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只鸟学生作文
开窗户看着那天空中一只只自由飞翔的小鸟,我不由得羡慕起来,那些鸟儿们无拘无束,想飞哪儿就飞哪儿,可以飞到自己向往的地方,可以在天空上自由的盘旋看着这片天下的世界,我多想当一只鸟啊!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首先会飞到我们的首都――北京,去看看鸟巢和水立方,去看看北京的故宫和惨遭英法联军破坏的圆明园。我会一览北京的风景名胜,见识我们首都是多么的美!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会飞到台湾,看那!那里有一位老人正在窗子前朝着大陆的方向,说着什么。我停在窗台上,这位善良的老人马上给我拿来一些鸟食,一边喂,一边抚摸着我的羽毛,嘴里说:“哎!60年了,我何时才能回大陆与家人团圆呀”,老人不禁流下了眼泪,我听了很感动,并想帮助一下这位孤独的老人。我找来许许多多的同伴,让他们搭起一座桥,老人从桥上走过,回到了大陆。他流下了高兴的泪水,抚摸了我的头,说了一声“谢谢”。我为我做的感到自豪。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会飞到大海上,看看大海有多么广,看呀!那些海豚在向我招手呢!那只大鲸鱼喷出了几米多高的水柱,都快把我淋透了,仿佛给我洗了一个凉水澡。那些海鸥像士兵一样在海面上来回巡逻。大海是多么宽广啊!我飞这么高都还没看见它的尽头,大海的水真蓝啊!仿佛那是被五彩染料,染过似的。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还会飞到全国的风景名胜支游览一番,那些美丽的景区让我过目不忘,桂林的山水,杭州的西湖、龙虎山、井风山……这些美丽的景点总是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们的祖国多么的繁荣富强和昌盛啊!
如果我真的是一只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小鸟那该多好啊!
2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会不会发生下面的故事呢
我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寻找着食物。突然发现一棵树下有许多坚果便迅速地飞了过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在我吃得正香的时候,被一个网扣住了,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中计了。
我被放到了一个漂亮的笼子里拿到集市上,没过多久就被一个女孩带到了新的“家”。换了新的房子――一个更好看的鸟笼。渐渐地,我开始讨厌这所“房子”了,它让我失去了自由,只能在笼子里静静地看着那自由的鸟儿在空中无忧无虑的飞翔。我好嫉妒啊,怎么办呢?绝食吧,也许小主人会把我放了。
一天,两天……小主人并不知道我想干什么,慢慢地我身上的羽毛失去了往日的光泽。我想,可能我要去天堂了吧,晕晕乎乎中听到一个声音:“你不能这样,如果你再这样的话,就会没命的。最宝贵的是生命,失去了生命,什么都不会再拥有了。现在赶紧把身体养好,你会自由的。”原来是鸟笼在说话。听了它的劝告,我开始吃东西了,而且每天坚持做运动,身体一天一天好了起来。
一天半夜,大家都在熟睡之中,我被叫醒了。一看鸟笼门开着,便兴奋地飞了出来“我终于出来了,自由了,回家了!外面的世界多美好,谢谢你鸟笼。”我向鸟笼挥着翅膀以表谢意。“快走吧,你以后要小心点,别再让别人抓去了,我会想你的!”说着它流出了伤心的泪水,而我的眼睛也湿润了。
几天以后……
当我再次飞回院中时,发现鸟笼并没有出现在阳台上。咦,哪儿去了?当我在焦急地寻找时小鸡说:“你走的第二天,小主人就把它烧掉了。”这消息对我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
终于有一天,我们在天堂相见了,一起玩耍开心快乐,不必再担心、害怕。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不要过这样的生活。
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谁说学生很快乐?谁说减负还给了学生自由?我仍然是常常被一套套试卷和无止尽的培优压得喘不过气来。每当鸟儿在窗口快活地鸣叫,无比自在地从眼前掠过,我就陷入遐思,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是多么的惬意啊!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搏击长空,展翅翱翔,摆脱题海的“怀抱”。我已经感受到心灵深处发出的呼唤,我立即飞向蓝天,轻盈地扇动着翅膀,想着我选定的目标飞呀飞呀,不知疲倦。我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肥嫩向往的地方---埃及,我看到了埃及那雄伟壮丽的胡夫金字塔,同时我也看到了入夜时分的尼罗河,他波光粼粼,倒映着满天的星斗,河水细细的爱抚着岸石,又仿佛是在微微地讲述着鼓来的故事。在埃及这个贫瘠的土地上,虽有美景却无法觅食到美食,我只好饿着肚子继续飞行,去寻找我得下一个目标,我知道,我要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才能飞到天的劲头,飞到那片灿烂的云霞。在飞行中我无时不在与饥饿作战,可我怎么也摆脱不掉想做笼中之鸟的迷惘。我渴望被人捉住,被人精心喂养,做只笼中之鸟有什么不好?虽不能放眼世界,但可以天天过着“饭来张口”的日子,我不用辛苦觅食,更不用与饥饿作战,只用好好享受生活。不管是一只笼中之鸟还是一支自由自在的小鸟,它们都没有那么多自己不愿做的事情。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就会拥有自己的闲暇和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过,这只是个美丽的幻想,现实生活让我别无选择,为了美好的明天,今天我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
4我是一只渴望飞翔的鸟
曾经,有那么一这只鸟,羽毛未丰,只得终日在巢中度过。她会和兄弟姐妹们嬉闹,会在母亲觅食归来后向诱人的小虫挑衅:“我的,我的!”可唯有一个时候,她会安静的微笑―当她仰望蓝天的时候。兄弟姐妹们早就甘心在“温暖富贵窝”里享受生命,它不!它要去和蓝天拥抱,和苍鹰为伍。待到羽毛渐丰时,它在空中笑。一颗流星垂落于天际,它把头向身子里蜷缩了一下,又一次告诉自己:我是一只渴望飞翔的小鸟。
曾经,有那么一个女孩,怀揣梦想,渴望有一日在天空飞翔。她会专注地听园丁们讲课,欣喜地看自己的文章又印成铅字,闲暇之时看自己的手指在琴键上行云流水般游走。她坚定不移地望了望挂在天边的最后一颗星,她知道那是上帝为梦想者指引的光明,在那展翅飞翔的瞬间,照亮你的双眸……
老天公公似乎准备好了似的,天老早就大亮了。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在母亲的带领下上路了,它们要去完成一项重要的蜕变――试飞!那只小鸟兴奋地跳跃着,一路上默念立下那个亘古永恒的信念:我是一只渴望飞翔的小鸟。
目的地到了,那是一个不高的山坡,它一个健步冲在前面,向着天空深深地望了一眼,忆起平日里母亲说过的话,梳好羽翼,义无反顾地张开了翅膀,飞翔!它大喊:“我是一只渴望飞翔的小鸟!”
