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已逝作文
回忆去年那个夏天,那个为了庆祝中考结束的班会,笑容已经展现在脸上。
那个近视400多度戴着双层眼镜的秀才,在班会上打着我只会玩游戏不学习的角色,一个动作,一句语言,把班里的人逗的哈哈大笑,拍手称好。当时我就想:秀才你不光成绩好,而且演技也好,我发现优秀的人会做优秀的事;那个培培同学,扎着马尾,小脸一仰神气的样子在班会上演着语言风趣的老师:''同学们,同班们, 同志们,同```们,你们抬起头来!“手往腰上一放,小手往桌子上一拍,大声说道。这时我发现语言的魅力、我应该扩展扩展自己的语言沟通能力;还有哪个重量级的人物——朱姐。他是一个年轻负责任,不怕吃苦的有为青年。在班中我以他为榜样,每次早操预备铃打过,你都会发现他的身影在班门口一站,这是那些迟到的同学都很害怕,后悔起床太晚,自主把名字写到黑板上。跑操时;他也会跟着我们跑,但他跑的动作足以让我印象。一脚抬起,腿部弯曲向外一翘,有点像小鸭子也有点像企鹅,跑起来总让人有点开心的味道。他是一位外强中干,内心柔弱的大男孩子,你若让他拿起话筒站在大会上讲几句,她恐怕会让大家总所失望了、伴随着双腿有点微微抖动,头微低,声音怪奶声奶气的、但在这次班会上却能拿着微型话筒激烈的指挥节目的进行,是什么让他改变了?难道他又长大了?到现在我也不多甚解,我只能说:朱杰战胜了自己,又成熟了一层。
几天后,大家各奔东西。在家里那种度日如年般的感觉,想一个人饿了想要吃饭,吃的太快,吃的饭菜卡在嗓子眼里,怎么吞咽咳嗽都拿她毫无办法,只让你难受的流下两行清泪。啥为缓解的时候是听到周边同学正在进行报名交费;而我的父母也如热锅的蚂蚁天天着急,看着我的不理想的分数,想努力为我找个好高中,也不停的在我生边唠唠叨叨,苦口婆心的教导我。经过一两天的缓解,我也就释然了,由烦躁转变为冷静,下定决心:学一定上大不了复读一年。
于是,我来到了这里——西城,来到西城的心情是带着对新环境的激动,经过几天的陈酿,我这杯酒变的惆怅、又慢慢郁闷起来,像个老太婆一样没有活力。
刚开始的时候,我与妈妈定言二周之内,甚至以后绝不向懦弱低头向你打电话。军训来了,期间下了几场小雨,在班中进行;e而教官一句:你不是老师吗?我感到惊讶,气恼的回答道:我是九年级几班某某某班主任不下的学生。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我的头发俏皮的已经盖过眼角,平时不注意随意斜放在耳朵上,带着白色古板的眼镜松弛在鼻梁上,嘴唇变得干裂,脸色苍白~~~~这时才感叹时光不在,青春已逝;在哪儿的同学们你们可好?一肚子的苦水想找一个宣泄口倾泄而下,可我未免有现在的同学有太多疏离,疏离了这个群体,来到一个与孤独为伴的小岛上,也预定我注定孤独。默默告诫自己“你自己选的路,自己走”
之后,穿梭在学习与思考的空间,但偶尔也会看着某个远处发呆乱想:人为什么活着?人这一生为什么会有酸甜苦辣?这使我想到了冰心的句子“我不能说生命是什么,我只能说生命像什么”生命像一条河流“”“生命像一棵树”这时我发现另一个伙伴——书;
书是打开世界的大门,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不能忘怀,每到空闲没事的时候总想看看,过过心头隐。妳尔顿说过:一本好书是一个艺术家宝贵的血液,是超越生命之外的生命,是可以铭记和珍藏的血液。而卡耐基这样说:''真正的读书使瞌睡者醒来,给目标者选择适当的目标。正当的书籍指示歧途。''虽然我不能完全理解,但当我看到‘’如果真正的读书能使瞌睡者醒来,那为什么有的学生看到书本就头疼,无聊,没意思甚至睡觉呢?‘’因为我对书本了解也只是皮毛而已,所以只能这样认为我们还是对书不了解、不深入、也失去思考的本能了。就像你家地下埋着巨大金矿,你每天进进出出,甚至发现了金粉也会认为是哪一阵风吹来的,而兴高采烈半天。苏霍姆林斯基语:‘’ 课外阅读,用形象的话来说,即是思考的大船借以航行的帆,也是鼓励前进的风;没有阅读,就既没有帆,也没有鼓帆前进的风,没有阅读,就既没有帆,也没有风。阅读就是独立地灾知识的海洋里航行。‘’
我向沙漠里的干草,突然遇到水源又活过来一样;我要从明天起,春暖花开。我拨通了与妈妈的电话,与妈妈长谈过后,心情也随之好了起来;这段时间我也尝透了孤独的苦,终于苦尽干来咯。
现在,每天的生活充实,快乐,偶尔听到枭鸟的声音,一些误解,一些与同学间的冲突不再像从前那个样子了,急着来急着去,一定要慢下性子,冷静思考。这种变化我也有点奇怪,是不是我如朱姐一样我也长大了呢?我自身的缺点也有很多,但我的优点还尚未发觉,我经历的太少、我希望有冰心奶奶说的‘’愿我的一生充满云翳’‘但我坚信上帝在关上门的同时,会打开一扇窗。
我发现时光这个东西真的很微妙,它让我们痛苦,它甚至让我们幸福。青春虽然已去,时光已然流逝,但我们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