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夏天里的趣事作文
夏天的趣事真是多得数不清,如同海里的鱼虾和天上的星星这么多。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捉小鸡洗澡。
记得那年,我才五岁,妈妈买了一只小鸡让我养。因为那时是夏天,骄阳似火、烈日当空,炎热的天气向着小鸡,小鸡热得摇头摆尾地转来转去。我看见小鸡这样,心里很难过。突然,我灵机一动,想:放它到水里洗澡不就行了吗?于是我拿凉水倒进桶里,捉小鸡进去,只见小鸡一会儿吃一口水一会儿不停地拍打着翅膀。我以为它还是觉得不痛快吧,就拿着盆装着满满的一盆水倒到桶里去,小鸡一下沉了进去,又一下钻头到水上。我看见小鸡这样,快要变成落汤鸡一样,我马上把小鸡捉了上来,把它的羽毛吹干了。我以为洗完澡它就没事了,可是小鸡身子抖抖的,好像奄奄一息的样子,我马上打电话给妈妈说:“妈妈,小鸡快死了,怎么办呢?”妈妈说:“我立马赶回来,你看好它。”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说:“抱小鸡给我看看。”我说:“好,可小鸡睡觉了,你不要弄醒它喔。”妈妈说:“好。”妈妈一看,就说:“小鸡已经死了,妈妈以后买一只给你,只要你明白鸡是不能洗澡的。”
这件事是很久很久以前发生的,可在我的记忆中,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我都会一个人在那里傻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