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浮鸡蛋的作文
星期五下午第二节还没上课,只见卓老师就左手提着一个塑料袋,右手端着一个装了大半缸水的玻璃缸,来到教室的讲台前,把东西放到讲台桌上。同学们见了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想:老师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上课铃响了,大家都回到座位上坐好,焦急又耐心地等待着,只见卓老师把塑料袋打开,拿出一个鸡蛋放入水缸里,鸡蛋“咚”的一声沉到缸底,一动也不动,接着卓老师又拿了一包盐,倒入一些玻璃缸里,又拿了一把尺子在缸里均匀地搅拌,随着卓老师的搅拌,鸡蛋像吃了摇头的药丸一样摇来摇去,可是鸡蛋还是没有浮上来。“鸡蛋怎么没有浮上来?”心急的同学们议论纷纷。卓老师说:“别急了,等一下就知道了。”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都期待着玻璃缸里的鸡蛋浮起来。只见卓老师又向缸里加盐,再用尺子搅拌了一会儿,鸡蛋终于听话地离开缸底。“浮起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同学们定睛一看,鸡蛋果然缓缓地半浮在水中。卓老师得意洋洋地说:“我还能让鸡蛋浮出水面来呢!”同学们几乎停止呼吸,静静地看着。卓老师将半包盐倒入玻璃缸里,用尺子继续搅拌了几下,只见鸡蛋露出了半个小脑袋。同学们脱口而出:“成功了!”此时,一位同学用手指把鸡蛋按入玻璃缸里,可能鸡蛋在缸里太闷热了,刚按下去,鸡蛋又立即浮起来了。“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了呢?”同学们都迷惑不解。卓老师不慌不忙地说:“根据科学家测定,水中的盐分超过百分之三十时,鸡蛋就浮起来。”
“哦!”同学们听了,恍然大悟。原来在我们身边,处处有科学,只要留心观察,就能找到。
“盐水浮鸡蛋”的实验真有趣。
2盐水浮鸡蛋
在星期二的科学课上,老师让我们做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小实验——盐水浮鸡蛋。我们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首先,我们准备好了实验需要用到的材料:一个柱状的杯子、一包食用盐、一个鸡蛋和一个勺子以及一支筷子。实验开始了,我把杯子装满水后,就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入水里。鸡蛋马上钻到水底一动不动,就像一个熟睡的孩子。我的队友小红把一勺盐慢慢地撒到水面上,一粒粒细小的盐像细沙一样。再看看鸡蛋,鸡蛋并没有什么举动,而是静静地呆在那里,并没有理会我们着急的眼神。“不如我们再放一勺吧,鸡蛋一定会浮起来的!”小明洪亮的声音打破了沉默。我们回过神来,小红会意地加了满满的一勺盐进去水杯里。我也不甘落后便抢先拿起筷子,把还未均匀的盐水搅拌均匀。果然不出所料,不一会儿,原本安分守己地躺在“床”上“睡觉”的鸡蛋开始变得不老实了,似乎有“起床”的冲动,但还是“起”不了床。我们见了,哭笑不得。只好又放了一勺盐进去。搅拌均匀后,鸡蛋就像喝醉酒似的摇晃起来,逐渐双脚离地,虚浮在水面上,犹如一个坚强不屈的战士,无论我如何把它按到水里,只要我的手一松开,它便又一次昂首挺胸地屹立在水面上,它似乎永远都不会投降似的。“我们成功了!”我高兴地欢呼起来,手舞足蹈。
这个实验真是匪夷所思啊!原来大自然中也含有这么多科学的道理啊!我一定要细心观察,把大自然里的科学都找出来。
3盐水浮鸡蛋
放假了,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做“盐水浮鸡蛋”的试验。
首先,我拿了一杯水,又拿了盐和鸡蛋。我先把盐加在水里一点,然后把鸡蛋放进去。我观察了一会儿,发现鸡蛋并没有浮上来,我着急了,急忙跑去问妈妈,妈妈说让我再试一试。然后,我又加了一点盐,再次观察鸡蛋浮上来没有。
又过了一会儿,鸡蛋娃娃还是沉在杯子里,好像是让我看它潜水的本领呢!
最后我就一直加一直加……直到鸡蛋浮上来了,我才停止加盐。看着鸡蛋浮上来了,我心里美滋滋的,可是,盐水为什么会把鸡蛋浮上来呢?
原来,水加上盐的密度越来越大,超过鸡蛋的重量时,鸡蛋就会浮上来了。
通过这次试验,我明白了盐水为什么能把鸡蛋浮上来的原理。
4盐水浮鸡蛋
今天,我做了一个盐水浮鸡蛋的实验。我准备了一碗、一包盐和一把勺子,再把碗盛满大半的水。
我先放了一勺盐在水里,可是鸡蛋没有浮起来,我又加了一些盐,还是没有动静。我再一点一点加了一些盐,慢慢的搅拌,嘿!鸡蛋慢慢的浮到中间。然后我再加了一些盐,鸡蛋终于浮到了水面上,探出了半个头。
根据查资料,我知道了“水中的盐分超过百分之三十时,鸡蛋就会在水里浮起来”。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实验!
5盐水浮鸡蛋
我在作文书上看到一篇用盐水能把鸡蛋浮我不相信,于是我来做个小实验
我先那一个圆圆滚滚的鸡蛋,放进杯子里。再把杯子装满水,然后放一些盐,再用筷子搅拌,可是我还没浮上水面啊!
