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抒情作文
今天刚进家门,儿子就欢天喜地地从客厅里跑出来迎接,还神秘兮兮地让我闭上眼睛,说要送我一件礼物。心中疑惑臭小子不知又要耍什么花招?为探究竟就顺从地闭上眼睛,待儿子下令眼睛睁开却发现他手里多了一张红色的贺卡。儿子说明天是母亲节,他自己用了半晌的时间亲手为妈妈做了一张节日贺卡。看着儿子满怀期待的眼睛,我轻轻打开卡片,几个歪歪扭扭的描的粗粗的大字映入眼帘:祝妈妈节日快乐!卡片上面还有一个小口袋,口袋里竟藏着一个用彩纸剪的红心,熠熠闪光的红心上赫然写着:我爱你,妈妈!轻轻的揽儿子入怀,感动的泪已湿了眼眶……难得儿子有这份心。原来儿子的班里举行了母亲节为妈妈送祝福的活动,老师要求每个孩子把对博大母爱的感谢用自己喜欢的形式表达出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并倡导孩子做父母的小帮手,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要学会关爱别人,学会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师长。真的很感谢用心的刘老师、付老师,是她们让我的儿子明白了在自己的的成长道路上,要懂得感恩,因为有许多人为他们的成长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努力。懂得感恩,就赢得了整个世界。
养儿方知父母恩,儿子提醒了我,我既是妈妈也是女儿。
我这个女儿并不称职。不管是母亲节还是其他的什么节日,我一贯记不住。就连父亲和母亲的生日也都是在姐姐的提醒下才想起来,然后总是满心的愧疚和对自己粗心大意的不满,捶胸顿足悔恨不已,心中下定决心:记住,一定记住!下次一定是我比姐姐先想起来。忙不迭的跑到妈妈跟前大献殷勤,甜甜地叫声妈见缝插针地告诉妈妈:女儿太忙不得已,只知道努力工作,脑子装不了那么多东西,这都随您,谁让您生了一个这么“优秀”的女儿呢?下次一定记住……软话甜话齐上阵,妈妈自然是满心欢喜,含笑带嗔地说着没关系,老了过什么生日啊,看着你们一个个过得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说归说,可哪个父母不想儿孙绕膝尽享天伦呢?
其实父母家并不远,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说起来惭愧,我去父母家的次数少之又少,甚至连个问候的电话也是偶尔闲下来时才想得起,可妈妈总能宽容的理解我,因为不去的理由总有一个漂亮的外衣--忙。看着妈妈愈显苍老的脸,我才蓦然醒悟,在岁月无情的侵蚀中,在我繁忙而又琐碎的日子里,我忽略了为之操劳一生的母亲。
自己做了母亲,更深深体会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孩子不管多大,在父母的眼里永远都是孩子,总也逃不出父母爱的目光。虽然我很少给父母打电话,却经常能接到妈妈的电话,不是不厌其烦的叮嘱:这几天冷啦,多穿点衣服别感冒;外孙是不是又不好好吃饭啦,别老让他吃零食……要不就是告诉我家里做了你爱吃的茄盒,你爸买了几条野生鲤鱼快过来拿走等等。平常的日子里,接打电话本也平常,可挂了电话却总有一种柔柔酸酸的东西直顶心口,两行不争气的眼泪奔涌而下……
母亲无法修饰的一双手,带出的温暖永远在背后。
父母都已是近七旬的人了,身体都不太好。妈妈心脏不好身边总离不开速效救心丸,本指望爸爸能眼前身后的照顾妈妈,可20xx年春天爸爸从海南旅游回来就因糖尿病引起了心肌梗塞的并发症,幸亏医生姐姐发现及时没酿成大错。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后的父亲灾祸连连,又得了脑血栓,虽只有语言中枢受到稍许影响,可身体远不如以前了。即使这样,前段时间爸爸还是在听了我无意中说的一句话“咱家做饭用的刀比我家的好用”,自己竟骑自行车到20公里外的濮阳老城买了一把有名的“王麻子菜刀”送到了我的学校。他说这种刀好用,不用磨。看着父亲额前的白发,鼻子一酸泪又下来了,我嗔怪他不该自己去那么远,身体受不了,您要想给我们买可以让我们陪您去呀。可父亲却说你们都忙,忙了好,再说他也不能老在家呆着正好锻炼身体了。可哪有这样锻炼身体的?!
大音希声,大爱无言!儿女总也走不出父母爱的视线。
明天又是母亲节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妈妈,请让我说声真的爱你。妈妈的关爱,让我们温暖;妈妈的无私,让我们感动;妈妈的博大,让我们震撼;而让妈妈快乐,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也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幸福万年!