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朋友
阿拉伯传说中有两个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的某点他们吵架了,一个给了另一个一记耳光,被打的觉得受辱,一言不语,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朋友打了我一巴掌,”他们继续往前走,直到到了沃野,他们就决定停下。被打巴掌那位差点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来了。被救起后他拿起剑在石头上刻下了:“今天我的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说: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你要写在沙子上,而现在刻在石头上呢?另个笑笑的回答说:当被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相反的如果被朋友帮助,我们把它刻在心里的最深处,那里任何风都不可以抹灭它。朋友的相处往往伤害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对你真心的帮助,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欲话说:你只需花一分钟的时间注意到一个人,一小时内变为朋友,一天让你爱上他,一但真心爱上……你却要花上一生的时间去遗忘。直至喝下了孟婆汤……朋友啊!当你看到这里你是否会有一点启示呢?
在日常生活中,就算再好的朋友也会有磨擦,我们也许因这些磨擦而分手,但当夜闲人静时,我们昂望向星空,总会看到过去美好的回忆,不知为何,一些锁碎的回忆,却为我寂寞的心灵带来无限的振憾。就是这感觉,令我更明白你对我的重要!在此,我更希望你能珍惜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