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光的作文
时间总是不停地从我们手上飘走,就如香灰,你如果不捏紧,它就会一点一点悄然逝去。还记得,不少书中描述生命像一段小小的蜡烛,有些人用自己那微微的光照亮别人甚至续起别人的生命,这种人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中的时间做了许许多多的事,会被大家记住也更会被历史记住,然而世界上还有另一种人,这种人固守自己,一段又一段的小蜡烛熄灭在他面前,他都无动于心,这人只会被大家所唾弃。
有些人用有限的时光做了比别人更多的事,而有的人只会不停的浪费时光,最后一事无成。
小时不知时光的珍贵,整日这知道玩,疯疯癫癫一天就过去了,尚不知时光飞逝,一天转眼间就过去了,想在回想,那时的我,不如把这些时间用来做一些家务,或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随着年龄的增长,玩的时间不怎么多了,而学习的时间却与日俱增,有时在学校里想玩,可每当一想起放学以后,就不由抓紧了。,其实有时也不难发现,这要在学校中稍稍努力些,会回家也可以玩。渐渐我褪去小学是好玩的那一层皮。在初中,我也渐渐学会了抓紧。毕竟时间,尤其是空闲的时间已不在多。
其实任何一个人回头一看,都会发现有许许多多的时间已被自己浪费了,如果当初我们用他们去读书,就不会书到用时方恨少了。只可惜世上没有那么多的可是。上帝也不回应为你的虔心悔过而让时光倒流。
有适当你再考虑是不是该发奋学习时,有些人已将你甩在后面了,而时间却悄然离去,一去不复返了。
二:我们要珍惜诚信
我不知有多少次问过我自己,什么才是我真正要去珍惜的呢?
我曾经想过许多,却总觉得诚信是我真正需要珍惜的。诚信无价,因为它不能用金钱所衡量。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我们不能做欺骗自己良心的事。
在生活中,的的确确存在违背诚信的事,但结果都是害人害己。比如酒店老板往自己店里出售的酒里掺水;卖羊肉串的用死猫烂狗耗子肉来充当羊肉销售;甚至还有公司出售假冒伪劣的啤酒、牛奶以及奶粉,最终使许多人中毒、害病,不仅公司倒闭,自己也背上了制造假物品的罪名。
这些人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我们要以他们作为前提,讲诚信,讲道德,做一个文明、不欺瞒他人的人。
虽然我们嘴上说的简单,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真正有多少人做到了?我想是少之甚少,走在大街上,我们会看到做买卖的店门上写着“童叟无欺,诚信为本”,意思是孩童和老人都不会欺骗,以诚信为做人的根本。
我们在做某件事情的时候,要反思自己,我讲诚信了吗?善待别人了吗?如果你做到了,那么别人也会真诚地对待你。你会发现,你的人缘好了,朋友多了,生意越来越红火了,日子天天进步了。如果大家都做到了,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更美好了。
诚信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懂得去珍惜,因为它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它就在于你如何对待它,这是至关重要的。
所以我们要努力去做到它,珍惜它,拥有它,你也会拥有一片广阔明亮的天空。
三:珍惜友谊
友谊,是人类最纯洁的感情,是天空中两颗星的邂逅,即使轻轻擦身而过,也会闪出明亮的光芒。既然友谊如此美好,我们为何不珍惜它呢?
本来,在我的印象中“朋友”,不就是互相利用吗?有钱就是朋友,没钱就是损友。对于我来说,“朋友”没什么值得我去珍惜的,是她,让我改变了对友谊这两个字的看法。
记得有一次,是期末考试,老师叫我们准备好文具,我还特意买了几支新笔呢!第二天,经过昨晚一夜紧张的复习,考试终于来临了。我慢斯条理地拖出书包,打开一看,笔袋呢?我这儿翻翻,那儿翻翻,但还是没有它的踪影。没有笔,我怎么考试啊?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想找别人借,但别人都在埋头苦写,哪有时间管我呢?就在我茫然无措的时候,突然我的桌子上出现了一支笔,那支笔犹如雪中送炭,融化了我心中那个冰天雪地的世界。是谁借给我的呢?哦!原来是她!难道在她心里仅仅只是不愿看见我出丑而已吗?不,不是,是因为她把我当朋友来看待。我还她笔时,并对她说了声谢谢。但她却说:“不就是支笔吗?能交到你这个朋友,才是我最大的收获。”顿时,我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流。
是她,让我对友谊这两个字改观了。是她,让我明白了朋友是不能用金钱去衡量的;是她,让我明白了朋友不是互相利用,而是互相帮助。朋友之间的相处贵在坦诚,贵在珍惜彼此之间。希望大家都要永远珍惜它、并且永远爱护它!它将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四:珍惜一切
“因为有了生命,时间才有了意义;因为有了时间,生命才有了延续。有了生命的延续,生活中也就有许多值得我们珍惜的东西。”
――题记
前几天老天爷心情好,太阳总是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大家沐浴在阳光下,惬意而温暖。可是今天老天爷愁眉苦脸,阴沉沉的。多想倒回前几天,享受那明媚的阳光。
是呀!一些东西一旦失去,就永远不会回来,你也会为此感到惋惜悔恨。“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就拿时间来说吧,时间一去不复返,当你昔日虚度光阴,而今想认真过好每一天时,时间早已溜之而去。机会也是如此,当你没有把握住它,现在又想把握这个机会时,它早已落在别人手中。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珍惜的:在家中,我们就像一棵小树,父母为我们遮风挡雨,他(她)们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给予我们;在学校,我们就像祖国的花朵,辛勤的老师尽职尽责地培育我们;在集体中,我们就像春天的麦苗,尽情的吮吸着友谊的甘露……这一切的一切如果你浪费了它的话,难道你还不后悔?
回首历史,多少伟人因珍惜了拥有的一些条件和机遇,而创造了辉煌。著名的物理学家牛顿由于一次苹果掉在他头上,而发现了地球有引力;伟大的鲁迅爷爷捉住了手中的那支笔,抒写了一曲人生的赞歌;镭的母亲――居里夫人,在一堆残渣中,提炼出了镭这些伟人不是正因珍惜了自己所拥有的条件和机遇,而走向成功的吗?-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去珍惜世间一切事物,珍惜现在,珍惜拥有,不要让它给你留下遗憾!
五:珍惜所有
花儿珍惜每一滴甘露,傲然开放,绚烂了整个春天;蜜蜂珍惜每一朵小花,辛苦采蜜,酿出了最甜的蜂蜜;夏蝉珍惜每一天的生活,尽力鸣叫,留下清脆的歌喉。
不懂事的我们迎来了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叛逆期。挥舞着青春的旗帜,大喊着:“青春万岁!”做着一切我们自以为有意义的事,殊不知,时间正从我们的指尖,从我们嘻笑的嘴边,从我们的发丝中,悄悄的,如沙子般流向了一个看不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