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终将逝去的青春作文
时间告诉我们一个不变的真理:有开始就会有结束。就像佛家所说的因果关系一样,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世间多少事,都在不断的演绎着开始,经过,结果。但是不得不说得是,不是因为结果无法避免就值得否定所有不应该拥有的开始。
更何况,有些开始并不是我们自己可以选择的。就像我们自己的生命一样,我们自己没有权利选择开不开始,或者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开始一样。毕竟请不情愿,我们都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开始了自己的人生。人生不管我们每个人有多么不同的身份,地位或者是家庭,但是我们都拥有生命。这就是自然给我们的礼物。一种可以用心感受这个世界的生命。
青春,这个概念对于自己来讲不是那么的明白。只是知道在生命的某个阶段,它就不知不觉的来到了。也就是在突然的某一天当别人谈论起青春的时候,或者是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青春的评论后,才蓦然的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进入青春期了。
但是后来也就想想,青春是个什么时期呢?有多长时间,该什么时候结束呢?这些问题也只是简单的想一想,也没有过多的深究这个问题。但是当自己站在现在的人生路口开始从新思考这些问题时,才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难道这就是自己即将结束的青春吗?是不是还没有来得及体验青春的魅力,而青春却踏着时间的脚步悄悄将要从自己的人生中走过。
人生有很多的遗憾,这也许就是其中一个吧:当自己还没有认真的感受的时候,却发现,想要的那段应该美好的时期却已悄然的走过。有时候就像是那本来是可以触碰到的美好,却发现那份美好却只能在自己无力的眼神里,慢慢的飘向了远方。所以我们会感慨万千,在人生的某个时刻,某个地点,我们错过了,上天给我们的那一份值得走下去的缘。
只是遗憾毕竟是过去的事情,现在似乎想要开始还未晚。有人曾经告诉我,人生每个时刻都是新的开始,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会同时为你打开另一扇们。
只是,不管时间过了多么久,或者是安慰的话听了过少遍,抑或是读了多少关于这些的名言警句,哲理与谎言。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是个感情的动物,没有那么容易忘掉那些曾经的遗憾。
也许在记忆里渐渐的模糊了曾经的容颜,但是那份感觉却像是陈酿了多年的美酒一样,没有轻浮的想要去占有或者是想要从新再回到起点,只是简简单单的让她处在哪里,不去刻意的忘记,不去倔强的想要抹去,只是在某些简单的日子里可以拿出来,静静的感受那份思念。
朱光潜曾说过摆脱不开是悲剧的开始。但是我的经历告诉我,如果什么都可以如此轻易的摆脱的话,喜剧还会有吗?毕竟人生是一段很长的路,不是一段人生就能诠释整个生命的意义的。悲剧可能只是短暂的伤痛,喜剧也可能只是一时的自恋。
拿得起,放得下,是一种境界。拿不起,放不下是一种无奈的悲伤。境界毕竟太过平淡的遥远,无奈的悲伤也是让生活苦恼的一个根源。只是我毕竟是个平凡的人,只是在拿起和放下的选择上,我让自己顺其自然。
拿起的东西,放得下的时候自会放下。该拿起的时候也会拿起。自己也会犯错,自己也会错过。但是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在自己人生的某个时刻,某个地点,你总会拿起那个值得你不愿放下的东西,陪伴你一生。
失去并不是值得必然悲伤的,但是是可以悲伤的。就像我们即将失去的青春一样。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不一样的,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印记。也许你的青春不那么的精彩,也许你的这段人生有着更多的凄凉与不幸。
但是这就是我们的人生,因为时间不曾为我们而实行特权,所以有时候接受比反抗更容易让人理解人生。但这并不是说明命运就是必须得要接受服从的东西。因为有些东西无法避免,所以我们可以尽情绽放此时的精彩。
就像这部青春剧本一样,我们自己书写自己的人生。在这段即将失去的,或者是还没有到来,或者是已经路过的人们来说。青春就是那样,从每个可以经过的人生里经过。悄然而来,蓦然而去。没有必要悲伤,没有必要过度的感怀。因为现在我们还是生活的这班不断前行的人生的列车上,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窗外的风景正在我们面前经过。迷失现在是人生最大的损失。
终将逝去的必然会失去。终将到来的亦无法避免。不管你愿不愿意,它都会悄然而来,蓦然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