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200字:快乐的暑假作文1400字
当孩子们在我手上拿走最后一张成绩单的时候,我的暑假生活便悄然而至。寂静的校园、我的老屋、夏日的山沟,这便构成我的暑假生活。
夏日的山沟是宁静的。村庄、田野、小山,在一个清晨亦或黄昏里就像一幅宁静安详的立体风景画,我在一个不影响画面整洁的小角落,老屋很虚,暗灰色。三三两两行人的步伐、流浪的风、跳跃的线条、渗透老屋的光线都融合在里面,一切都恰到好处。阳光不透,尘埃落定。
夏日听蝉很妙。在一个炎热的午后,一杯茶,一支烟,躺在老屋后面的大槐树的浓荫里,沐浴着清风,聆听着村庄里远远近近那成千上万此起彼伏的蝉鸣。恍恍惚惚,摇摇晃晃间,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蝉鸣又起,儿时的记忆重现,伙伴的笑闹、树上的鸟鸣、园子里的瓜香……放假前同事问我假期何干,我说我要留在山沟听蝉。他们不解。其实,留点时间给自己,取一片净土,卸一身的疲惫,寻一种隐士的味道,很美!
夏夜,难以入眠,披一片夜色看月夜,山沟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和霓虹灯的绚丽,只有月儿就那么浅浅的挂在树梢,月光如水,树影斑驳。月也朦胧,山也朦胧,人也朦胧。一片月光静静的流淌在我的脸上,用手摸去,柔柔的,似梦……
山沟的夏日,不经意间,一阵阵花的芬芳缠绵着夏风吹满了小山沟,令人心旷神怡。白兰花!一身白纱,淡雅素净,悄悄的开放,使夏日的山沟处处弥漫着白兰花的清香。这些纯洁的小花,不张扬,不夺目,亦如山沟里佩戴白兰花的女子,不是那么妩媚动人,也不是那么妖娆富贵。然而,这份简洁的单纯却是那么圣洁高雅、超凡脱俗,恰似繁华落尽后的淡泊和清宁。
一个黄昏,禁不住荷的诱惑,独自一人去看学校后面的荷塘。清清幽幽的荷香袭人,翠绿的荷叶如盘,亭亭玉立的荷花作一抹浅红模样,还有后面的小山,宛如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彩画。我站在荷塘旁,仿佛看见你,依一叶小舟,载满荷香,左一脚千年,右一脚百载,姗姗而来……
一个不错的天气,北上画夹走上小山,寻一片阴凉,倚在树旁,打开陈年的颜料,漫不经心的涂抹寂寞的色彩。在这个平淡的夏日里,享受着这份恬静的安逸。若几个春秋,就这样绘画炎日下的黄土地,绘画满眼飘零的落叶,绘画白雪皑皑的小山,绘画漫山红遍的杜鹃花,偶然绘画一个冰冷而又凄美的你。
暑假,没有孩子吵闹的山沟很寂静,老屋成了我们的避暑山庄,我陪着你在这炎热的夏日享受槐花树下的阴凉。悠悠夏日,阵阵蝉声,微微清风,在这山沟里演绎成优美的旋律。不要繁华,不要高楼大厦,也不要空调伪装的凉爽。一起赏花、看荷、聊天、读书、绘画、玩耍,太阳从东边的山沟起又落西边的山沟下,月儿缺了又圆,圆了又缺,且作年华。忘了日子,忘了天下……
在这个夏季的山沟,日子平静如水,没有了烦躁的思绪,没有了闹市的繁华,我们倦缩在老屋里,看窗外的杨柳轻舞婀娜,听荷塘里蛙声四起。最后我看你浅浅的笑靥,暗藏着缕缕的柔情,滋润了房间里的每一丝空气,演绎着我们的夏季。
你是这个夏季躲藏在翠绿的叶子下一朵平凡的白兰花,洁白如雪,娇嫩纤长,静静地散发出醉人的芬芳。没有争姿斗艳,没有姹紫嫣红,却平添一份优雅妩媚,一种隐约风情。拥着你,如处子低首,娇羞不可名状。惹得夏日有点慌张,蝉有了幻想。
你是这个夏季荷塘开出的最后一朵荷,一朵洁白的素净的也是柔弱的荷。我曾用温热的手无数次从你含苞欲放的容颜轻轻的滑过,心荡起的涟漪起起伏伏层层叠叠在颤抖。微风拂过,我陪你一起摇摆,左也千年,右也千年,把一个个日子摇曳在幸福的心海。
这个夏季快要过去了,明天,我是否可以把一切寂寞抖落眉梢?是否可以和山沟作一个别离的拥抱?是否可以带着你浪迹天涯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