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峰山伴随我成长七年级作文
清晨,我和爸爸踏着轻快的步伐去爬九峰山。这是我和爸爸第三次一起攀登九峰山。在一片竹林的掩盖下,我们迈上了弯弯曲曲的坎层。环顾四周,到处都是又粗又大的竹子,它那青翠欲滴的竹叶,好像在向我们友好地招手。我们来到南平七中校门前,这所学校被群山包围着,矗立在九峰山的怀抱中,显得格外和蔼亲切。我们又迈上了一条由树林和墙围成的“走廊”,四周的绿叶迎风摇摆,向我们不断发出“沙沙”的亲昵问候声。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幽香苑”,幽香苑种着许多的桂花树,迎风飘来淡淡的香气,闻起来令人神清气爽。悠闲的乌龟在宽大的池塘中时而浮起,抬抬头看看过往的行人,时而胆小的缩回壳里潜入水底。
走出幽香苑,眼前便是高耸入云的坎层令人畏惧。在这么高的坎层上,我们扶着精致的栏杆,迎着杜鹃花的灿烂微笑,一步一步的朝最顶层攀去。走上顶部,我们回头一望,发现自己竟走过这么高的一段坎层,心里很是自豪。再往前走就是凌云阁了,这里树立着一块巨大的石碑,石碑上还镌刻着它的由来。凌云阁前就是三寺庙了,儿时的回忆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加油,再坚持一下你就上来了!”爸爸冲着还在牙牙学语的我大声呼叫,还对我伸出了双臂。年幼的我正一步一个阶梯吃力的向上爬,还依依呀呀的说:“爸爸……我累……抱我!”可爸爸只是笑了笑说:“你要自己上来,要学会像咱九峰山一样坚强,屹立不倒。”幼小的我渴望得到爸爸的拥抱,使足了劲爬了上来。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扑哧扑哧的喘着粗气却还是娇气的的追问:“爸爸,爸爸,我像不像九峰山那样屹立不倒?”爸爸仍是笑笑说:“你已经很像了,但还是差一点呀!”那是我第一次爬九峰山,只爬到第三峰。
走过寺庙,又是回环曲折的坎层,坎层的周围都是绿树,树上垂下了一条条又粗又大的树藤,好似一个天然的秋千。泥土上长满了青苔,不管是春夏秋冬看上去都是一片绿油油的,惹人喜爱。松树枝叶上窜出了新的松针,还长出了一些咖喱般大小的星星。每一枚松针从树上落到土里都会长出一个个小蘑菇,大概是蚂蚁们撑起的一把小伞吧!五峰可是五颗巨大的“蘑菇”,为人们撑起一片休息的地方。晨练的人们大都在五峰的天庆阁里锻炼身体。
六峰就是革命烈士纪念碑了,从山顶上俯视南平城,各种美景一目了然。弯弯曲曲的小河就像一条蔚蓝的丝巾,江滨路上的树林空隙中,隐隐约约地穿过几辆汽车,就像一只只各色的小甲虫在爬行,广场上的老年人挥舞着彩带,就像一只只小蚂蚁在搬运粮食……一切都显得十分渺小,南平城尽收眼底。
十来岁时,我和爸爸再次来到九峰山,那时的我已经比年幼时的我更有力也更有学问了。知道屹立不倒就是坚强的意思。我和爸爸一鼓作气爬到了六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爸爸诉说我努力打败班里学习最好的一位同学,并自信满满地问:“爸爸,我像不像九峰山一样屹立不倒?”爸爸的眼中多了一丝期待,反倒饶有趣味地问我:“那么你后来又怎样对她呢?”“当然是不理她喽!她可是我的竟争对手呀!”然而爸爸一听这话就皱了皱眉说:“你已经很像了,但还是差一点儿。”“为什么还是差一点儿呀?”爸爸仍笑而不语。我百思不得其解,心中至始至终被这个问题纠缠着。第二次爬九峰山,只到第六峰。
这是我和爸爸第三次爬九峰山,我们下定决心一定要爬到第九封。七峰和八峰各有一座亭子,是让人休息的。在去九峰的路上,我满怀自信的向爸爸诉说我用顽强的毅力,坚持不懈的努力战胜了我的一位同学。爸爸仍以他那期待的眼神注视着我,重复着当年的话:“那么你后来是怎样对她的呢?”这次我的回答不同了,我愉悦的说:“后来,我帮助了她,并与她结为好友了。”爸爸的眼中分明多了几分赞许。我怀着一颗怦怦直跳的心再次小心翼翼的问:“爸爸,我像不像九峰山那样屹立不倒?”“嗯,这回你像了。”爸爸欣慰的凝视远方,语重心长的说,“你前几次问我是因为你没有足够的包容心,九峰山正因为有着包容心,能容纳万物在她身上发展才多姿多彩。”哦!我彻底醒悟了,心中的谜团总算被解开了,阳光照亮了我的心底。
九峰到了,她既没有我想象中的富丽堂皇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宽敞,只有一块大三角石头和一块标注的石碑,就像我们来时的小路一样狭小,令我大吃一惊。也许,她想告诉我,胜利并不代表到达了极端,而代表了新的一个起点。
九峰山给予我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精神,给予我一个包容心,让我逐渐走向完美。九峰山伴随我成长,我爱她,因为她给我很多很多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