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选集
圆圆的脸蛋,齐耳的短发,细细弯弯的眉毛下面忽闪着一双写满问号的大眼睛,中等身材,性格活泼而稍显顽皮……咦,这是谁呀?她呀,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夏冰心。
她很爱观察,也肯动脑筋,所以每次作文,她总是第一。记得一次,倪老师说:“今天,我们请作文写得好的同学到前面来,把自己的作品读给大家听。”当夏冰心读到她的作品时,全班的同学都把耳朵竖了起来,生怕听漏了。她写的是学做水果拼盘,写得既生动又有趣,同学们听了以后,个个馋涎欲滴,都想亲口尝一尝。下课了,同学们都围着夏冰心,向她请教写好作文的秘诀。夏冰心呢,总是不厌其烦地满足大家的要求。这时的夏冰心甭提有多开心了!
夏冰心各方面都很不错,可就是有一样不好--脸短,爱生气。记得在三年级时,课上倪老师没叫她回答问题,她就生气了。为这事,我已经两次写信给她,让她改掉这个坏毛病,两封信中我都写了这样一句话:“大度一点,看开一点,你会发现,前进的道路会越来越宽的!”可是她看了,就是改不了,我也无可奈何,只好随她去了。
我可爱的朋友呀,什么时候我才能见不到你那生气的面容?不要忘了,在你面对困难的时候,还有我这个朋友在与你分担呢!
愿我的朋友笑容永远!
2我的朋友
她,一个胖嘟嘟的小女孩,短头发衬托着圆嘟嘟的小脸,可爱极了。她那圆脸上镶着两道浓浓的月芽儿似的眉毛,下面是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闪着知识的光芒。她的鼻梁不高,却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别看她的脑袋不大,里面可是一片知识的汪洋,她可是我们班的才女呢!
我与这位才女曾经是冤家。那时侯她坐我后面。
人嘛,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她的坏毛病是爱把脚放在别人的凳子上,但我却不喜欢别人把脚放在我凳子上,于是我和她的“战争”便拉开了帷幕。
“别踩我凳子!”
“这又不是你买的!”
“但我现在正坐着呢!”
“你有你坐的权利,我就没有踩的权利么?”
她毕竟是才女,我怎么会说得过她呢?只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哎。
那几天我们总在斗嘴,好不容易到了休假日,落得个清静,可觉得特无聊,才发现我们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俗话说的好,不是冤家不聚头,果然没错。
她之所以被称为才女,是因为她的作文写得非常好。出自她笔的作文篇篇是佳作。纸上的小动物被她的神笔一描绘,就栩栩如生了,你一看她的作文,就好像到一幅画里面去了,让人陶醉不已,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人佩服。
想必你还不知道她是谁吧?她就是刘晓寒。
3我的朋友
“白绒球”是我家小兔的昵称。它全身雪白,犹如天安门广场上的汉白玉,十分纯洁;圆而白的脑袋上,有一双红玛瑙似的大眼睛,就像两颗红宝石镶嵌在雪白的脑袋上;一双长长的大耳朵十分灵巧,一听到一丁点声音,就会警惕地“刷”的一下子竖起来,仿佛在准备防止敌人的攻击;四只短短的小脚,让“白绒球”天生就变得那么灵活轻巧;一只铜铃似的乳白色尾巴深深陷在“白雪”里,小得让人看不见。
