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最美时光作文600字
童年是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可以抛开一切尽情的玩:抛开了烦劳;抛开了痛苦;抛开了一切……
在那童年的时光里,每天我都会对这个世界充满遐想,用心去凝听每一首歌,去感受他们内心深处的奇妙世界。
在我童年生活中无处不充满“听”,凝听小草与大树的对话,凝听星星与月亮的对话,发现大自然的神奇与奥妙,包括一只小虫子都不会错过。著名的法国雕刻家奥古斯特罗丹曾经说过:“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说得不错,往往就是这个样子:在生活中,人们也许会错过一只小虫子,通常,小虫子就是一个“美”;在土地中,人们也许会错过一些自然万物的神奇景象,等等,所以,在那些人的眼中世界是很枯燥无味的。
在我眼中的世界是很神奇的。当金色的太阳冲破黑暗的重重封锁带着满心的朝气跃然于空时,心灵也止不住地颤动。于是,一个背着书包的身影便迎着旭日的金色光环,在和煦的风中,宽阔的操场上奔跑,仿佛冲破了所有阻碍,没有任何羁绊,
午后,我走向无人的操场。只身一人,笼罩在温暖的阳光下,倍感舒适与宁静,远离了一切烦恼和忧愁。接着,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只小苍蝇,它并没有注意到我,只管向草丛里飞。突然,它不飞了,我很好奇:为什么飞好好的苍蝇突然不飞了?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理走向那只苍蝇。“哇!”我忍不住叫了出来——那苍蝇被粘在蜘蛛网上了,很快,蜘蛛固定住了它,使它动也不能动,蜘蛛专心地吐着丝,认真地包裹着苍蝇,过了一会儿就大功告成了。
童年是千秋架上的那一抹残阳;童年是河灯里的那一簇烛光;童年是亲人怀里的那一屡温软;童年更是我那最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