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已经过完好长一段时间了,回想起来还是挺有趣的。
大年三十下午,爸爸买回来一些年画和春联,动作麻利的爸爸很快贴好了年画,只见他转过身来笑着说:“你把这春联读一读,看看哪个是下联,哪个是下联?”“这太容易了,真是小菜一碟。”我得意地说道,我拿起这副春联,脱口而出:“‘山河增秀色’是上联,因为它最后一个字‘色’是第四声;‘大地浴春晖’是下联,因为它的最后一个字‘晖’读第一声。”“哎呀,爸爸老了,都忘记了上联贴在右边还是左边了,帮帮忙吧!”一听就知道是在考我,我故意想了一会儿:“应该是……是……上联贴在右边。”爸爸听了,向我竖起大拇指,夸我聪明。
过年免不了出去玩,外面有许多抛套圈的,我每次看了都眼谗。今天妈妈终于同意让我过过瘾,一开始,我运气不佳,连抛了几个,都没有套到,后来,经过老妈指点,我终于有了一些战利品。
我的这个寒假,过得有点平淡,但是也玩过、乐过,还学到很多知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