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每当我们唱起这首歌的时候,都会想到自己的朋友。
我有很多的朋友,但只有一个朋友是真正懂我,对我真心的。他叫张赛康,是我小学一起度过的最好的伙伴。
他在我寒冷的时候给予我温暖,在我困难时给予我帮助,在我胆怯时给予我勇气。有了他是我在人生坎坷中得到最珍贵、最真诚的爱。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打雪仗,恰好我跟张赛康一边,雪仗打的激烈的时候,我们被地方追赶着,像一只饥饿的狮子追一只鹿一样,被动的我一不小心栽倒在水坑里,衣服全都湿了,冰水侵入了我全身,如果不立刻换衣服的话就会感冒。我又不敢回家,害怕爸爸的打狗棒,那种滋味我想都不敢想。
就在这时,很多人都走了,唯独张赛康没走。他扶着我说:这样吧,到我家我把衣服借给你。我的眼中露出感动的泪水。就这样我穿上了他的衣服,我感到多么温暖呀!虽然衣服不多,但我感觉像在冬天沐浴着阳光。我感到阳光多么灿烂,世界多么美好。渐渐地,眼泪从我眼眶中流了出来。
身边很多人从旁边走过,可又有多少人才是自己真心的朋友。失去一个真心的朋友很容易,但得到一个真心的朋友很难。我们因该珍惜自己身边的朋友。
真心的好朋友
从幼儿到小学又到初一,我认识的好朋友太多了。你们想认识一下我最好的朋友吗?那么,我给你们描写一下我在五年级二班认识的一个好朋友吧!
她的名字叫吕金杰。记得我在刚生入五年级的时候老师告诉我,我被分到五年级二班了,于是我便进了教室,找了一个座位,刚要往上坐,突然来了一个女孩,这个女孩笑着对我说:“先别坐。”我好奇地问:“为什么”?
她什么也没说,只是从口袋里拿出一块纸,把它递给了我。她笑着对我说:“用纸擦一下再坐”。就在这一瞬间,我被她的一言一行所感动了。从此,我和她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吕金杰是一个文静、活泼、可爱的女孩。她和我差不多高,眼睛水汪汪、亮晶晶的,学习中等。我从她的眼睛里总能看出一种神秘的感觉,仿佛我已经进入了想象中的那个世界。老师安排座位的时候就把她安排在我的前面,我们在一个组中,排队时,她站我的前面,她的名字中间有一个金字,我的名字中间也有一个金字。所以同学们认为我们俩非常有缘。无论是什么课堂,只要是老师一说小组讨论,她总是第一个回过头来,也是我们组先讨论完,然后举起手来。如果老师叫我们组的任何一个人来回答,我们都不会紧张,因为我们组很自信,如果答错了,老师会鼓励我们,如果答对了老师会说加油,相信你们组会是最棒的。
我和吕金杰每天都在一起,就像一个连体人似的。就连老师见了我们两个都无话可说,只是冲我们微微一笑,我们两个也会有礼貌地向老师问好。我们两个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朋友。就连我们自己都无法评价自己。
我俩就像是分不开的双胞胎。但当升入初中后,我们便永远的分开了,我被分到了二中,她被分到了三中。从那以后,我们俩在也没有见过面,只是通过qq和她聊过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