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开花的树作文
快乐就像一棵开花的树,一抹鲜活的绿伴生命左右,它的花并不硕大,也并不艳丽,甚至没有浓烈的香气,却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那淡淡的花香让人回味无穷,绿色生命的河流中,有一棵树,你见到那棵树时,就会觉得温馨快乐,那火红的花朵开得赤灿赤灿,闪闪的挂满枝头,遥远的风吹来,芬芳飘散开来,抵达心灵深处,越经风霜愈加坚强,沐风雨才枝繁叶茂,不但如此,在最美的时节里,展现出一生的美丽,每个人的内心,都像一棵会开花的树,它是激情四射的绚烂瞬间,也是脉脉含情的温馨记忆,更是精彩人生的快乐回放,在春天里,想做一颗开花的树,不辜负明媚春光,不愧对生命轮回,开自信的花,开感恩的花,开生命的花,开快乐的花。--题记
《一棵开花的树》每次读席慕容这首诗的时候,心里都会有许多感触。如何让你遇见我/在这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你走近请你细听/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而当你最后无视地走过/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这首简单的诗歌里,席慕容把感情、人生,写得极美,抒情灵动,饱含着对生命的挚爱,一切都是那么美丽,如果有人问我:世上的植物中,你最喜爱哪一种?我会回答:我最喜爱树,喜爱它茁壮挺拔,浓密的枝叶尽情的升向天空,升向金光流溢的天空,没有思想,感觉不到痛苦烦恼,也不知道快乐和欢乐的味道,只知道尽情地生长、生长,我喜爱像树那样静静的活着,那样自然真实,那样生机盎然,那样充实向上,那样孤傲又那样深情……
如果我是一颗开花的树,花开过一季又一季,香飘过一程又一程,千年的等待,从开始到此刻,等待一个人开启心灵,等待一段故事上演,于是,菩提树下觅一方青石,安然一份等待,固守一份拥有,看沧桑变桑田,享受过程的美丽,只求你能从这石上走过,如果是一颗开花的树,那么,我会在树下守你苍海桑田,听雨,看风过的痕迹,品花开的声音,赏快乐的气息,清香满园,一张桌,俩杯茶,俩个人,一片风景。一棵开花的树,开放在心的沃土里,开放在彼此的心境中,绽放一片生命的苍穹,心灵是一棵会开花的树,它繁花似锦,落英缤纷,它开出了生命之本,开出了命运之路,开出快乐之花,我常常想,每一个人的生命,为某人开一次花,同样的每一人心里,都会有一棵会开花的树,而这棵树,必须会坚守着他的心,也正是有了这样一颗开花的树,才会有了生活的气息,生命的历程也因此变得更有活力。
说到那里,忍不住想起了生前的父母,想起他们内心就酸酸的,正正因她们心灵的依靠,才延续了彼此的生命,父亲健康的时候,母亲因糖尿病而引起眼睛失明,父亲就是母亲的眼睛,正正因这双眼睛,才让母亲觉得这个世界依然光明,当父亲因脑出血瘫痪在床的时候,又是母亲用她的坚强乐观,鼓励父亲活下去的勇气,在最艰难的时候,正因有了这份执着守候,这份相依相伴,她们的生命,才有了活下去的信念。也正正因有此信念,她们才变得坚强的应对,也给了我尽孝的机会,记得,每次喂父母吃饭的时候,她们都会谦让的让对方先吃,看到那里,内心都会有许多感触,生命需要一种信念在支撑,她们在病床前坚持了七年,这七年里,父母承受了超常的病痛折磨,之后,母亲先走了,父亲没隔多久也走了,说到了那里,眼泪打湿了脸颊,如果说一棵树,只开一次花,那么一个人,一生也只有一次美丽,只为自己爱的人能遇见自己,在自己人生结束的时刻,和他携手走完人生,这是一件多么美丽浪漫的事情。
在这个春天,我也想做一棵开花的树,怀抱感恩的心,感谢在我最低谷时候,给我一缕温馨的阳光,久违的微笑,快乐的芬芳,我是一棵开花的树,我的根深深地扎进快乐的泥土里,我的杆直直地伸向天空,我的枝团团地遮挡风雨,我的叶闪耀最浓的绿色,根是我生命的底气,杆是我挺拔的脊梁,枝是我温暖的手臂,叶是与快乐携手的日子,而花是我对生活的一朵笑语。开花的时候,如果有人一时高兴,摘走一朵,我也不会生气,我很高兴,我的平凡也能装饰他的梦,花落的时候,如果有人一时伤感,拾掇我满地的落英,我很庆幸,我的深情也有人能懂,我会含泪微笑着说:没关联,花落了,我的枝头还会有果!其实对我们来说,我们爱的人就是一棵开花的树,正因有爱,这个世界也开满了花,正因有爱,我们心里也变得很温暖,生命也正因有了这棵开花的树,而变得更柔软更有想象力,其实不单单是我们的爱人,才是生命中开花的树,很多生命中我们值得怀念的人,其实也像开花的树,滋养着我们的心灵,给了我们快乐的微笑。
一棵开花的树,不动不移的永远在一个地方,若有你的不动不移的相伴,我亦将只为你,开满一树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