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来了作文
感伤的,明媚的,豪迈的,预示着是青春华丽地走来了。
青春来了,彼时的我已不再踏红楼,窥宝黛葬花;已不再品三国,为诸葛先生羽扇纶巾而神魂颠倒。我安静地伏在窗边,一缕暖阳拂过我的面庞,看着郭敬明的《夏至未至》,感受着属于青春的疼痛和黯然神伤;读着韩寒的《三重门》的悲哀,不觉发现自己也在三重门的窘境中。我知道,那是青春来了,所以我不计较为哪些优美的篇章而流下的泪;我知道那是青春来了,所以我开始羡慕着十里洋场中的人们:张爱玲的爱情,林徽因的才情;关紫兰的闲情。
青春来了,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留给心中一片小小的悸动。
青春来了,我成功地挣脱了稚气,换上了成熟的花衣,我成功地换下了腻人的娃娃音,歌声低沉而安稳。青春来了,自以为孤独的我开始关注几米的漫画,那些或成熟或沉稳的色彩总能引起我的共鸣,似乎是一夜之间,我就从梵高笔下的向日葵落魄到几米笔下的小孩子。青春来了,青春带给我们无数种可能,我抓住“拼搏”这条绳子,努力向上攀爬。青春来了,我也打开心门,收纳春暖花开,等待四季轮回。
没有徘徊,没有拼搏的青春,是来的不完整的。
你是否在惆怅?是否眼神坚定地眺望着远方?同样的时间,同样如花般的梦,不要拒绝它,那是青春来了。
晓东老师满分感悟:
1、 溢彩流光的语言,灵气十足的语言,摇曳生姿,顾盼神飞的语言,不禁让人爱不释手,在炎炎夏日,读这样的文字就是一种最美的享受!高超的文字功力,来自广博的阅读,本文涉及到了郑愁予的诗歌的化用,陶渊明、蒋捷、李清照、冯延巳的诗词的引用,涉及到了韩寒的《三重门》、几米的漫画,梵高的向日葵,本文涉及到了张爱玲、林徽因、关紫兰,本文涉及到古典名著《三国演义》、《红楼梦》。
2、 最可贵的是作者不是在“读”书,而是在“悟”书,对书的故事情节、人物性格都有独到的见解和体会,她善于思考、善于感悟,在书中读出了自己。
3、 这里虽然不能反映出来但是还有极为重要的一点就是——美观、灵动且书法味道浓厚的字迹,不看内容,但看卷面就已经给阅卷老师一种震撼,一种好感就油然而生了。人是渴望被尊重的,你的清秀漂亮带有浓浓书法味儿的卷面,不就是对在盛夏汗流浃背的阅卷老师们最好的尊重吗?每个老师到了这个时候,都不会吝啬自己手中的分数的!
寒风带走了冬天,那一只只南来的燕子带来了温暖的春天。蔚蓝色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小河里的冰融化了,哗啦啦地唱着歌儿向远方流去。小草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探出了尖尖的小脑袋,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绿衣裳。你看,那粉得像霞一样的是桃花,那白得像雪一样的是玉兰花,那红得像火一样的是杏花;那扇面似的是梨花,那蝴蝶般的是兰花;有球形的,有碗形的;有单层的,也有多层的;有零星散落的,也有花团锦簇的……所有的花都争奇斗艳地开放着,不时地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中学生作文《青春来了作文》。柳树长出了新芽,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远远望去,就像一个长辫子的小姑娘。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唱者一首春天的歌。
草地上,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放风筝。一只只风筝飞上天空,顿时,天空中绽开了朵朵鲜花,美丽极了。大人们也拿着渔具到河边钓鱼,他们纹丝不动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着鱼儿上钩。农民伯伯们也开始了辛勤的劳动,施肥、播种、插秧。田野里出现了一片忙碌的景象。
春花烂漫、春风拂面、春光明媚、春色无边,啊!多么美好的春天啊!真是万紫千红,美不胜收。
——————————————————
淘气的冬宝宝走了。春姑娘带着生命和希望,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她走过的地方,无不蕴藏着无限生机。春姑娘害羞的遮掩自己的容貌,那就让我们来寻找她的足迹吧!
春的足迹在山野上。那嫩绿的叶,不就是春姑娘身上的碧玉吗?那五颜六色的小花儿,不就是春姑娘撒下的朵朵金花吗?那长长的柳丝,不就是春姑娘的秀发吗?那……
春的足迹在原野上。小草冲破地皮跳出来,睁着好奇的眼睛望着自己向往已久的世界。爱打扮的花儿请春姑娘为她化妆。喜欢绿色的大槐树,请春姑娘为她梳理头发。真让春姑娘忙坏了。
春的足迹在河里。小河解冻了。青蛙睡醒了,用自己的歌声欢迎春姑娘。
春的足迹在小树林里。喜鹊在枝头叫着,好像在呼唤自己的伙伴。布谷鸟和小燕子在空中嬉戏,不时叫几声“布谷”、“唧唧”……
春的足迹还在这蒙蒙的细雨中。各种植物都贪婪的吮吸着这贵如油的甘露,不停的成长。
……
啊,我懂了,春的足迹无处不在,这花、这草、这树,无不显出春的风采、春的神韵。
在这如诗如画的春色中,我仿佛变成了多姿多彩的春天中的一棵小草、一朵小花,在园丁的辛勤浇灌下,正快乐的成长,把祖国的春天装点得更美丽。
——————————————————
春天到了,真美呀!这是一个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季节。像蛇,熊,青蛙……之类的冷血动物都停止了冬眠,爬上地面欣赏春天。小鸟鸣春,百花争艳,小草发芽,燕子也飞回来搭窝了,春天使给大地恢复了万紫千红的气氛。
连春雨,春雷都连绵不断地来为我们报春。春天正是播种的好季节,农民伯伯正趁着这个好季节开始播种了,到了秋天就有好的收成。
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样干枯炎热,不像秋天那样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样寒冷。而春天是一个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春天。这使我想到了我们的母亲,母亲就像大地,母亲生下我们,我们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来过。
人们可喜欢春天了,因为这美丽的春天,给人以新的开始,新的收获,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随着春天的到来,大地完全被绿化了,从仪表到心灵都焕然一新,整个春天都被绿色覆盖了。
这春天,既给人以新的生命,也给人以新的希望。我爱这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