的学习,还记得那一节农艺课,真开心。再田里种菜,浇水,施肥,拔草,最后全身肮肮脏脏地回到地上。有几个同学趁机把手上的泥点到同学的脸上,另一个同学有把泥擦在一个同学的裤子上……我们开了一场“弄泥战”。
现在回想一下,六年级的小学生活是珍贵的,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敢想象到时候我分离时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