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高二叙事作文
岁月如流逝的河水,总在不停息的奔流。光阴似穿梭的箭,一去不复返。日子如一片片飘零的树叶,随着秋的熏染,霜的点缀在冬的寒风里悄悄飘过,一阵风吹过……严寒的冬季也快结束了!
蓦然回首间又是一年末声,彷徨在这年岁的最后轨迹上。回望着即将逝去的年月,有着太多美好而又精致的画面在眼前铺陈,让人觉得充实,有着太多虚饰的情致喧闹芜杂,让人觉得厌倦。也许美丽这种东西,是经不起太多岁月沉浮的,青春的足迹,也经不起一再地轮回。
十九个人生春秋岁月,似有太多的情感,可我却什么都没有看透。俗来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驻足于空旷而宁静的夜里,俯望着繁华的城市,浮躁穿梭的人流,随波逐流的生存信念埋沉了我所有欲动的臆想。岁月的年轮如今又画上了一条修然的细线条,惶惶然然间我竟然已走过了豆蔻年华,我想我会记得有我的生命中有那么一个故事,或许用一个故事来诠释一段岁月会令人感到虔诚,故事里的主角总以为自己看透平淡的生活,而心甘情愿地沉浸到华丽故事背后深深的悲凉中。故事落幕的时候,事实上我什么都不曾读懂!唯有看清的仅仅是一点点:一点点悲怆、一点点弥留、一点点咆哮、一点点落寞……
听着激情的青春脚步声日以渐远,我却无能为力。看着随手逝去的无情岁月,我却无法挽留。我的豆蔻年华,早已被一群没有强烈情感的时光,抹去了它本该有的单纯和甜蜜。只因为它逝去了,似乎也就没有等来盛开的欲望,似乎它从
来就注定着凋零。看不到边缘、看不到放逐。甚至连一丝一毫的激情都看不到,只因为我没有太多的精神寄托和信仰,才远离了激情和壮烈。告别我的美好年华,驻足在这样的年段,再也没有多余的空间来容纳哪怕一点点的宣泄和逃离。没有装点的世界会是苍白的,没有掩饰的情绪会是敏感,没有棱角的情感是不堪一击的,我的生命已经恍然走过了最为美丽和无知的豆蔻,而我却浑然不知。
看着镜中自己,不仅感觉有些酸涩,很多触感和情绪四溢袭来,无法捕捉,也无法收场,敲打键盘的垂垂姿态,让我没有丝毫欲念。懦弱的孤独,是无力的惶恐,记忆很近却不愿唤醒,任由它消散而去,我想放纵我任性的情绪,挥霍我沉积的情感,我想让所有岁月的年轮和命运无声无息沉淀下来,不起波澜地平静荒芜,可是看着指缝间流逝的时间我却无能为力!
青春死亡也唤不回的觉醒,划过脸上的苍桑,依然毫无知觉,白净的脸上看不出一丝一毫的伤痛,青春是一场兀自热闹的宣泄,而时间是灵魂。对它我有着特殊的情感,许多有关情绪的焦点,有关茫然时遗落的珍贵,都深深牵绊于其中。走过童年、走过豆蔻,红润的脸蛋渐渐变得蜡黄,明眸的眼神渐渐变得淡然,激情的岁月渐渐变得平静。似乎一切与青春有关的东西都在渐渐远去,唯有时间才是无界限的,突然有那么一天。一群活跃的身影映入眼帘,茫迷的触动寻找我的青春气息。才发觉那东西早也离我而去,留下的只是烦琐的工作和情感。
生命有时候如影般恍惚或者错综,记不清多少细致的情节,却留有很深很深的怀念。情人节里的浪漫温馨、愚人节的放肆与任性、母亲节、父亲节的千万声问候、中秋节的淡淡惆怅和思念、圣诞夜里的安宁与祥、年夜里欢声笑语!曾经无数次触动我心弦的一点点细微感知,某一点点的意象或者乐点,都让人难以怀念,假如我此生有能力把所有我想念的眼神、动作、姿态景致全都溶入我的记忆中,这将是我此生最为成就和幸福的事。然而恍惚间流逝的光阴,却将这些令我幸福的许多细微情节给遗落了。
圣诞老人的脚步声是越来越近,元旦节的气息也愈来愈清晰。冷唆的寒风中掺和着温暖的气流,温情的灯光下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日历又翻到了最后一页,20xx年的365天,就这样在工作、生活感情的交织中一天天逝去,放入记忆中,点点滴滴无限悸动。感怀的心灵溢满了欢笑和泪水,在这平静而安宁的夜,丝丝愁惆、丝丝悸动,伸手想抓住些许什么,却随寒风飘散而去。我想留住些什么,可我却什么都不曾拥有,新千年的钟声将会与约而至的敲响,我终究没能留住岁月的脚步……!
一年,我堆积了一年的情感,流过多少眼泪是真正为自己的悲伤?绽放过多少笑容为了现实的惊喜?一岁,我积累了365天的日子,就这么恍恍惚惚又增添一岁有多少日子可以任我挥霍?有多少年华可以任我放纵?当绚丽的烟花划过天际,我看到夜空渐然清晰,虽然已经不曾如往昔般美丽……别了我的20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