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作文未来的小河
我的家在一个小山村里,家门前有一条小河,小河前有一座山。我非常喜欢我家的小河和山。
到了春天,小河清澈见底,真像一面明镜春天的小河可以洗衣服,每次我拿着衣服来到小河边。坐在石头上,洗衣服,把脚伸进水里,就会感觉到有小鱼在脚下面玩捉迷藏的游戏。把衣服洗完以后,都不用拿回家晒,可以直接把衣服拿到山上晒。到了太阳下山的时候,就去山上把晒干的衣服收回来就行了。而且把衣服放在山上干得非常快。
到了夏天,小河的水非常热,热的像刚烧开的水一样。每次中午我都会,拿着新衣服去小河洗澡。来到小河边,我穿着衣服去河里洗澡,还可以在河里游泳,可是我怎么也不会游泳。哥哥现在都能游很远了。玩了一会儿,就开始洗澡了,我的衣服湿了,穿上新衣服,再把自己的衣服洗一洗,然后,放在山上晒一晒,不一会儿就干了,拿着我干净的衣服,高兴的回家了。
秋天,小河里的鱼又多又大,我拿着小瓶子去河里捉鱼。我每次都会捉很多鱼,如果累了的话就去山上摘野果子吃。我还会摘很多装进口袋里,好回家给爷爷、爸爸,妈妈吃。
冬天,小河上是白花花的冰,我穿着棉衣到小河的上面去滑冰,我一滑就会摔一跤。可是现在好多了。我如果滑累了的话,就和姑姑上山去,山上一片白色,我还在那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很快乐。
我喜欢小河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