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件有趣的事
记得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发生过这样一件事。
那天中午,我正在房间里抱着爸爸给我新买的那本《十万个为什么》,翻来覆去地看个不停。妈妈正在厨房里为了做菜忙得火热朝天。
忽然,听到妈妈喊一句:“儿子啊,没有味精了!你帮我到公园门口的小超市买一包味精回来好不?”我在看书,正看的起劲,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好。妈妈塞了20元钱到我手里。我还沉浸在书里,一手拿住书,另一手拿住钱,穿好鞋子就边看书边走到了小卖部门口。”
我照妈妈的话,用极高的童音对着小卖部里面的阿姨说:“阿姨,要一条围巾。”里面的那位阿姨很是奇怪:“现在大热天的买什么围巾啊?”
我说:“我也不知道,我妈妈要我买的。”
那位阿姨就拿了一条便宜的17元的围巾给我,找回我3元钱后,我看着书回到了家里。刚进家门,妈妈就高兴地欢呼:“噢,味精来了,味精来了。”
我说:“妈啊,你大热天的买围巾干什么?”
妈妈说:“做菜要用啊!做菜不给味精味道就差很多!”
我心里暗暗默念:以后如果我会做菜了,一定每次都要给一条围巾……就把那条围巾递给了妈妈。
妈妈拿到围巾,顿时傻了眼:“我要你买的味精,你买围巾回来干什么?”
我大惑不解:“就是你要我买围巾回来的啊!”
这时我忽然想起妈妈吩咐我的时候我的脑袋里全是书,当然会听错。便说:“……不好意思……我看书太认真……听错了……”脸涨得通红。
妈妈开心地笑了,把我搂进怀里……
这件事再回想起来,还能让我开怀大笑……
暑假里一件事
今天暑假,是百年罕见的大热天,连续十几天气温在38度以上。大家都想吃点西瓜消暑解渴。市场上的西瓜供应量极少,价格也很贵。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妈妈不知从哪里买来一个大西瓜,足有十多斤重,碧绿的表皮上长着一条黑色的花纹,逗人喜爱。我高兴地跳起来,大声嚷着:“吃西瓜!吃西瓜!”从妈妈手里接过西瓜,先在盛满清水的盆里把泥土洗掉,然后拿起切菜刀,把西瓜切了开来。啊!真是一个好瓜!鲜红的瓜里嵌着粒粒的黑色的瓜子,汁水流得满桌都是。我把西瓜切成十块,每人分到两块。我拿了两块坐到一旁吃了起来,仿佛汁水流进了我的心窝,顿时觉得全身舒服极了。
一块吃完了,我正想准备吃第二块的时候,猛然想起隔壁的孤老太太王奶奶。王奶奶是个烈属,她的两个儿子都在战场上牺牲了,王奶奶成了孤寡老人,冷冷清清地过了三十多年。如今她已是七旬老人,前不久得了一场病,现在还没好。我想:病人更需要吃点西瓜。于是我拿着西瓜到了王奶奶家。只见王奶奶躺在床上,“哼哼”地呻吟着。那蜡黄的脸上搭着一块湿毛巾。她见我来了,有气无力地问:“小雁,……有……什么事吗?”“我家买了西瓜,这块瓜给您吃。”“不……不……还是……你……自己……吃吧。”“我家还有呢!”说着,我把西瓜往王奶奶手里一放,头也不回地朝门外走去。背后传来了王奶奶的声音:“你,你……这孩子……真是的!”
今天,我虽然少吃了一块西瓜,但是心里比吃了十块西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