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好的朋友
有一次,数学的考卷发下来了。我的马虎和不细心,让我考了个很差的分数——66分。在见到考卷的那一幕,我差点没晕过去,心中痛苦的呻吟道:“我怎么考了个这么这么烂的分数,回家肯定要挨骂了,我怎么就那么命苦啊。上帝啊,你怎么能这么对待我呢?”以至于我在上课时都失魂落魄的。直到放学后,怡和我边走回家边问我,问我:“今天为什么呆呆的,一点笑意也没有?”我伤心地回复给他,说:“我今天考的数学考试卷发下来了,只考了66分,考的很烂很烂,不是我预想中的成绩。”怡安慰道:“这次考不好,还有下次。再说你的学习那么好,成绩那么优异,考砸一次,就会认真一次。这次考不好,下次继续努力,争取满分!”听着这些安慰的话语,我心里舒畅多了。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有了这次的教训,下次我做完后认真检查。
当我考试考砸了!心情十分沉重、失望时,怡会来安慰我,鼓励我再接再厉,伴随着我,在人生的大道上与我共同进退。通过朋友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改正自身的缺点。财富不是朋友,而一个知心的朋友则是财富,我很高兴拥有怡这一个知心朋友!
2我最知心的朋友
我最知心的朋友——张祺瑄,我们打刚上小学时就认识了。
一年级我有一次考砸了,当时我很伤心,伤心的连午饭都吃不下了。张祺瑄连忙跑来,看到我伤心,沮丧的心情,关切地问:“怎么啦?你要笑一笑呀,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我听了后心情由阴转晴,笑着说:“好啊!”
二年级我在课上画画,张祺瑄见了说:“停笔,别画了!”我不以为然地说:“为什么,凭什么,你没权力管我?”张祺瑄以飞快的速度抢来,立马撕掉了。这时刘老师从我身边过。我庆幸地说:“呀,幸好没被老师看到。”我暗地里非常感激他。
三年级我与他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跌伤了,张祺瑄把我扶起来,帮我拍拍身上的灰,并扶我去医务室,医生给我擦了药,张祺瑄扶我回教室,嘱咐我说:“千万别乱跑!”我微笑着点点头。
一直他都是我的朋友。他犹如春天的阳光照耀在我的心中,令人温暖。
3我最知心的朋友
我最知心的朋友是王淳梓,她总是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我,陪伴我,自从我调到刘昊辰和王淳梓前面以后,我的学习生活总是充满了乐趣、希望和无限向往。但并不是我只有这一个好朋友,在我附近的同学其实都是我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被一个同学骂哭了,那个同学叫xxx,她总是来找我的麻烦,在我伤心哭泣的时候,王淳梓来安慰我了,她说的话总让我在心灵的创伤上得到抚慰。刘昊辰也是,他总是会在王淳梓的话之前“抛砖引玉”,让我更加觉得自己不应该相信xxx的话,应该学会坚强和宽容。
在一次次的困难中,我的好朋友就像是化解泥土的甘甜的雨水,有个好朋友,真好。
在王淳梓好朋友的悉心劝导下,我现在已经不像以前的我了,柔弱爱哭的那个我,已经走了。有些时候,王淳梓也会被我安慰,但我怎么也学不了王淳梓的“安慰方式”,她总是一次次把我从矛盾的思想中拉出来,让我的心灵从根本上得到了解放。她像个快乐天使似的,明明白白知道我每一条想法,我的心意,伴我成长。
过这些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难关,当然要靠好朋友,一个诚心诚意,一个明白自己心的好朋友,他们才是真正帮你的人,如果光是表面上和你好,那他在困难的时候会请求你帮助他,你帮助他了,可是当你有困难的时候,他却毫不留情的远离你,这样的朋友不可交。
有一个知心朋友真的很好,她(他)可以帮助你解决困难,也许可以帮你做事,也许可以让你快乐……我呀要做这样的“好朋友”,帮助别人,收获了快乐。
美丽而短暂的小学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应该把同学与同学之间的隔阂化解,珍惜这段时间,让每个同学都成为自己的好朋友。也许,在将来的生活中,你最好的朋友联系不到,反而是与自己发生冲突过的同学经常来往,这也是人不可预测到的,让我们记住班上的每一个同学,让他们成为我们的好朋友!