我拿来那本作文书,再仔细一看,书上说的和我做的都一样啊!我心想大概是盐放的太少了吧!
于是,我一边加盐一边搅拌,盐都快用完了,鸡蛋才露出半个“脸蛋”我失望极了,忽然妈妈对我说:“放这么多盐了,应该慢慢搅拌。”我听了妈妈的话慢慢搅拌,不一会儿鸡蛋浮起来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这次实验真是失败告终呀!
6有趣的盐水浮鸡蛋实验
今天早上我在《我的一本课外书》节目里看到了一位读书达人做了个盐水浮鸡蛋实验,我就想自己尝试一下,妈妈非常支持。
我找来了一个透明水瓶、一枚鸡蛋,一个大勺子、一根筷子,我的实验就准备好了。然后我把鸡蛋放进水瓶,接满了水,实验开始了。
刚开始鸡蛋是沉在瓶底的,我就学着电视里的样子给水里加盐,然后用筷子搅。搅了一会,鸡蛋还是沉在水底,我有点着急了,妈妈说盐水的浓度不够,让我别急,慢慢来。
我再加盐,再搅拌,连着加了三次,鸡蛋终于慢慢地开始上浮了,好开心!而且用手按下去,它又会浮上来。
做完实验后,妈妈告诉我这是一个物理现象:因为盐水的浓度大了,水对鸡蛋的浮力就增加了,等浮力足够大时,鸡蛋就浮上来了。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实验!科学真是好玩又深奥!
7盐水浮鸡蛋
星期六,我在玩的时候,有一位小朋友说要给我们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只见他上了楼,拿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我们让他打开见我们看看,他却说,这是他的秘密,不能打开,等会我们就知道了。他这样一说,弄得我们好奇心越来越强了。
他把我们领到了小花园,让我们坐在石椅上,只见他把塑料袋打开,拿出一个鸡蛋放入玻璃缸里,鸡蛋“咚”的一声沉到缸底,一动也不动,接着他又拿了一包盐,倒入一些放在玻璃缸里,又随手拿了一根树枝在杯里均匀地搅拌,跟着他的搅拌,鸡蛋也发生了变化,鸡蛋像吃了摇头的药丸一样摇来摇去,可是鸡蛋还是没有浮上来。“鸡蛋怎么没有浮上来呢?你肯定在骗我们!”心急的我们议论纷纷。他说:“心不要太急,等一下你们就知道厉害了。”我们顿时鸦雀无声,我们都期待着玻璃缸里的鸡蛋浮起来。只见他又向缸里加盐,再用树枝搅拌了一会儿,鸡蛋终于听话地离开缸底。“浮起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同学们定睛一看,鸡蛋果然缓缓地浮在水中。他得意洋洋地说:“我还能让鸡蛋浮出水面来呢!”我们几乎停止呼吸,全神贯注地看着。他将半包盐倒入玻璃缸里,用树枝继续搅拌了几下,只见鸡蛋露出了半个小脑袋。同学们脱口而出:“成功了!”此时,一个小朋友用手指把鸡蛋按入玻璃缸里,可能鸡蛋在缸里太闷热了,刚按下去,鸡蛋又立即浮起来了。“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了呢?”同学们都迷惑不解。他不慌不忙地说:“根据我的分析,水中的盐分超过百分之三十时,鸡蛋就浮起来。”
“哦!”我们听了,恍然大悟。原来科学在我们身边,处处有科学,只要留心观察,就能找到。
“盐水浮鸡蛋”的实验真有趣。
8盐水里的鸡蛋浮起来了
一天,我闲着没事,就拿一个鸡蛋画脸谱玩。我越画越尽兴,很快一个白蛋就变成一个黑乎乎的“圆宝”了。我的手也变黑了,于是我把蛋拿去洗,以便再描自己喜欢的图画。
当我把蛋放在一个水杯时,直接用手洗却怎么也洗不掉,我就想到用洗衣粉洗,虽然洗掉了些,但蛋壳上还是余留着渗透了的颜色成分。我便想起妈妈平时洗茶杯的茶垢用了盐会洗得很干净,我就在鸡蛋上抹了很多盐开始轻轻的擦着蛋壳,一遍一遍的加盐摩擦蛋壳,一抹一抹的颜色退去了,洗鸡蛋的水变黑了,令我惊奇的是蛋好象不太听我的,很呈能,竟然浮起来了,我本是小心翼翼的把蛋托在手里的,怕它掉到底碎了,但它却浮起来了,我用手去摇动它,它却在水中跟我玩起了“水中芭蕾“,我兴奋极了,我不知道为什么鸡蛋会浮起来,思索了也不得其果。鸡蛋洗干净了,我很满足的,但我应该知道鸡蛋为什么会在盐水里浮起来,我直奔电脑,打开了“盐水的鸡蛋浮起来“的网页,我终于明白了:加了一定量盐的水浓度大,密度也大,当鸡蛋受到盐水的浮力大于它所受到的重力时,鸡蛋就开始上浮,浮力与重力达到平衡时,鸡蛋就静止浮在盐水上了。
我真感谢我画鸡蛋脸谱和洗鸡蛋的经历,不然我怎么会这么真切的知道鸡蛋在盐水里为什么会浮起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