“白绒球”最不爱洗澡了,每一次我带它进浴室时,它就极力反抗,把小小的卫生间当成了天敌。小时侯,我见它玩得过脏,便不顾“白绒球”多么大的反抗,硬是把它“连拖带拉”进了洗手间,塞进了满是泡沫的的浴池里,给它痛痛快快的洗了个淋浴,又给它吹了一阵热风,“哈哈,我制服你了,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听我的话!”我喜不自胜。出了洗手间,“白绒球”却不肯出来,我一瞧,呵,它正在洗衣机下舔自己的毛!我又气有好笑。
自从我上了小学,爸爸妈妈怕“白绒球”影响我的学习,就把它带到了外婆家,从此,我与“白绒球”的关系也就几乎断了。直至去年寒假,我回外婆家过年,外婆告诉我“白绒球”已经死去一个星期的噩耗。我痛苦欲绝,不想问为什么,只是默默地把它的尸体向外婆要来,埋在土里,立了墓,让它死得心安理得。
虽然“白绒球”不在了,但在我心里仍藏着一个永久的动物朋友,那就是它。
4我的朋友
我自从来到泰山国际学校就和他交上了好朋友。我的朋友是谁?我先不告诉你,等你看完我的作文,你就会明白了。
这个朋友,对我很好,我离不开他。
有一天,我把他的脸弄脏了。因为我的墨水瓶没有盖好,我一不小心,把它打倒了,我用纸擦,没有擦好,把他弄成了大花脸。老师看见了,说了我。我心里感受到很难过[,他是我的朋友,我要对他好才行,我认真地把他的脸上的墨迹一点一点地擦干净,我看见他又笑了,好像在对我说,以后做事要小心认真,别再马马虎虎了。
我有一个坏毛病,上课爱踢他的脚,组长看见了,告诉我,不能踢他,要保护他,他是你的朋友啊,踢坏了,怎么办?听了组长的话,我知道了自己的错误,改正了这个坏毛病。他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可。
有一次,我的《语文基础训练》找不到了,我急得满头大汗。这时候我的朋友把同学们都叫来了,他们帮助我收拾我的那一大堆东西,终于找到了我的练习册。
我的同桌赵婉对我说:“你得感谢你的朋友,要是没有他,你的课本、练习册都不知道要放到那里去呢。没有你的朋友,你就无法学习,写作业。”
你们看,我的朋友多好啊!
同学们,你知道我的朋友是谁了吗?“他”就是我的课桌。
我爱我这个好朋友!
5我的朋友
秋风吹过树梢,黄叶纷纷飘落,这种情景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位朋友。我这位朋友叫肖陈芳,身材适中,一张圆圆的脸孔,眼睛大而充满神采,你要看见她那乌黑的短发就知道她是一个活泼好动,乐天派的女孩子。
我与她相处了三年,我俩做任何事情都是商量着办的,从不固执己见。有一次,我们相约到泗塘公园玩。我们一同出发,走至半途,忽然有一个操着外地口音的人手里拿着地图向我们走过来,指着地图的一处,问我们该怎么走。这是公共汽车已经来了,我催她赶快上车,可肖陈芳却说:“我们该帮他找到这个地方。”我说:“要是帮他找不花上好一段时间才怪,那会耽误我们的行程的呀!还是不要帮他算了。她说:“如果我们他一样找不找地方,问的人也同我们一样不理会,那该怎么办?我们该急人所难才对!”我终于被说服,同她一起找那地方了……“ok!找到了!找到了!”我们兴奋地大叫。我挥掉了头上的汗珠说:“才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咱们的“义务导游”,真快呀!”“是啊。”肖陈方笑眯眯地说。跟那人道别后我们高高兴兴地继续我们的行程。不知是不是做了一件缘故,我们玩的得特高兴!
后来她随父母到了普陀去去了,但我们的友谊是分不开的,我们经常互通信息。她那乐于助人,急人所难的品行一直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了!
6我的朋友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但于你很好的朋友所剩无几了!