让友谊这棵玫瑰永远绽放笑脸,让友谊这棵树常绿常青!
4我最知心的朋友
你,像一颗大树,让我沮丧时有了依靠;你,就像天上的北斗星,在我迷茫时给我指引方向;你,更像一剂头脑清醒剂,在我骄傲自满时帮我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最知心的朋友-——我最亲爱的妈妈。
在上小学时,你在我的眼里就是无所不能的。每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你总会给我简单易懂的理由让我知道其中的道理。你给我讲故事时,讲到了上帝,我曾问你,上帝是什么样子的?你对我说:上帝是一个很慈祥的老爷爷!
再大一点的时候,你就变成我最知心的朋友。有一次,我考到了很不理想的成绩,你得知,便安慰我,对我说哭着流泪是怯懦的宣泄,笑着流泪是勇敢的宣言。只要勇敢的去面对,哪怕只进步一点点,那也是进步。慢慢来。你要知道不怕失败的人比不失败的人强!
上了初中,你我似乎疏远了。我为你的陈旧思想而厌烦,为你的唠叨而不满,你也说我没有以前贴心懂事了。我们之间似乎有了隔阂,有一道沟,深深不可跨越。有一次,我回家得很晚,一出校门,就看见你站在路边,瑟瑟发抖,一直朝校门口张望,脸上写满了担忧和不安时,我明白你依然爱我,以前的不满和厌烦化作歉疚和自责,我知道我还小,翅膀还没丰满,不能飞。我知道我还需要历练和成长,我最该上的课是学会感恩和回报。
从那一刻起,我终于读懂了你。你是我的上帝,你也是上帝化身的天使。
母爱,是执着的支持;母爱,是无私的奉献;母爱,犹如一盏明灯,点亮你,照亮我!
一朵花会为一滴露水鲜艳妩媚,一面镜子会为一片叶子荡漾轻薄,一颗心更应对另一颗关爱的心充满感激之情。土地失去了水的滋养会变成沙漠。我也不能失去你。
啊!母亲,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5老师——我最知心的朋友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我推开窗户,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雪白。房顶上、地面上覆盖着厚厚的雪。啊!要是能痛痛快快地打雪仗,那多有意思呀!
我来到学校,同学们都在谈论着这场大雪。吴老师踏着晨会的铃声,满面笑容的走进了教室。他扫视片刻后,说:“今天我和体育老师商量,决定带你们去打雪仗。”教室里沸腾了,同学们欢呼雀跃,大声拍手叫好。
同学们立刻按男女分为对阵的两军,吴老师当然划归在“男子汉
”队。他哪里知道,我们双方背地里早已约定:一开火,男生就假装逃跑,然后由我们“娘子军”来“收拾”吴老师。两军接火后,一切都按原计划进行着。吴老师这是简直成了一个大孩子,只见他一边弯腰抓雪,一边猛打,还要时时躲避我们密集的“炮火”。他不住地喊:“快!快打!男同胞们顶住呀!别跑!”尽管他卖力的攻击我们,扯着嗓子鼓劲,他手下的兵是一个接一个的往后跑。我们开心地笑哇,追着砸呀,雪球一个接一个的砸在吴老师的头上、身上、腿上……
有几个女生悄悄绕到吴老师的背后,偷偷的八几个雪球塞到他的防雪衣帽子里面,他连忙向外挑,并更猛烈的攻击我们。我们仗着人多,也在平明的攻击他的“卫士”。最后吴老师的几个师终因寡不敌众而举起了双手。他愁眉苦脸的说:“厉害!‘娘子军’大大的厉害!佩服佩服!”“我们胜利啦!”“我们胜利啦!”大家围绕着吴老师跳呀,笑呀,一个个把手中的雪球抛向天空,雪球在空中碰撞着,绽放出朵朵银花。
6我最知心的朋友——书
我非常喜欢读书,特别是一些有意义的课外书。
记得妈妈跟我说过,我小时侯不到两岁,就去抢爸爸的书看,东倒西歪地拿起书,看着上面小小的字,我常咯咯地笑。因此,现在我长大了,就对书充满了好奇感,什么书都想看,恨不得把所有的书都往我脑子里塞。读书,可能有些同学听起来会头痛,他们心里可能想着:足球、弹弓、沙包,而我却不那么认为。我觉得,书是我们成功的阶梯,使我们掌握更多的知识有人说我是“书呆子”。
其实我也挺爱玩的。记得有一次我在书上看到:多做一些课外活动,可以提高读书的兴趣,于是我就经常去活动。说来说去,还是为了看书。可是,爸爸、妈妈不让我老泡在书堆里,说是会弄坏我的眼睛,无奈,我就偷偷溜到书店去看。你瞧,我现在的视力左眼5.2,右眼5.2,还是好得很呢!
