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奔跑作文
人生是一段漫漫旅途。有时我们只是静静地坐者,看乡间夕阳;有时我们慢慢地走着,享自在风光。而当远处的地平线——那心中永恒的渴望在召唤我们的时候,那便是我们奔跑的时候了。
奔跑人生,我们体验一种艰辛。真实的长跑需要身体的良好状态,而人生的长跑则需要心灵的坚韧不屈。毕竟,人生的长跑不是铺满玫瑰的花径,而是充满艰难的沙土之道。我们要忍受脚的疼痛、呼吸的困难、外界的纷扰,还有心灵里那隐隐约约的放弃之念。太多的艰辛,让无数的人失去了心中的渴望和前进方向,令人生的奔跑变成了舒适的散步。而那些坚韧不屈的灵魂,则继续在生命的旅途中奔跑着。
奔跑人生,我们体验一种畅快。当远处的地平线最终屈服与你我不懈的步伐时,我们体验到的,是一种发自心灵深处的最透彻的满足。不要太多的言语,不要在意彼岸的伟大或平凡,只要静静地去享受,这唯一属于自己的奔跑人生。而即使我们最终到达不了自己的理想之境,别着急,终究会有一个人,顺着你曾走过的路,奔向远方。
当我们经历了漫长的人生,无论艰辛还是畅快,都可以化作心中最美好的记忆。而奔跑,便是人生中最美丽的主题。
宿舍到餐厅,从教室到图书馆,从超市到邮局。往来人海之间,踏出一片红尘。因而,人无法摆脱红尘的缠绕。每天都在来回奔跑。寻找。
猪八戒为爱在轮回中穿梭,因而,经历了千世的情劫。我在奔跑,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一展潇洒或风度?可是,背负着一个家族荣辱的我,奔跑时候像鸵鸟。三步一倒。有时有意或无意的摇一下翅膀,便是对摔倒的诠释。也许为了飞得更高,可一根无形的线牵着疲惫的身躯,是前进的动力也是阻力。稍有不慎。或是粉身碎骨,或是随风而行。
我在奔跑,一声奔跑,为梦想奔跑。
能够奔跑,让我欣喜,至少,我还没有死去,还有人的感觉。我感觉到身体在燃烧,感觉到一切都不重要。沿途的花枝招展,百媚千红,芸芸众生。都只是无意擦过耳际的风而已。人生,一开始的选择也就是生与死。当身体在奔跑时,让各个机器零件不堪重负而发出抗—议时。这时会想,矛盾是人生苦恼。
一路奔跑而上,风过耳畔,太阳在呤叹,望着太阳,我知道,生命的延续是永不停息的追求。为了追求选择奔跑。让风清醒我疲惫而又“充实”的大脑。在奔跑中,我知道我是谁?在为谁?该为谁?有一个干净清纯的大脑。
我喜欢,把我自己的脚掌深深印在黄土里,渗透进大地的心脏。回着自己的脚步。曾经越过黑夜的哨岗,披上一身星光月光,树影琢磨着我的理想。
十年来,不曾放弃过自己的目标。太阳说:“你应该收获了很多吧!”。可是,谁又想到就是一个奔跑。
可是,跑的越快,摔得机率也越高,跌的也越惨。
每次在听别人谈论他们自己的成就时,不时都在羡慕哪位伟人。我在感慨。他们就不知成就高的人最大的成就不是创造的成果,而是在不断奔跑。日以夜继。挡住路上的诱惑;忍住一路艰辛;抵住立在高处刺骨的寒冷;受住了满身心的伤痛。哎!是奔跑成就了人还是人成就是奔跑。
面对现实,就会面对悲伤,面对这个大千世界很多毫无灵魂的行尸走肉。花天酒地,霓虹彩灯,一朝快乐,今生腐朽。
有些人是不愿奔跑的。在原地画上一个圆圈,筑起一个牢笼,最后在原地给自己制造一个坠落深渊。我想,这些人能够选择的只有两个方向:向前,向下。向前也许还有出头之日,向后最终在地狱。
一个声音在呼喊。从光明中而来。
“休息的人啊!下落的人啊!该起来了,画地为牢的生活,难怪就这么容易忍受。”然后,人世间就有一大堆挽救灵魂的事迹。
另一个声音在等待,从地狱里而出。
“奔跑的人啊!该休息了!走马观花的日子,真的好受吗?这里有百花齐放,金宫玉殿翠床,鸳鸯红颜双对出。”因而,人世间又有了许多一大堆停止奔跑而选择堕落的人。也许,金钱美女无罪,但也会让人贪污受贿。
我在奔跑,一路奔跑,为梦想奔跑。沿途的花枝招展,百媚千红,芸芸众生。都只是无意擦过耳际的风。感觉什么都不重要——只有我在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