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3
有人把一个人的少年时期比作初生的太阳,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把一个人的中年时期比作午后的太阳,成熟稳重,但略失活力;把一个人的晚年时期比作西下的夕阳,虽是"夕阳无限好",但是"近黄昏";其实,生活并非这样,只要你愿意,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新生的初阳。
如果说生活是一片汪洋大海,人是大海中的一叶扁舟,那么千万不要随波逐流,因为上帝还赐予你一双桨,请用你的桨带着自己远航,无论生活有多大的变迁,也不要消沉悲伤,这样,你便会发现,生活是很美好的——清晨,打你推开窗子,看到一片晴朗,你有没有这样想过,自己就像初生的太阳,去与天边的太阳比光辉呢?即使是阴天、是雨天,也依旧静心去欣赏呢?头发白了,皮肤皱了,你又有没有这样想过:我的笑声会染黑我花白的双鬓,我人老心永远不会老呢?背驼了,胡子花了,你又有没有这样对自己说过:只要看到夕阳,就一定会有明天,那更灿烂的阳光近了,就像雪莱说的:"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如果你能够这样去生活,你便会感受到生命的美好,生活的快乐。只要你学会享受生活,生活就值得你去享受——碧绿的小草值得你对它微笑;广阔的田野,值得你留下嘹亮歌声;天边的彩虹值得你大声歌颂它,赞美它;朋友的一句问候,值得你用感激的心回应;陌生人友善的微笑,值得你用同样真诚的微笑对待……朋友,生活中处处有值得你享受,感激的事,何必要因金钱,因利益将人生来就有的那种感激,那种真诚泯灭了呢?
当有人对你微笑着说了句"你好"时,你感到生活的幸福了吗?你去好好珍惜,好好享受这句问候了吗?当你对别人微笑着说了句"你好"时,别人向你送来了亲近的笑颜时,你感受到生活在世上是一种幸运了吗?你去感谢命运了吗?这样做吧,这是快乐的源泉,是知足的化身。
生活是十分值得我们任何一个人去享受的,只要你用心感受,你就会发现,生活在生活中就是享受,只要你用心享受生活,你也就天天生活在快乐中了。当然请记住,努力奋斗会使你更快乐!
亲爱的朋友,你感觉到了吗?生活就是人生莫大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