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秋天的树作文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稀少的叶片显得有些孤独。偶尔燕子会飞到我的肩上,用歌声描述这世界的匆促。我是一棵秋天的树,枯瘦的枝干少有人来停驻。曾有对恋人在我胸膛刻字,我弯不下腰无法看清楚。我是一棵秋天的树,时时仰望天等待春风吹拂。但是季节不曾为我赶路,我很有耐心不与命运追逐。
我是一棵秋天的树,安安静静守着小小疆土。眼前的繁华我从不羡慕,因为最美的在心不在远处。
2015年的这个八月夏天,电视上新的一期又重新开始,一次次海选,一次次淘汰,最后步入不知所谓的决赛,看过一次几分钟,那些空洞的演唱,那些为了成名而唱的声音,让我没有一点点兴趣,选手在做作演唱口水歌,模仿的惟妙惟肖,却忘了自己一点点原创做词做曲本事也没有。评委也在倚老卖老的玩笑表演,整个电视画面,让人那么反感厌恶,只能用关闭来远离和抗拒。
这种所谓演唱者得到了他们的曝光率,有了名气和以后演艺道路。导师拿了高回报的加盟费,巩固了自己的曝光度号召力。电视台收视率节节上升,广告赞助费用赚的盆满钵满,一场华丽模仿MTV终于,划上了各取所需的句号。可还是有那么多人,在与自己八杆子不搭噶的剧情里,在期待,去思索,去回味,去争议,去评说,最后喋喋不休。其实,这一切,不过是一种休闲和消遣罢了,何必去认真去太关注。为何现在好的音乐那么少?不是纯粹的做音乐,不是投入心去演唱一场。现在的歌曲很少能感染我一次,还是怀旧的音乐让我永远喜欢。在那种声音里感染着,悸动着,安静着,陶醉着。是的;在这样的声音陪伴下度过,我一直有共鸣和温暖。
我喜欢那些、有深情,有忧伤、有缠绵,有深沉、让人感动难忘的声音,是它陪伴我度过了,一个个孤独而难熬的日日夜夜。有时候我也会去演唱一段,虽然我不是专业歌手,有点五音不全,还经常跑调忘了歌词,可我还是喜爱唱歌。因为歌唱,可以诠释很多东西。把内心的忧伤,愤怒,无奈,爱和思念,完完全全不隐藏去表达。这个世界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声音,在表达着自己的意愿。有时候也怪自己,何必去执着去认真,何必责备那些声音。尽管他们有些是虚伪的,不实的,模仿的,苍白的,没有灵魂的。可它也是一种声音,做出了应该的贡献,起码它迎合了大数人的口味。我只要做到,听而不闻,视而不见,这个世界嘈杂就会远离。享受自己喜欢音乐一份的清净,和喜欢它带来的安宁致远。
今晚打开电脑,点开一首怀旧老歌,静坐,静静聆听,用文字和大家分享。这首歌曲风很特别,是以首钢琴为主乐器的曲子。听着熟悉的旋律,眼眶刹那间湿润了。好多年了吧!一直喜欢着。开曲,是低沉的旋律,幽怨哀伤,如泣如诉。然后便是男声进入,娓娓道来,彷佛一位相识已久,此刻坐在对面与你倾诉的,久违的朋友。画面安详,曲风宁静入耳,顿觉心安如静水。歌词它告诉我;不管经过多少失败,经过多少等待,告诉自己要忍耐。这首歌曲就是张雨生的听着雨生的熟悉的歌声,一种感怀涌上心头。秋天的树,连同秋天一起,集荒凉、孤独、寒凉、等待、绝望、期盼各种心绪于一身。回首一段不短的路,情满心怀,却总是愁怀满心。爱得痛,欲罢不能,却终成陌路。爱恨已不在,人与人早分隔与天涯。
是呀;我是一颗秋天的树。在秋的阳光里,等待寒冬的来临。在一季即将消失的风景前,倒数,却不绝望。这人生,该来的总会来。该去的,谁留得住。爱疲倦了,就在一首歌的迂回里,痛痛快快地哭上一场。然后,在最后一个音符消失之前,勇敢地说,好,我们说再见!一路走来,静想那噩梦般的过往,竟找不到当初伤痛的感觉了。原来,再深的苦难与哀痛,不过云烟,终有烟消云散的一刻。感谢自己,坚持的麻木。有时候在想,如果人生允许重来一次,那么,我将怎样?怎样生活?怎样消费我的大好年华?哎;一切没有如果,那有从来一次的机会了。我现在人到中年,年华已如暮,很多浪漫虚无的时光,渐渐冷淡,变得不再那么鲜活,更少了一份硬度。人也变得清淡起来,淡然地看着自己的人生轨迹,每天发生的一幕幕。生命无常,命运多舛,谁都无法预知下一秒。却总是感觉,这辈子很多事情,都有万宗不离其一的轨迹。没错,路是自己走的,自己曾经的决定选择,必然要承担后果。
其实,我也俗人一个。凡人心,凡人身,又如何断得了这凡人念。过去的,那些难堪的日子,那些怎么都忘不掉的旧时光,想要忘记,多难。总结下来,我就是这样的一个男人。有点敏感,有点多愁善感,还有点固执。尽管有时很不符合现实,很不守规矩。可,我却非常乐意为我曾经的选择,为我的善良,为我的傻,心甘情愿地,买单。平时有空闲暇时光,会听一些不同种类的音乐,让自己在音乐里寻找一份感动,让自己延缓自己内心的麻木苍凉。音乐是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的。平日里我们见不到的那些缠绵悱恻,生死相依的爱情,在音乐作品里,常常感动得眼泪湿润眼眶。可是回到现实,又常常被现实的残酷,砸到昏迷不醒,以致后半生残疾。
是呀;让我们相信这世间有如此美好浪漫,值得坚守的爱情,让我们宁愿舍弃一切,也愿活在那虚幻构建的精神世界里一次。所以,我们要学会欣赏音乐作品带来的虚幻美妙,又要清醒淡定地面对和接受现实的一次又一次的撞击。我们就是这样成长,这样的死去活来后,成熟起来。夜色深重,星星眨着眼,无语。爱,无眠。我,在想你。仰望星空,总是渴望成为那一颗,尽管不耀眼,尽管不是最亮,却可以闪烁的星。给我们彼此的世界,带来一丝光亮。可以黯淡,只要存在。
常常在孤独时候忆起一个人,才会想起生命中,曾有这样一个深爱过自己的人。有一丝愧疚在心底。没有选择你,我很抱歉。关于爱情,谁又不曾如此犯过错了。很多一样深爱多年,一样无果。一念起,世界全是哀伤。只是,我从未离开。从不忍离开。我依然还在这里等你!今夜听着这首真的好想你,夜色纯美,如你。此刻你的身影,在我脑海里已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