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收获初中作文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妈妈带我来到了游泳的地方,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换好泳裤、戴上泳镜、套上游泳圈、迫不及待地下了水。
就在接触水面的那一瞬间,我的腿一下子收了回来——冰凉的水向我袭来,好冷啊!看到妈妈都下水,我的好胜心被激发了,一下子跳入水中,虽然呛了点水,但是我终于克服的第一大困难。我深吸了一大口气,潜下了水,这时我才发现在岸上做起来十分简单的动作,在水里做却十分麻木,原来在水里的感受,并不像鱼儿那样是无忧无虑的。而是会不由自主的慌了起来,身子立即失去了平衡,我四脚朝天地仰翻在水里,我心里恐惧极了,妈妈看见了,立马把我抱到岸上,对我说:“蛙泳一定要注意手脚配合!”说完,妈妈就示范给我看:两只手拨开水面,腿再用力一蹬,连续两次后,头钻出水面,深吸一口气。我抓住了这些要领后,在水里小心翼翼地游了起来,当掌握了这些诀窍,似乎我开始游得有模有样起来,就这样,一次,两次,我的游泳技术也更加娴熟了……现在的我一提起游泳:甭提有多开心了!
只要认真努力去学一件事情,慢慢地坚持下去,成功就离我们不远。
2快乐暑假收获多
暑假眼看就要结束了,真有些舍不得。不过回过头来想一想,除了玩得痛快以外,还真有几项收获值得回味呢!
收获一:8月1日,妈妈在网上知道晚上有日食,我们便早早的吃完饭,来到河边观看。
天边的太阳圆圆的,发出夺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发痛。过了一会儿,方才还是圆圆的太阳,像被什么咬去一块似,慢慢的,太阳越变越越小,而且被裹上了橘黄色,没有了刺眼的光芒。我很奇怪,问:“奇怪,太阳应该是全部都发光的,为什么那一块儿缺了呢?”“因为月亮,太阳和地球十分精确的在一条直线上,月亮把太阳光挡住了,所以才会有日食呀!日食包括日全食和日偏食,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奇观呢!”妈妈说,“古时候人们把‘日食’称做‘天狗吃太阳’,并且认为它是凶兆,因为太阳没有了,人类就无法生存,所以举行各种仪式,乞求上天息怒,让大地重新被阳光照耀。”听了妈妈的介绍,我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奇妙啊!
收获二:当然是读书了!暑假时,爷爷给我买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成功地塑造了保尔。柯察金这样一个无产阶级英雄形象,展示了苏维埃夺取政权、保卫政权和巩固政权的波澜壮阔的斗争场面。我被保尔这种鲜明、倔强、坚强而又坚忍不拔的个性深深的打动了。
另外,我种植我家的宝贝那些有趣的植物太阳花、含羞草、茉莉花……可有意思了!我还看了几部有意义的电视剧,收获可大了!
呵呵!我爱夏天,我喜欢暑假,我真想再接着过一个暑假呢!
3暑假大收获
“知了知了”随着蝉的鸣叫,我们进入了暑假的时光。啊!终于放松了,我心里想着。
学习中,我每天都有计划的完成作业,星期六星期天我每天读1小时书嘻嘻,书本里的知识可真不少:有天文地理、有有趣的动植物、还有丰富多彩的作文书……日积月累我又知道了很多好词好句好段写作文更轻松了。数学老师布置的作业佷少,我很快就做完了,做完以后不是没有事,我啊!和姐姐借了一本五年级的数学书每天晚上我坐在床上过目一遍解不懂的题目,会的题目把它做完,不仅没有浪费时间,还学习了五年级的数学、语文,为开学打下基础,一句英语说的好不要浪费时间》这是我的收获,在学习上的收获。
暑假了我参加了南京夏令营,在那里我学会了团结。有一次,蔡心同晕车,昌子淳自告奋勇的说她带了晕车药,我也送给她一些山楂片和湿纸巾,随后大家陆陆续续送给她这个那个:比如苹果、香蕉、饼干……在军营生活里,我认识了一位和蔼可亲的爷爷,和敬业的好教官。我也体会到军人的辛苦,在抗日战争中舍己为国的精神。在温泉活动中,我体会到了舒服的时光。在总统府我认识了蒋介石的办公室。在南京给我留下的收获与回忆,心里记忆这笑容与团结精神,也见识了我们这些不畏困难的小记者们的高贵品质。这是我的收获,收获了一份记忆和回味无比。
我在学习里有收获,在暑假里有收获,在日常生活中也有收获……在这个暑假我对我自己暑假的收获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