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我闲的没事,便打开电视机看电视。没想到,今天的好节目真难找,找了半天,什么好节目也没有,于是,就看起了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当我看到精彩之处时,忽然,一道白光把我吸进了电视里。
哇!这是哪里呀!太漂亮了!正当我疑惑不解时,一阵笑声传到了我的耳朵里,不过,这笑声好熟悉,似乎以前听过,是谁的笑声呢?我闻声过去,哇!这不是喜羊羊他们吗?他们怎么在这里呀?正当我纳闷的时候,所有的羊羊们向我跑来。羊羊们围拥着我,带我走向羊村。他们把我安排到一个被花朵簇拥的小屋里,我高兴极了。但高兴之余,我还是不明白这发生的一切。这时,慢羊羊村长慢吞吞地走过来,又慢吞吞地对我说:“你很幸运,前几天,我们准备让《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忠实小观众来羊村参观,而且只能有一名。我们今天随机抽了一位,就是你!”我暗自庆幸自己的好运气,同时做完了自我介绍。村长对我说:“现在是羊历的七月份,是孩子们放暑假的日子,让他们带着你参观参观吧!”
羊羊们先带我来到了青青草原的体育场,青青草原的体育场真大呀!那里有足球场、篮球场、游泳池……我和羊羊们还进行了比赛,整个体育场充满了欢笑声。
接着,我们去参观了羊羊们的家,和村长的实验室。羊羊们的家各形各色,每个羊羊的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例如:美羊羊的家温馨漂亮;喜羊羊的家简朴大方;懒羊羊的家舒适可爱……看完各具特色的家,我们参观了村长的实验室,村长的实验室比我在电视上看的大多了,那里的很多东西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看什么都稀奇,喜羊羊一一给我介绍了一遍,当介绍到一个蓝色的瓶子时,喜羊羊停住了,它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这时村长从羊群中走出来,拿着那个瓶子说:“这是我的新发明,这种液体能快速让水变成冰,所以叫‘速冻水’。这水的用途很广泛。”喜羊羊拿过速冻水,对村长说:“村长,把这瓶水送给我吧!”村长还没回答,喜羊羊便拉着我跑掉了,其他羊羊也都从实验室里跑了出来。跑出了实验室,喜羊羊提议去村外的黑森林里探险,羊羊们一致同意,我也想过一下探险的瘾,也同意了。
我们走进黑森林,便觉得一阵阴风吹来,一棵棵树像一个个张着血盆大口的魔鬼,一直在暖羊羊背上睡觉的懒羊羊打了一个喷嚏,也被这阴森的感觉惊醒了。喜羊羊第一个走进森林,接着,羊羊们一个接一个的走进去。我们刚走了一会儿,就看见一条青蛇从树上倒挂下来,虎视眈眈地望着我们。青蛇的毒牙显而易见,我倒吸一口气,吓出了一身冷汗。这时,喜羊羊不紧不慢的拿出一个网,对大家说:“快,用石头砸它!”一声令下,顿时,石子像雨点一样砸到青蛇身上。青蛇被砸晕了,喜羊羊用棍子把青蛇挑到了网里,又把网打了一个结放到了丛林里,我们又接着赶路。接下来的路程可谓是一帆风顺,连个毒蜘蛛都没有看到,喜羊羊疑惑极了。突然,我们像进入了仙境,那里有清澈见底的湖,有翠滴的草,还有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我们被这眼前的美景惊呆了。这时,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的落在湖中心的那朵花上,那朵花有七个花瓣,每个花瓣的颜色也不一样,分别是红、橙、黄、绿、青、蓝、紫,没错!这就是能实现任何愿望的七色花。正当我们准备去采的时候,湖面上浮出一只只大鳄鱼,不仅这样,还有一只大蜘蛛从一棵树上跳下来。看来,它们是这朵七色花的守护者,这可怎么办呢?这时,喜羊羊说:“有办法了!”喜羊羊拿出那瓶“速冻水”,往湖里滴了几滴,顿时,湖水冻结住了,鳄鱼也动弹不得。喜羊羊对沸羊羊说:“你把这只大蜘蛛引到灰太狼家里吧。”沸羊羊爽快地答应了,他飞奔到蜘蛛面前,冲蜘蛛做了一个鬼脸,撒腿就跑。蜘蛛恼羞成怒,追向沸羊羊。我们趁这点时间拿走了七色花。等了一小会儿,沸羊羊就回来了,我们一起回到了羊村。
刚回到羊村,天色就暗了下来,村长说,该吃晚饭了,我突然想起来,羊是吃草的,那我吃什么呢?喜羊羊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说:“放心吧,我们不会让你吃草的。刚刚在黑森林的时候,我就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给你采了一些水果和蘑菇,现在美羊羊正在给你做水果沙拉和清炖蘑菇呢!”我又惊又喜,忙给喜羊羊道谢,正当我高兴的时候,美羊羊就把水果沙拉和清炖蘑菇端了过来。我尝了一口,哇,真好吃!玩了一天,我饿极了,就狼吞虎咽了起来。
吃完晚饭,喜羊羊邀请我和其他羊羊们一起玩,我们一起生火,开了一个篝火晚会,大家围在一起唱歌、跳舞,高兴得不得了。玩累了,大家躺在草地上休息。这时,我发现,青青草原的夜空那么美,不仅满天星斗,而且还有戴着帽子的月亮弟弟,整个夜空像一幅令人心旷神怡的画。我一直看到半夜才回到自己的小屋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醒了,我拉开窗帘,打开窗户,泥土味、青草味、花香味还有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青青草原的晨景特别漂亮,青草上的露珠,晶莹剔透;花朵上的蝴蝶,美丽漂亮;树枝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到处生机勃勃。我被这美丽的画面吸引出去。我发现,喜羊羊带领着羊羊们在草原上晨跑。羊羊们见了我,热情的邀请我与他们一起晨跑,我愉快地答应了。那天的早晨,草原上留下了我们无忧无虑奔跑的身影……
跑完步,早餐时间就到了。羊羊们的早餐是青草汁和青草蛋糕,我的早餐是野果汁和野果蛋糕。刚吃完早餐,就传来一阵刺耳的长鸣声,接着大家就喊:“灰太狼来了!灰太狼来了!”喜羊羊镇定地说:“大家不要慌,赶快站到自己的岗哨上,准备战斗!”顿时,羊羊们跑到自己的岗哨上,准备就绪。我想亲眼目睹一下狼羊大战,就爬到了门口的岗哨上。灰太狼发现了我,满脸疑惑的看着我,站在那里愣了起来。喜羊羊抓住这点时机,一声令下,子弹像雨点般落在灰太狼身上,灰太狼来不及躲,飞了起来,我还听见他喊:“我一会回来的!”灰太狼又被打败了大家高兴得手舞足蹈。
正当我为打败灰太狼而高兴的时候,村长骑着他的蜗牛来到我面前,对我说:“小客人,今天下午你就该走了,你准备一下吧。”听到这儿,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大家的泪水也都在眼里打转。为了给我送别,羊羊们给我开了欢送会,大家都拿出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送给我,村长还把我们探险得来的七色花送给了我,我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我在羊村吃的最后一顿饭,是羊羊们拿出自己家里种的蔬菜,开了一个烧烤派对,我觉得他们烤得很好吃,我很感谢他们。
吃完了饭,我也该走了。我带着羊羊们送给我的小礼物坐进了时光机。转眼间,我发现自己又坐在了电视机前,身边放着一堆小礼物和一朵七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