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作文未来的小河
我的名字叫小河,曾经我清澈见底,可是我现在每天却充满着悲伤,人类造成了我的遭遇,你们愿意听我讲讲我的遭遇吗?
现在每天还没看到我,人们就低着头,捂着鼻子绕道而行了。因为人们往我的身体里扔了一些垃圾。有的人们刚喝完饮料就把瓶子往我的身体里扔,有的吃完零食就把纸袋扔到我身体里,还有的孩子们吃完棒棒糖把皮纸扔进水里。害得我的朋友小鱼因为污水中生活被臭死了,我看到朋友离我而去,就好像失去了孩子一样十分痛苦。水草这个最亲密的朋友也被臭死了,我再也见不到它了,我觉得身体里空荡荡的。我不像以前那样活泼健康了!
其实,比起我现在的自己,小河我更喜欢我原来的样子。我以前清澈见底,小鸭,小鹅天天来找我做游戏,小燕子都成群结队地来找我照镜子。小鱼在我的身体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岸边总有人在欣赏我。
听完小河我的自述,你有没有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呢?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你们要保护我们的家乡安阳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