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从聊天开始的友谊,所以总觉得应该说说我们的聊天内容,很长一段时间里总和两性挂钩,不得不说,从害羞到正常交谈到淡定的与你讨论评判貌似没用多少时间,什么叫孺子可教也,但谁也想不到聊的再露骨我们最近的距离也只是牵手而已,不管我们是不是同类,都在往接近的方向靠,你总说我们距离太大,说来说去的距离也就是我21你27,我读书你上班,我活在校园你闯在社会,其实不是同类又怎样,大雁也会告诉青蛙天空有多么广阔,我没说你就一定是大雁啊~反正我觉得,可以愉快的沟通和和谐的相处是最重要的,还有,你曾经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很奇怪,我也一直这么觉得但是无法解释,前两天刷微博看见说有时候两个人在一起,你既想带上最完美的面具又想卸下所有的伪装,突然觉得貌似找到了答案,不过其实这都是心态没摆好。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
两人第一次冷战我都忘记是什么时候了,原因我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肯定是提及了纠结的感情问题,但是我现在依然觉得当时的我讨论那个问题是完全可以被理解的,作为青春期的懵懂少女,谁不心怀一颗对爱情无限向往美好的心,不接受就算了你就不能理解一下。当然,我的第六感告诉当时第二天肯定是我又厚着脸皮找你聊我们才得以继续的。你看,成长路上因为你我学会了包容。
你不会知道我有多感激你会在微博私信我,就好像一个在平安夜前夕像上帝祷告希望得到礼物的孩子第二天起床就发现床头的袜子里装有满满的礼品。我也曾想过这样的片段,你会以某种方式再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但每一种可能都被自己否定,我认识的张先生不会因为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女生放下顾虑和面子在说了不做朋友之后又放下面子来找她,也不知道应该庆幸还是不幸,但是那条私信确实是摧毁了长久以来建立的防线,我清醒的知道这段时间的努力白费了,虽然还强忍着回复的欲望,但是心底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在蔓延。
然后,就是真的决定和好的那天,确实是有发生事情的,让我真的意识到原来无论你以什么角色什么身份存在于我生活里,只存在就好,有时候,人是会为了一些事情退让的,你看,我又学会了,这时候,玻璃心已经不再那么易碎,做了个觉得很艰难的决定,我要跟你和好。就算只是继续做朋友,我总觉得自己可以掌握得很好,可是人心总是贪婪的,被满足的愿望只会持续增加,当我慢慢感受到事情发展得快要和之前一样时,不想重蹈覆辙就只能调整自己的心态,于是,把状态调整为作战状态,警戒模式,无论知道你发生了什么都报以旁观者的批判角度审视,这样一来,话语上会找到无限优势,这种快感好像一层盔甲,会保护人。也就是这个时候,练就了一手好口才和不要脸的技能,文艺范只偶尔在深夜总结在日记里,但是,你也说了,我总是风云突变看来这是我永生的弱点了,估计大部分人都无法接受和容忍,我也知道这将成为我日后幸福生活最大的障碍,但是性格这种东西我也决定不了,其实如果以后你能在我善变的时候理智而又委婉的提醒我,或者说服我转移,那我会诚心谢谢你八辈子祖宗的。
还有什么呢,应该就是关于很久见不到一次的问题了,其实我是那种绝对相信距离产生美的人,身边亲密的朋友不管男女只要待久了都会吵架,虽然不用一会我就会厚着脸皮继续找他们讲话,之前有个男的整天发短信打电话的我真是还有点受不了。没办法,自虐倾向宁愿思念也不愿每日见面。觉得还是以前好,打打电话说说笑话然后偶尔闹闹,有时候过去了才知道过去原来这么美好。不过从上次见面到现在,算算也有一年了吧,时间真的过的好快,认识你貌似很久了,久到我都忘记了时间,久到以前觉得微不足道的小缺点现在觉得在慢慢放大,写这些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只是希望你看完之后不会又觉得有压力,或者又觉得我该远离,就当我积压了太久的文艺情绪在这会随便发泄发泄。
总觉得写的乱七八糟又毫无逻辑,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估计看完之后也谁也找不到重点和主题,或者你就是很不耐烦的看完我写的这些废话,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矫情善变爱瞎闹。总之,大概总结一下就是:不管以后会怎样,在成长过程中你是很重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