有时,我也会去看一些机灵古怪的书,像侦探故事之类的书。因此,我也经常想到一些机灵古怪的问题,把爸爸弄得糊里糊涂的。
读书的乐趣非常多,书是我的老师,是我最忠诚、最知心的朋友。如果你也能把书当成朋友,能看透它内心中一切的奥妙,那你将来一定是个有用的人才。
一年级刚上学时,我总能听到爸爸妈妈说肖肖这也好那也好,总是拿她做我的榜样,我很羡慕她,于是,我就决定与她一争高低,但竞争之后,我发觉我与她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又是书籍告诉我,好朋友不应该如此,要互相学习,这样才有进步。后来,我照书上的去做,主动与她和好。现在,我们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要感谢它,我的好朋友——书。
7我最知心的朋友——吴焱
我的好朋友就是吴焱,四中七年四班。她长着光洁白暂的脸庞,白里泛红的面色,像一朵桃花似的秀美;配上一双清泉般透亮的眼睛,显得文静又聪颖。薄薄的嘴唇,常挂着恬静的微笑,无一不在张扬着高贵与优雅,这那里是人,这根本就是童话中的白雪公主。
吴焱不但长的美,学习也很好是班里的尖子生,吴焱有一个性就是心胸宽广。举个列子吧!
有一次,吴焱借了我一本书和五毛钱。可她一直不还,有钱去买东西吃可又没钱还我,叫她还书,整天说忘记带。这次事之后我就非常讨厌她,认为吴火焱是那种借钱不还的人。因此叫那些人不和她玩,还常常在背后说她坏话,还搞了点恶作剧,踩她书包,扔垃圾到她家门。这天,吴焱打来了电话叫我出来一下,我觉得很害怕,不敢出去,吴焱敲门来我家找我,我开门。吴火焱说:“对不起!借你的钱那么久不还。”我脸红了低下头。“还给你。”吴焱说。我心想,吴焱人真好,我在她背后说了她那么多外号都没有骂我。
她在学习上刻苦认真,而且有坚忍不拔的毅力。我记得刚开始和她玩时,她说话时常把舌音读成平舌音,像“春、用”这些容易读错的字,她都读错了。常常引得我们哈哈大笑。在我们笑声中,我发现她读错的字越来越少。有一次,我去找她玩,刚走到门口,就听见屋里发出单调的yoe的声音。我轻轻打开门一看,原来她正对着镜子练发音呢。她嘴张得大大的,眼睛挤得更小。她一看我来了。连忙拉住我说:“你来得正好,听听我这个音发得准不准。Yong……”“对!”“我再读读句子你听听。”唉,放到句子里一读,她又读错了。发音,读句子……我们这样练了半个多小时,她终于把音读准了。我问她:“你常常这样练吗?”她点点头。我望着她因兴奋而微微有些发红的脸,顿时明白了什么叫“毅力”。
她就是这一个刻苦、认真、有毅力、心胸宽广的人。她既是我的同学,又是我的“老师”。你说我能不愿意和她在一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