那是因为我们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朋友,所以才会失去那么好的朋友!之所以失去也是因为我们没发现他们正在悄悄的从我们的身边溜走,一点都不珍惜自己于他们的有谊。
在我的童年的的生活中,朋友倒是很多,但是要算真正的好朋友可以说只有一两个。因为有的好朋友有时和我好有时和我坏,不是找我当他的替罪糕洋,所以很多的同学和我都和不来。还有一些和他自己的好朋友坏了,才来找我和我好。当时我就觉的这种人不可以交啊,交了可遭殃。但是还有一位值的我交,他就是天和,一位和乐于助人的好同学。
我和他是在同个班的,我和他非常要好。所以有事都一起去面对,而且他那乐于助人的精神特别的突出。记得那一次,我们一起去玩,路上我们都很开心。突然一个肮脏不堪的老头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一下子毁了我们愉快的心情,他还不时的发出:“给我点钱吧,请你行行好吧!大哥,大嫂们!”看这我都想吐了,我想到爸妈平时和我说的话了,“这些乞丐都是骗人的”看了一下就拉这天和往前走。可是天和说这些乞丐多可怜啊!我们就帮帮他吧,在天和的劝说下,我同意了,我们俩都给了他2块钱。事情之后,我真的发现天和那种精神真的很有我们学习的价值……
一生中最难的非朋友莫属,所以我在这里希望大家现在好好珍惜自己的好朋友。
7我的朋友
在漫长学习生涯中,我接触过许多人,有诲人不倦的校长,有和蔼可亲的老师,有乐于助人的过路人,还有勤勤恳恳的农民伯伯……其中,我的一位朋友给我留下了不可抹灭的印象。
他,一双柳条般的眉毛下镶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那双流露出善良的眼神的眼睛我至今任未忘怀,强健的臂弯,魁梧的身材……我至今任未忘怀。他就是——浩。
浩他经常帮助别人,记得有一次,浩看见有个男孩把一个小女孩的帽子扔到一棵大树上,那个小女孩一直在哭。浩他听见哭声就跑过去,那男孩见有人过来就像脚上踩了风火轮似的,溜了。见小女孩一直在哭,浩就对小女孩说:“别急,我帮你拿下来。”浩他说着就准备爬树。我说:“这树不是很高嘛,你爬不上去就太丢我脸了。”于是他就说:“伟,瞧好吧。”他就爬了,不一会儿,砰,他就从树上掉下来,我说:“哎,不行就别逞英雄,还是我来吧。”他瞅了瞅我说:“我爬定了。”他又上树了……砰,他又掉下来了。一次,两次都没成功。可能他觉得爬树不是良策吧,一计不成,他再生一计。他转眼扫视后方,看到不远处有一根长竹竿,就三下五除二跑过去拿过来,把帽子取下来后,我们就走了。
浩不仅乐于助人。而且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勤奋好学,不懂就问。他就是一个“知不足者好学,耻下问者自满”的人。
8我的朋友
我有个朋友,我认识他,你也认识他,可他却不认识我。我不能与他说话,他却经常给我讲一些我喜欢听的故事,教给我一些道理。他说话幽默,风趣,渐渐地成为了我心目中理想的朋友。
他长的圆头圆脑,不像托尔斯泰那样多毛,甚至于正好相反,没有一点“植被”覆盖在他的身上。细细的胳膊,细细的腿,圆圆大大的身子,小小的眼睛,分不清哪里是头哪里是身体。第一次看到他的人都会疑惑,这样的细腿是如何支撑这庞大的躯体的。但看习惯之后,就会觉得这样的外貌再合适不过了。
他的体内没有任何器官,也许你觉得这太离谱了,但事实上,确实如此。他就是我心中的“变形金刚”——分身术了得。将身体沿着轴线分割成两个一模一样的形态,别人坐进去之后还能合在一起,可以救人。火中,他不会疼痛,穿梭其间。他常以“先知”自诩,但事实上,他却什么都做不成,只不过说说而已。
他遇到难题后从不气馁,就算他受到别人欺负时,也总会拥有超长的忍耐力,他会大喊那句经典的台词“我一定要画个圈圈诅咒你”,然后到某个隐蔽的角落画个圈圈。可以说他一生经历坎坷,却百折不挠。提到他时,天下所有的小孩子都会异口同声地喊出他的名字。
他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英俊潇洒、慷慨大方的头号明星——潇洒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