一束光从虚掩的门中射入,照得人身上暖洋洋的。女孩已收拾好书包,跨出了家门。今天是学校考试的日子,女孩一点也不感到紧张。她坐在考场里,看窗外湛蓝的天空与缀着丹红色蜡梅的傲骨结合成最美丽的图画,她长舒一口气,又一次默念那个信念:“我是一只渴望飞翔的小鸟!”
后记:拥有梦想,人生才灿灿生光。小鸟和女孩子一样坚信:渴望飞翔,生命才不会消亡!
5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
如果我是一只小小鸟,如果我是一个小仙女,如果我是一朵云,如果我是一只小熊……无数个如果。展开翅膀,飞向湛蓝的天空,翱翔在大千世界里,自由自在的玩耍,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如果我是一只小小鸟,我会拿起小背包环游世界,领悟大自然的美丽与幽静,在大海上遥望那一座座高大而险峻的大山,在树上唱起优美的曲调!
如果我是一只小小鸟,我会给人们带来无边的快乐,做人类的好朋友,和人类一起分享喜、怒、哀、乐!给人类捉害虫,不让人类吃上害虫生病住院,挨疼痛、受苦。让人类不再痛苦,而是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如果我是一只小小鸟,我更忘不了我的妈妈,因为它总是把我放在第一位,有好吃的东西给我吃,做什么都先想到的是我,所以,我永远都忘不了妈妈的爱。从刚生下来的细心呵护到现在,因为妈妈的关爱里让我感觉从来都没有收到过一丝伤害,也从来未遇到挫折。妈妈想我的影子,在我遇到困难时,总是能及时出现在我面前。正因为有妈妈的无微不至的呵护,才培养了我顽强、勇敢、奉献的精神,这三种小小的精神,将小小鸟变成一只独立的学会飞翔的鸟儿。
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我会把爱心撒满每一个城市,每一个角落。让爱的力量、奉献的力量变成一串串音符,谱成一首首动听的乐章!
我希望我是一只淘气、可爱的小小鸟,能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看那七色的彩虹,将那多姿多彩的云朵编织成一幅美丽的图画,让人们欣赏这美丽的图画,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或者在天空为人们唱歌曲,让人们欣赏着音乐,快快乐乐地进入甜美的梦乡,让我自己也在天空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6如果我是一只鸟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就做一只自由自在的鸟儿,哪怕是一只麻雀!我会和伙伴们自由自在的嬉戏,飞累了我们就到电线上休息。电线杆之间连着的电线多么像五线谱哇,停在电线上的我们就成了音符,谱出一曲美妙动听的歌。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就做一只辛勤捉虫的啄木鸟。我每天都坚守自己的岗位。春天阳光明媚,正是我捉虫子的黄金季节。我攀缘在直立的树干上,用凿子一样的嘴啄破树皮,再伸出长舌,把虫子钩出来,美美的饱餐一顿。有时,我还“嘟…嘟…嘟”地敲打着树干,好把树干深处的虫子也赶出来。我就这样看护着树木,我愿成为森林里的“医生”。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就做一只不辞劳苦给人们送信的信鸽。我克尽职责,绝不能一时大意迷失方向。今年海地大地震中,有许多儿童成了孤儿,他们的远方亲戚很担心。写好的信却因交通不便无法送达。我一定会飞越重重阻碍,把信送到他们的手中,带去平安的消息。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就做一只快速迅猛的秃鹰。我翱翔在蓝天下,自由地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我有时沿着河流飞翔,有时在空旷的湖面巡视。嘿,我看到了清澈的湖水中游上来一条又大又肥的鱼!我飞快地向湖水俯冲下去,用后爪一把抓起那条鱼。这可是我的美餐啊!我就这样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大自然中!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绝不做一只笼子里的鹦鹉。一天到晚只能看见这几张人脸,偶尔说一说“招财进宝”“请进”“欢迎”这几个词,再也见不到阳光,树木,家人。万一主人性情不好,把我饿上两三天,就连生命也不在自己掌握之中了。做一只又傻又笨学人说话的鹦鹉?NO!我决不做这样一只被人养着的小鸟儿。我会想法逃出去,过自由自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