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作文未来的小河
我是一条住在揭阳市的小河,近几年来发生了许多事情,让我带你来看看吧!
以前,我的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随处可见。我的身边长着许多美丽的野花,红的、黄的、紫的……把我打扮得美丽无比。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树木郁郁葱葱,鸟儿们见了都忍不住唱起歌,蝴蝶翩翩起舞,而我就在那伴奏,哗哗、哗哗。森林里一片生机。
以前我很快乐,那么,现在呢?
现在,我周围建了许多工厂,许多污水都流到我那里了。树木们被砍了,鸟儿们也逃走了,小鱼小虾都死了,空气中还有有害物质,花儿们也枯萎了,人们出门都得捂住鼻子,我,那就更臭气冲天了。每次我听到砍树、捉鸟、建工厂这几个词,我就恨得咬牙切齿,但我又能干什么呢?我只能哭泣。
人类啊,你们破坏大自然给你们的赏赐,你们一定会受到惩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