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生活】
今年是一个不寻常的寒假啊!为何这样说呢?原来今年是中国的龙年,龙,是中国的象征,素有龙腾九州、龙凤呈祥、···之说,恰逢2012年,又是伦敦奥运会的举办年,难道中国的春节联欢晚会不应该办得更好一些吗?这难道说不是这个寒假的亮点?
我的寒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快乐的,同时又是令人回味的。寒假的开头下了好几场雪,虽说雪不大,但是那雪娃娃,顽皮的从空中落下,好像把整个世界都给银装素裹起来了,让人感觉一片祥和,而我更是高兴,感觉这雪像是在给我摆庆功宴,庆祝我好了个好成绩,祝愿我在明年依旧能成绩步步高升,我当时的心情简直无法言喻,就像一只飞翔的小燕儿,高高的在天空中翱翔。新年到了,家家户户中都弥漫着火药的味道,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啊,火药是以烟花的形式上市的,年年家中都要买些烟花,这样才有过年的味道。放完之后烟花的炮筒子里就充满着一股火药味,也包括正在放炮的时候,也流露出一星半点的火药味儿。今年过年,与往年不同,我居然‘长大’了:帮爸爸妈妈贴对联、隆旺火、包饺子···都凌晨11点多了我还是一点困觉都没有,还在那里喜滋滋的边吃饺子边看晚会,因为我又大了一岁嘛。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的功夫,就要开学了,送去了春节,迎来了元宵节,在这个年的开端我就有1000多元压岁钱入账,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这个寒假虽然短暂,但是我过的很充实,也很快乐。我要把我这些压岁钱全部用来买书、学习,争取成绩进一步提高,我会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迎接下学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