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本书去旅行的作文
2010年的暑假,无意间在书店翻到了郭敬明等人所著的两本游记之一的《下一站神奈川》。语言虽然没有名家的优美,但朴实又略有些清新的文笔,加上美丽的插图,看上去很有意境的美感。
当你带着这本游记,乘着飞机前往日本并顺利抵达目的地时,你会感觉空气比中国的更清新,天空更为湛蓝,和中国所谓的“灰蒙蒙”迥然不同;棉花糖般的云彩漂浮在空中。漫步街道,地面比中国的干净,即使下了一场雨,也不会很脏,“倒是空气被冲刷出泥土翻新的气味”,散发着一股清香。巴掌大的、一层层的叶子,在雨水的洗礼下,绿的发亮。
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繁华自然是不用说的,来来往往的车辆行驶在大街上。但等不及就闯红灯的现象不多,很少见,而中国人却经常作这样的事情。毕竟日本是发达国家,看看他们历史悠久的文化,无论是大到去神社拜祭,还是小到去亲戚家拜访,还是有很多的礼仪。自然而然,他们也是很守规矩的。
而这本游记中,受作者们所“青睐”的,莫过于神奈川的海。青蓝色的天空几乎看不到一丝的云朵,站在沙滩边,享受着海洋冲上岸边“哗哗”的声音,灿烂温暖的阳光笼罩着你,也笼罩着整片大海,脚下金色的沙子,也发出耀眼的光芒。夹杂着丝丝清香的海风扑面而来,“退去的时候留给人满身的辛辣咸味”。掏出照相机,为这一海景留下美好的瞬间,偶尔翻看翻看,回想它给你的美好感觉,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轰隆隆”的飞机起飞声。旅行虽然结束,但旅行带给你的美好却永远不会消失,它留在你的心中,只是看你能否去回味回味。
范例二带一本书去旅行
书架上,那本硬壳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静静的躺在那儿,封面上,熟悉的保尔的面庞冲我扬起了和煦的微笑。他是我人生旅途中的挚友,是他,陪伴我度过了14个春秋。
失意时,我总喜欢捧着它,一个人,默默的坐在寂静的公园里,手指滑过冰凉的封面,随手翻开,心神浸到书中,细细的感悟着保尔的坚强与刚毅,恍惚中,保尔仿佛就坐在我的身边,亲切的与我交谈:“没事的,小同志,人生是场漫长的旅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们所能做的,便是坚强的面对一切事物……”听着保尔语重心长的话语,看着他那帽檐上熠熠发光的红星,思索着,倾听着,一切不快、焦虑、烦恼随着合上书本带来的那阵风,去了。
成功时,我总喜欢捧着它,一个人,站在高处,抬头,是漫天星河;俯首,是浩淼大地,每每这时,总会升起一股“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与壮志,肩上一重,一只厚重的手掌轻轻搭上我的肩,回头一看---是保尔。他那粗糙的大手抚过我的脸颊,嘴唇翁动着,似是有许多想说的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他那深邃的眼睛闪烁着期待与欣喜,“ 好样的!小伙子!这才是你们青少年们特有的气质,努力吧,向着旅途的终点奋斗去吧!”他那嘶哑的嗓音中蕴含着激动,“不过,别骄傲啊!这段路,还有的走呢!”我笑了,重重的点了点头。
平时,我总喜欢捧着它,一个人,随便在何处,躺着也好坐着也罢,只要一打开书,那个熟悉的保尔便会从纸上跳出来,落在我的身边,慢慢的与我交谈,保尔的叙述不如小说那般跌宕起伏,不似散文那样优雅华丽,不像诗歌那样诗情画意,只是多了几分沧桑,多了几分哲思,少了几分浮夸与世俗。我时而被保尔不幸的命运所感染着,时而被保尔顽强的意志所激励着,时而被保尔激情的呼告所欢呼着……当到了高潮时,我总是紧紧的与保尔拥抱着,感受着他那颗火热的心,一颗燃烧着的心!
保尔就像一座灯塔,为迷茫的我照亮了前行的路,保尔就像一位良师,为无知的我指点人生的迷津,保尔就像一把钥匙,为窘迫的我打开新生的大门……
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手捧一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嗅着温馨的油墨香,我的脚步行走得越发从容与坚定!
范例三带一本书去旅行
人生就如同一场旅行,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站会停在哪里,但如果你改变不了火车的方向,不如放下自己的重担,换个心情,看看窗外的景色,读几句优美的小诗,再品一口清香的绿茶,阵阵凉风拂过你的耳际,混着茶和花淡淡的香味,翻翻手中还遗留着墨香的书本,尽管旅途是乏味的,但从书中却可以寻觅到一丝温暖与趣味来,一路上一边跟着火车颠簸,一边被书中几个有趣的字眼逗得捧腹大笑,你会发现生活就是如此,不在乎最终的归所,而要留心的是一路一点一滴的美好……
我缓缓踏上一列火车,脚下铁皮的嘎吱声让我莫名的有种时光的沧桑感,我听着火车发出一节节低沉的喘息,摇晃着它那沉重的身躯慢慢向前挪去,我死死的抓着一根栏杆,小心翼翼的一步步往前走,生怕一不小心把我给甩了出去。我低头看了看车票,往前走去,周围的人大部分都在睡觉,我小心的把脚步放的更轻,一路上的旅途已经使他们非常疲倦了吧,却不知道还有多长时间才能到达他们的终点……
恍惚中,我已经找到了我的座位,挺好的,是个靠窗的座位。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小姑娘,她和其他人一样,都在沉沉的睡着,在她那年轻的脸庞上却浮现着一种成年人的无奈与疲倦。我踮起脚尖,小心的从她身旁挤了进去,把旅行箱塞到了座位底下,我呆呆的坐在那里好一会儿,突然仿佛想起了什么,从身旁的背包中摸出了一本书。封面上一个用水彩画的小人咧着大大的嘴巴,朝我傻笑着。我不住也微微挑起了嘴角回应着它,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十三海盗》没有多余的修饰,光只是这三个字就足以让我沉浸其中从小学到初中,从牙牙学语到行云流水,我的一点一滴这本书都为我见证着。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慢慢打开了这本书,泛黄的纸张早已破碎不堪,我小心的将它一点点拼凑起来,一个字一个字的读着,生怕错过了什么情节,仿佛我也置身于书中那个只有四人的小岛,跟着在淌满着河流的山上奔跑着,在纵横交错的车轨上追逐着,在国王的城堡中大闹着,我疯够了,便躺在卢斯卡的上坡上,看看天,感受大自然对我的恩泽……
颠簸的火车上,我尽情的笑着,尽情的享受童话中的美好,原本生活中的疲倦与忧虑一扫而光,剩下的只是那片温暖的午后以及手中捧着的书。哐当一声,火车到站了,不察觉中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我意犹未尽的合上书本,拖着行李箱朝外走去,放开脚步,大步朝前,尽管我不知道这一站通向哪里,但是有着手中的书就足够了,我咧开了嘴巴,对着书上那个油墨涂抹的小人笑着,阳光洒了进来,一颗心,一本书,人生便就是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