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乘上列车去外婆家度假。外婆家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那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极了。在外婆家的每一天都过的充实而愉快,有时我跟外公去山上放牛,有时和外婆到菜园择菜,最有趣的就是和表哥去钓鱼。
那天一大早吃完了早餐,带上鱼竿、鱼饵和鱼篓,我和表哥就兴冲冲地出发了。
来到鱼塘边,我们就开始钓鱼了。首先,表哥教我把鱼饵穿在鱼钩上,蚯蚓又细又滑,我好不容易才把它穿好,然后学着表哥的样子把鱼钩抛向池塘的中央。表哥告诉我,钓鱼关键是要有耐心,如果看见浮标动了,就表示有鱼儿上钩了。我双眼盯住浮标眨也不敢眨一下,生怕一眨眼鱼儿就溜走了。
我等啊等啊,等了好久浮标都没有动一下,我着急得快要叫起来了。就在这时浮标突然动了一下,我兴奋极了,迫不及待地提起了鱼竿,一看不禁大失所望:鱼钩上挂着的居然是一根水草!而且连续好几次都是这样。我都快要坚持不住了,真想扔下鱼竿回家算了。
表哥在一旁鼓励我说:“一定要坚持到底,千万不要放弃!”
听了表哥的话,我打起精神,静静的等待。没多久,浮标一下子全都沉了下去,说时迟那时快,我猛地一提鱼竿,一条又肥又大的草鱼跃出水面,我开心地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